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申請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39、00940掛牌後就能領息?月月配不想扣匯費10元?5個申購後必知問題一次看

元大投信在睽違5年後發出的元大臺灣價值高息ETF(00940)造成市場轟動,吸引許多投資小白前往券商開戶、申購參與行情,但除了申購、匯款以外,申購配息型ETF要注意的5個細節你搞懂了嗎?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至少16萬公斤流入市面、180款產品中招! 直擊毒辣粉2大源頭、揭食藥 署4大破口 全追蹤 誰害你吃進蘇丹紅

(今周刊1421)又一次,食安風暴襲來,全台陷入蘇丹紅之亂。 用於工業的紅色染料,被不肖業者違法摻進食品,辣椒粉、咖哩粉、胡椒粉、沙茶醬……,滾雪球般接連中鏢,它們被製成數百種產品,滲透你我的餐桌,毒害國人健康。為直擊兩大進口商的黑心面貌,《今周刊》前進桃園、新北、高雄五大現場,發現這起風暴的禍首,不全然是手段惡劣的商人,政府的把關不力與輕忽態度,更是釀成這場食安危機的幫凶。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蘇丹紅辣椒粉3.4萬公斤最新中鏢名單!維力、牛頭牌...八方雲集稱「未採購」又改口,新北:已用完4千公斤

蘇丹紅辣椒粉流入市面一事,又有食品業者中鏢!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佳廣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輸入的中國辣椒粉檢出致癌物蘇丹紅,共計3萬4414公斤,流向新北、桃園、台中、彰化縣、雲林縣、台南、高雄等下游廠商。除知名火鍋業者海底撈的「血旺調味料」、海底撈香麻辣粗粉含有蘇丹紅之外,高雄衛生局公布最新檢查結果,包括八方雲集、海底撈、維力食品及生產海霸王調味品的好品味生技食品、牛頭牌的好帝一食品等知名業者都入列。八方雲集發表聲明,指出未採購此次稽查的違規辣椒粉原料,其使用的規格為特製「粗辣椒粉」,與檢驗異常的「細辣椒粉」為不同品項。然而,八方雲集的說法被高雄市衛生局打臉,衛生局強調從津棧、佳廣查出的3份進口報單,有5批問題辣椒粉的確流向八方雲集,總重6264公斤。 八方雲集最新聲明則改口表示已立即全面配合高雄市衛生局查核並自主擴大停止使用該供應商之原料。好帝一食品稍早也發出聲明澄清並未使用該批高雄津棧公司進口辣椒粉,並貼出檢驗合格報告書,表示公司對原料端的控管,均會採自主管理並逐批檢驗,該批保存期「2025.09.14」原料入廠後,公司於去年11月21日送SGS檢驗,並未檢出蘇丹紅色素。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勞動部發錢了,「1族群」可拿9.6萬,這時候開始申請,要準備什麼?手把手教學流程一次看

勞動部勞發署為協助女性重回職場,推動「婦女再就業計畫」,除自主規劃參加精進職能訓練課程,可獲自主訓練獎勵金3萬元,還有再就業獎勵最高3萬元可領,除勞工最高可拿6萬元獎勵金,也補助雇主每月3000元,為期1年共計3.6萬元,等於3項獎勵金合計9.6萬元。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紐約bye bye,倫敦我來了?中國快時尚巨頭SHEIN上市案傳生變 可能棄美赴英

今周刊編按:今周刊1412期曾報導,英文名為SHEIN的希音,是一家從中國發跡、如今版圖橫跨逾150國的快時尚零售公司,亦是目前全球估值第3高的獨角獸企業。2023年11月底,包含《華爾街日報》及多家中國指標財經媒體均指出,希音已透過「祕密交表」的方式提出IPO(首次公開募股)申請,計畫近期將在美國上市。這家估值僅次於字節跳動與SpaceX的獨角獸,2022年營收一舉超越快時尚老牌巨頭ZARA,正式登頂全球第一大快時尚公司。同年,希音估值站上1000億美元,超過H&M和ZARA的總和。

