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甲狀腺結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慢性咽喉發炎 病毒細菌入侵第一道警訊 愛吃甜食 喉嚨卡卡肯定好不了

經常覺得喉嚨瘙癢、有異物卡住,或者一講話就不停清喉嚨,是什麼原因?有方法解決嗎? 多喝檸檬水,或用微量海鹽溫水漱口,有助減少咽喉的細菌孳生。

日期:2023-08-23

投資理財

從剛上班年薪56萬存23萬,到連咖啡都買不起的無業窮光蛋...30多歲她體悟「適應奢侈」代價沉重

「比上年上升了26.8%。」這句話說的不是股價,而是2019年第一期零食「美味樂園寸棗糖」漲價的幅度。90年代初,美味樂園寸棗糖的價格是500韓元。當時對於還是小學生的我來說,這種古早味的零食沒什麼太大的吸引力,但我卻常常為了買它而全力奔向超市,因為對爸爸來說,寸棗糖是爆米花的代替品。爸爸是那種必須第一個租到錄影帶店的最新電影才會覺得痛快的人。還有,播放電影之前,必須事先準備好的,就是放在置物架上的寸棗糖。但家中並非時時都有這麼重要的寸棗糖。沒有零嘴時,就得有人迅速敏捷地跑出去買。沒錯,那個人通常就是家中最年幼的我。(原文刊載於2022/3/25,更新時間為2022/10/9)

日期:2022-10-09

職場生活

心悸、腹瀉、變瘦別輕忽 恐是健康警訊 甲狀腺亢進症狀多樣 對症下藥很關鍵

甲狀腺亢進是常見的內分泌疾病,可能出現心跳變快、身體代謝變快等易讓人輕忽的症狀。它又與致死率高的「甲狀腺風暴」存在著什麼關聯?有辦法避免嗎?

日期:2022-07-20

產業時事

直播到一半...眼尖粉絲揪「脖子1異狀」 意外救了網紅一命!就醫驚:95%是癌症

不同於過去公眾藝人只在電視螢幕前現身,現在網路時代當道,有許多網紅、Youtuber、KOL喜歡開線上直播與粉絲互動,拉近彼此的距離。透過直播互動,網紅們不僅可以分享新知、生活趣事,還可能會被粉絲救一命!

日期:2021-08-26

職場生活

甲狀腺結節」很嚇人? 超音波儀器最小0.1公分即可發現

甲狀腺結節聽起來很嚇人,其實是內分泌門診常見的疾病。絕大多數的甲狀腺結節都是良性的,極少比率為癌症,但仍應定期追蹤。

日期:2021-01-20

職場生活

甲狀腺腫瘤,女性是男性的3~4倍!這3種體質要特別小心

陳小姐在公司體檢時發現到甲狀腺結節,她一下子就聯想到自己會不會得了癌症?嚇得她趕緊安排到醫院檢查。醫生要她先別慌,甲狀腺疾病發病率雖然很高,但是95%的甲狀腺結節都屬於良性,5%有可能是惡性腫瘤,需要進一步檢查。

日期:2020-07-16

品味人生

李明依、寶媽都罹此癌!研究揭甲狀腺癌5類型:出現6大症狀立即就醫檢查

日前藝人李明依驚傳罹患甲狀腺癌,已經由手術治療返家休養,日前她在媒體受訪時透露早已知有甲狀腺結節,但不以為意,所幸今年有為自己安排健檢,經過檢查發現結節有異狀,後續接受病理檢查確認為惡性。

日期:2020-04-28

品味人生

胸悶、喘不過氣,原來是甲狀腺結節惹禍 醫師:頸部出現腫塊應就醫

南投一名年約80歲陳姓婦女近日覺得胸悶、喘、說話不順等情況,在家人陪同下前往醫院耳鼻喉科就醫,醫師透過檢查,發現陳婦的「甲狀腺」竟腫得如士林大香腸一般大。

日期:2020-03-04

幸福熟齡

女性中年後易甲狀腺癌!醫師:想跟惡性癌細胞斷捨離...出現這6種不適症狀,速速就醫!

甲狀腺是在脖子前側、蝴蝶狀的器官,蝴蝶翅膀兩側分別被稱為左葉及右葉,均能分泌被稱為「甲狀腺素」的荷爾蒙,甲狀腺素會直接進到血液內流往全身,調控新陳代謝,影響著血壓、心跳速度、體溫、和體重。

日期:2019-12-13

幸福熟齡

六旬男摸到頸部腫塊,確診口腔癌 頭頸部出現腫塊,有可能是這3種癌症

一名64歲男性,過去有抽煙、嚼檳榔的習慣,最近發現脖子的左邊有一個不會痛的腫塊,症狀持續快兩個月,就醫檢查後,確診是口腔癌,並且有頸部淋巴轉移。脖子出現腫塊,真的都是癌症嗎?

日期: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