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田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總統、立委選舉】賴清德22縣市拿下14版塊,刷新台灣選舉史「3個第一」、民進黨立委51席入袋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各黨參選人在總統和國會席次上角力,誰能擔任第16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1屆立法委員即將揭曉。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將選出總統、副總統各1人;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選出113位立法委員,包括區域立法委員73人、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34人、平地原住民及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各3人。大選選舉人數1954萬8531人,首次參與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的首投族人數有102萬人,全台共設置1萬7795個投開票所,動員選務工作人員逾24萬人。《今周刊》為了讓選民更了解三位候選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開設《今周戰情室》,讓每位台灣人即時掌握關鍵選情。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每年死亡人數增逾萬人,公有塔位難求,未來不花大錢恐「死無葬身之地」?人生終章已成民生難題

台灣人口老化快速,近年來每年死亡人數增加1、2萬人,但各縣市公立殯葬設施卻近乎飽和,遭諷「不花大錢買私人塔位,恐死無葬身之地」。中華民國葬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榮譽理事長李濂淞說,以目前老年人口及平均死亡年齡評估,未來10年死亡人數將大幅增加,殯葬設施不足問題將更嚴重。

日期:2023-07-30

職場生活

最強春雨炸3天,12水庫蓄水量「不升反降」…這座跌破10%!氣象局揭這天轉晴,首颱最快今晚生成

今年最強春雨猛攻台灣,自週三(4/19)起將連續開炸3天,而預估週四(4/20)會是這波春雨最劇烈的一天,而大家期盼已久的「雨神」能幫全台水庫解渴,解除缺水的燃眉之急,儘管經過一夜大雨,讓8座水庫有所進帳,但仍有12座水庫的蓄水量持續下降,若要解渴仍需更多春雨眷顧。

日期:2023-04-20

職場生活

兔年最吸睛!2023花在彰化x月影燈季 白天賞花、夜間賞燈 超萌好想兔陪你迎新春!

2023春節旅遊首選就在「花在彰化」與「月影燈季」!彰化縣府今(10)日上午於中庭舉辦宣傳記者會,由縣長王惠美及現場與會貴賓一同揭幕活動亮點。王縣長表示,今年欣逢建縣300年,由於今年農曆過年共有10天假期,歡迎民眾白天到溪州公園賞花,晚上到八卦山賞燈,也邀請人氣貼圖巨星「好想兔」,陪著鄉親玉兔迎春旺全年,感謝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張建豐帶領縣內26鄉鎮市農會總幹事持續推廣彰化縣的農特產品,讓近年的「花在彰化」及農業發展的越來越好。

日期:2023-01-10

產業時事

365天追蹤調查》 被「垃」殺的台灣海岸一年後怎麼了?

「海廢」問題並非一朝一夕造成的,人類經年累月製造的廢棄物、一次性塑膠用品不斷入海,隨洋流在世界海域裡漂泊,美國喬治亞大學工程學院的研究揭露公布,每年有800萬噸塑膠流入海中。去年《今周刊》踏查全台,嘗試揭露海廢「台灣版」的來源,今年再度踏上舊地,看看除了「清理」外,我們還有什麼解決之道?

日期:2022-04-20

產業時事

研究生深蹲十年 讓濁水溪沿鄉再度「回春」

十二年前,原居北部的巫宛萍初次造訪彰化縣溪州鄉,腳踩在這片近七十六平方公里,和熱鬧、繁華一點都沾不上邊的土地上,她的心裡沒有太多想法。「滿無聊的。」和這個偏鄉初見面時的感受,巫宛萍仍印象深刻。

日期:2022-03-16

職場生活

寶島限定! 春日產地巡禮

寶島台灣,物產豐饒,三萬多平方公里的土地,灌溉出土生土長的農產品,孕育著百工技藝的精湛手作品。春節走春,到戶外賞花、一窺職人工藝,走入鄉間,一訪躍上國際的精品咖啡、巧克力的黑金傳奇。

日期:2022-01-26

產業時事

走出台積瑜亮情結,聯電股價為何起飛?董座洪嘉聰接班13年哲學:「笑罵由人,默默練功」

聯電 被看扁的贏家在6月22日瑞銀舉辦的投資論壇上,聯電宣告今年第2季產能利用率百分之百,而市場最夯的28奈米產能,今年與明年都將可達到20%成長。漂亮的數字,吸引各路法人紛紛投注熱烈的目光。這是聯電闊別十多年來,重新享受到資本市場的關愛。聯電曾與台積電並列「晶圓雙雄」,但一個早已是鋒芒萬丈的護國神山,而另一個卻默默在角落獨守成熟製程,忍受市場伴隨來的酸言與奚落聲。從角落重返舞台中央,這個距離有多遠?董座洪嘉聰點滴在心頭,但他說:無論好壞,笑罵由人吧⋯⋯。」熬了10多年的苦日子,終究,是到了盡頭!

日期:2021-06-23

產業時事

靠「豬界勞斯萊斯」售價比別人貴3倍!科技青年回彰化田尾養豬,他憑什麼?

青年返鄉踏入養豬產業,有人用巧克力入飼料、有人走遍全台只為飼育新品種,他們帶著新觀念與新科技,想提升台灣豬肉層次與風味,在競爭市場中靠特色取勝。

日期:2021-01-26

財經時事

高鐵沿線投資經濟學正流行,204公頃彰化高鐵新特區開放迎賓

高鐵到哪裡,人潮就到哪裡,人潮到哪裡,商機也跟著到哪裡。要抓住商機,跟著高鐵跑,絕對不會有問題,彰化縣政府看準高速鐵路彰化車站特定區的潛力,從而開放204公頃新特區,期待和地方共創榮景。

日期:202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