日期:2024-02-28

產業時事

向銀行申請「約定帳戶轉帳」將變嚴格!出現3個動作有可能就被擋…金管會近30條規範出爐

民眾以後要注意了!根據本報掌握的最新消息,為了避免詐騙集團利用民眾日常生活經常用到的「約定轉帳」功能來大舉匯出詐款,金管會已拍板定案約定轉帳的最新管理規範,並且已正式在農曆年前透過銀行公會通令國內全體銀行,除了與銀行久未往來的民眾,很可能申請約轉帳號無法過關,若民眾申請約轉帳號過多恐怕也會被擋,其中,倘若民眾約定的轉入帳號,若被其他銀行通報次數過多,銀行也有權基於防詐訴求而擋關。

日期:2024-02-26

保險稅制

家人繳一輩子勞保…年金領沒幾年就過世!家屬能領哪些錢?專家:2.4萬戶都忘了「這筆」有10年期限

當家人身故後,遺屬有哪些錢或津貼能領?關於勞保的死亡給付申請大多數人都較為熟知,但讓許多人容易忽略的是,已上路18年的勞退新制,在勞工死亡後,遺屬也能申領其退休金,據勞保局統計,因為超過10年請求權時效,而喪失請領資格的退休帳戶高達2.4萬戶,勞保局提醒遺屬,除了有勞保的遺屬年金能領,勞退金也別忘記了!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富國島丟包年代旅遊擺明賠不起!遇到這種擺爛旅行社怎麼請理賠?4個申訴管道一次看

年代旅遊(美加國際旅行社)近日富國島出團爭議持續延燒,不僅被丟包在當地的旅客返台後要賠償,還有已經付錢卻無法出團的旅客也喊賠,但現在負責人林大鈞發出最新聲明,表示因財務困難,無法對旅客負起賠償責任。

日期:2024-02-18

產業時事

戶頭0元錢進來就轉走!年代旅遊4大違法開罰81萬、旅客2千萬損失找誰討?品保協會:將提團體訴訟

春節期間,年代旅遊(美加國際旅行社)因積欠千萬債務,導致百名台灣旅客到了越南富國島卻被丟包。觀光署16日依消保法勒令旅行社停業3個月,同時要求年代旅遊針對未能出團旅客,全額退費、賠償違約金,或協助旅客轉由其他旅行社出團。想不到,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發出聲明,直呼財務困難無法協助旅客出團、賠償,此舉讓觀光署怒了,宣布開罰81萬元,未來也不排除出再依照《發展觀光條例》53條,針對詐騙旅客的部分對年代旅遊祭出其他裁罰。根據品保協會初步清查年代旅遊的業務狀況,未出團的預收團費約1,300萬,在富國島被加收720美元的旅客部分總計約200萬台幣,另外有一部分是旅客離團後,自己去住飯店或搭機回台灣,粗估所有旅客損失金額約2,000萬元。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表示,年代旅遊前業務說公司銀行戶頭是0,只要訂金一匯進來,錢就被移走,這根本是惡意詐欺「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未來品保協會除了協助消費者求償,也會協助消費者提起詐欺的團體訴訟,剷除無良業者,挽回旅行業清譽。

日期:2024-02-17

職場生活

長榮航班孕婦「機上分娩」!作家尪全程接生、乘客目睹現場:剪臍帶嚇傻...懷孕幾週不能搭機

長榮航空週四(2/15)傳出一架從日本羽田飛往台北松山班機,有孕婦在飛機上分娩。對此,民航局回應班機順利降落,而母子平安也已送往醫院。長榮航空證實此事,說明經由機上4名醫師旅客與空服員協助,該孕婦順利產下一名男嬰,也說明並沒有機上出生就「終生免費搭機」的慣例。作家「中古小姐」臉書發文,表示在機上幫忙接生的醫師就是她的老公「魔人」,聽完此事令她百感交集;還有同機乘客留言表示,目睹整個過程快嚇傻。

日期:2024-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