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甲烷排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COP28/「杜拜霧霾的天空凸顯全球挑戰!」多國承諾提高3倍再生能源、減排甲烷,三大重點一次看

聯合國氣候峰會今天會議中,有近120國承諾在未來7年內將世界再生能源發電量增加至目前的3倍;而美國則呼籲升高核能發電,並削減甲烷排放量。

日期:2023-12-03

投資理財

專訪》趨勢變了 從「風險管理」走向形塑實質「影響力」 牽動18兆 安聯永續長為ESG投資指路

公司治理、環保、社會責任⋯⋯,談到永續投資,你可能會想到這些跟ESG相關的詞彙,但國際永續投資權威克里斯汀生在接受本刊訪問時表示,趨勢正在改變。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專訪/農委會升格農業部,農地零碎化、糧食安全、假訊息…陳吉仲一次盤點台灣農業挑戰

編按: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行政院在7/28正式宣布農業委員會改制的農業部,將於8/1掛牌成立,首任農業部部長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接任。
農委會即將升格農業部,「末代主委」陳吉仲盤點過去、現在與未來台灣面臨的農業挑戰,對未來農業部還能做更多什麼,特別點出氣候變遷與農業永續兩大主軸,以及延伸出的「疫病」、「糧食安全」、「農地零碎化」甚至「假訊息」等挑戰。少時曾經歷家中經濟被口蹄疫擊潰的陳吉仲,特別談及疫病議題表示,政府除針對口蹄疫已在2018年成功拔針、2020年6月成為非疫區,同時守住非洲豬瘟,接下來鎖定日治時期就存在的傳統豬瘟,目標是在2024年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成功申請為非疫區。

日期:2023-05-29

產業時事

積極推動與實踐ESG 玉山財管攜手顧客邁向永續發展

玉山長期許下對這塊土地的承諾,從自身專業出發,致力發展永續環境、投入社會公益並落實公司治理,積極發揮金融影響力、與國際接軌,結合志同道合的合作夥伴與顧客,攜手邁向永續發展、共同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日期:2022-04-22

財經時事

2050淨零減碳「沒有人是局外人」!台灣正在轉型之路,經部提2x2低碳架構,強調電網穩定很重要

氣候變遷已是全球關注議題,今周刊今(21)日舉辦2022「ESG永續台灣」第二屆國際高峰會,邀請國際講者與多個部會、企業共同與會,強調淨零減碳之路上「沒有人是局外人」,國際合作至關重要,能源轉型更是淨零基礎。

日期:2022-03-21

產業時事

什麼都在漲,各國物價指數紛紛創紀錄!大通膨苦日子來了,原因不是疫情,而是「它」

大通膨時代!這次不一樣,人類新難題——「能源短缺」。美國,公佈11月份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大漲6.8%,創下自1982年6月以來39年的新高水平,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同比上漲4.9%,也是1991年以來的最高漲幅。台灣,主計處公佈11月CPI年增率達2.84%,創下近9年新高紀錄,扣除食品和能源價格的核心CPI同比漲1.2%,漲幅回落0.1個百分點,反映終端需求仍然不足。

日期:2021-12-13

產業時事

聯合國氣候峰會啟示錄 ——從失望中找到希望

一九三六年,美國文壇大家費茲傑羅 (F. Scott Fitzgerald)曾行文寫道:「考驗一個人是否具有高度智慧,可以看他能否心存兩個相反的概念,卻無損於其思考能力。例如,發現事態令人失望時,但仍然下定決心找到希望。」隨著第二十六屆聯合國氣候大會在英國格拉斯哥市 (Glasgow)落幕,這段話或許是最好的注腳。一九七個成員國承認,要將全球暖化程度 (相較於工業革命前水準)限制在攝氏兩度以內,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但各國仍展現拚搏的決心。

日期:2021-11-24

產業時事

COP 26 談

逆轉氣候變化,是人類必須直面的挑戰,但COP 26會議上,卻不是每個國家都有緊迫感。落幕前,會議聲明中,煤炭燃燒一字之差的措辭,讓主席落淚了……

日期:2021-11-24

產業時事

聯合國氣候峰會的前三堂先修課 ——台灣處於永續轉型的關鍵點

第二十六屆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6)在英國格拉斯哥市(Glasgow)登場不到數日,已有幾個台灣應該學習的啟示。

日期:2021-11-10

財經時事

專訪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三接外推如何顧供電、護藻礁?6大關鍵QA一次說清楚

桃園大潭觀塘工業園區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簡稱「三接」)興建計畫,遭環團指控破壞當地藻礁生態,將於12月18日舉行「珍愛藻礁」公投,盼中油另尋替代方案;即使中油、經濟部一再澄清,並於今年5月提出「再外推方案」,依舊無法和環團取得共識。

日期: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