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男女平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習近平出招「快速」搶救生育率 下令中國女性「回歸家庭」:在社會應有的位置就是結婚生孩子

因應中國出生率驟降以致人口負成長,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出席全國婦女代表大會時,要求各方加強引導年輕人的婚戀觀、生育觀、家庭觀,藉由婦女大會為中國女性設立結婚生子的目標。

日期:2023-11-04

投資理財

妻子瞞著丈夫用他名義借錢,最後沒錢還讓債主找上門,丈夫有清償責任嗎?律師這樣說

李太太向他人借錢做生意,因為李先生的債信好,所以在未告知李先生的情形下,以李先生的名義向他人借錢,債務到期時,李太太無法還錢,債權人找李先生要錢,李先生要不要負清償責任?

日期:2023-11-01

保險稅制

妻子多1動作,丈夫遺產稅竟省300萬!地政士:利用「夫妻剩餘財產分配」替遺產節稅有2個前提

張三與陳芳芳在民國50年7月1日結婚,有張大明及張大昌二個兒子,在婚姻關係存續中,不論是不動產或是股票、現金等財產,大部分都是用張三的名義取得,但張三不幸在民國112年3月1日因病過世,配偶陳芳芳如何利用夫妻剩餘財產差額分配請求權節省遺產稅?

日期:2023-10-05

保險稅制

爸爸900萬遺產全都還債了,怎麼不夠的我還要掏腰包?律師談繼承3誤區:限定繼承有一個重點

負債讓人有壓力,債留子孫更讓後代蒙受無妄之災。關於繼承債務,一般人可能會陷入三個誤區而需要加以釐清,才能有效規劃遺產繼承事宜,避免債務如雪球般越滾越大還傳宗接代。

日期:2022-02-25

競爭力

從課本、制服都仰賴老師資助的偏鄉小孩,到台灣最大金控投資長 程淑芬:「我的貴人包括欺負我的人!」

「我現在經常幫忙那些,在偏鄉想照顧孩子的老師,幫他們找贊助者。其實現在回想起來,我過去就是需要被幫助的偏鄉小孩。」留著一頭長髮、皮膚黝黑,總是用最溫柔語調說話的國泰金控投資長程淑芬,這樣談起過往的回憶。

日期:2021-03-08

產業時事

以甜甜圈圖像為模型的二十一世紀經濟發展指南針

什麼樣的世界能讓人們繁榮發展呢?答案是,每個人都能過著有尊嚴、有機會、有社群感的生活—而且與此同時,不超過我們地球生命體系的能力範圍。換句話說,我們需要進入甜甜圈本體。

日期:2020-06-23

職場生活

平權白皮書》女性創業指數亞洲第一 台灣創業女力崛起 科學技術類占比激增

女性創業與時俱進,男女平等、學歷高等加乘下;漸從過往謀生型創業,轉而朝向想解決問題、發揮專長等類型的創業模式。

日期:2020-06-17

競爭力

不要都由男生請客,要有來有往!劉墉寫給女兒15則戀愛叮嚀,每個父母都該收藏

新娘只穿了件典雅的白婚紗,頭髮自然的垂放,沒有首飾也沒有伴郎、伴娘,除了攝影機之外,婚禮全程禁用手機,希望參與者全心全意投注在當下...

日期:2019-10-02

職場生活

16歲成名,事業高峰遭軟禁...范冰冰坦言陷低谷:再強大的人,都有一些傷痛無法修復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19-08-07

職場生活

一生力爭男女平權的「籠中之鷹」

二○一三年八月三十一日,露絲.巴德成為美國第一位主持同性婚姻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在此之前,她力爭男女平權、打贏多場性別歧視案件,猶如老鷹成功突破牢籠,翱翔天際!

日期:2019-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