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男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虐童「唯一死刑」提案1天達標,已2.2萬人附議!社工遭上銬、集體創傷...全台工會將上街表訴求

北市一名1歲多男童,去年9月經新北市社會局以及兒福聯盟轉介劉姓保母姊妹照顧,卻遭非人虐待於同年12月驟逝。事件引爆許多民眾不滿,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虐童致殘,加重刑責;虐童致死者,唯一死刑」,短短一天就超過1萬2千人附議,迄今已約2萬多人響應。目前全案交台北地檢署持續偵辦,衛福部長薛瑞元週一(3/18)也將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但藍白立委批評衛福部相關檢討報告僅2頁「相當草率」。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週日(3/17)出面緩頰,指出專案報告主題是檢討社會安全網執行與精進作為,「當然現在國人所關心的虐兒案也包括在裡面,所以這一件事情實際上整體來檢討社會安全網的問題,不只有虐兒案。」然而,此起虐童案除了引發社會討論,連帶因社工遭上銬,引發社工界不滿。台北市社工職業工會透露,預計下週三(3/20)全台社工職業工會將一同前往衛福部表達訴求,盼讓社會安全網、社工處境等,受到重視。

日期:2024-03-17

產業時事

虐童保母不缺「孫中山」!傳家產破億擁12房、老公開百萬釣船,富裕家境遭起底…為何「外傭都哭著離職」?

台北市劉姓保母姊妹涉嫌虐嬰,導致1歲大男嬰全身多處受傷,行為泯滅人性,2人也因此被羈押在台北看守所。事後,傳出劉女家境富裕,家族擁價值破億的12間房,除了自住外全出租,丈夫還開價值百萬的釣船接客。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不到4個月體無完膚!1歲半童疑遭「簽約合格」保母虐死,兒福聯盟回應了…爸媽必看托育3重點

新北市一名1歲多的男童,經社會局和兒福聯盟轉介給劉姓保母姊妹照顧,去年12月男童突然身亡,生前疑似遭到兩人凌虐,全案台北地檢署持續偵辦中。由於劉姓保母為「兒福聯盟」簽約的保母,讓兒福聯盟遭炎上,網友灌爆臉書質疑「真的愛孩子嗎?」對此,兒盟表示,深感震驚和遺憾,並向受害者及家屬表達最深切的哀悼、歉意與慰問。

日期:2024-03-12

職場生活

長榮航班孕婦「機上分娩」!作家尪全程接生、乘客目睹現場:剪臍帶嚇傻...懷孕幾週不能搭機

長榮航空週四(2/15)傳出一架從日本羽田飛往台北松山班機,有孕婦在飛機上分娩。對此,民航局回應班機順利降落,而母子平安也已送往醫院。長榮航空證實此事,說明經由機上4名醫師旅客與空服員協助,該孕婦順利產下一名男嬰,也說明並沒有機上出生就「終生免費搭機」的慣例。作家「中古小姐」臉書發文,表示在機上幫忙接生的醫師就是她的老公「魔人」,聽完此事令她百感交集;還有同機乘客留言表示,目睹整個過程快嚇傻。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全台流感最小死亡案例!11個月男嬰併發心肌炎、肺炎2重症 住院當天病況急速惡化病逝

台灣目前仍處於流感流行期,已出現年紀最小的死亡案例!疾管署周二(10/17)公布,上週流感新增8例死亡個案,其中年紀最小的是南部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

日期:2023-10-17

職場生活

腹股溝鼓起來 男性罹患率為女性十倍 修補疝氣不復發 人工網尺寸成關鍵

據二○二一年全民健康保險醫療統計年報顯示,因腹股溝疝氣就醫住院人數有二萬八千多人。什麼是疝氣?為什麼會發生?專業外科醫師來說分明。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不該沉默的死亡

台灣少子化嚴重,兒少不正常致死卻層出不窮,兒福團體憂心忡忡,朝野卻一片寂靜, 如果我們持續沉默以對,20年後會驚覺,我們都是少子惡化為國安危機的加害人。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吃小孩剩飯就可能中!「腸病毒」噴酒精也沒用...1週內傳染力最強,網傳吃冰能治療?食藥署說話了

夏天是腸病毒盛行的季節,民眾多認為只有幼童會得到腸病毒,但其實大人也會中鏢!小兒科醫師林智葳透露,已收治多位感染腸病毒的患者,而且不只小孩,連大人也得到,且症狀未必較輕微。像是一名爸爸確診後頸部、手臂狂冒紅疹,口腔潰瘍延伸到扁桃腺,喉嚨痛到無法吞食,「每吞一次口水就是一次煎熬」。疾管署表示,國內有1例腸病毒重症案例,是一位中部5個月大的男嬰,曾因感染腸病毒住院治療,出院後又出現惡化的跡象,先後有左腳痛、發燒、口腔潰瘍等症狀,也出現急性無力肢體麻痺的情況。

日期:2023-07-11

產業時事

土耳其罹難2.3萬人超過日本311,逾100hr他們還在瓦礫下待援⋯振奮不放棄,10天大新生兒被救出!

今周刊編按:土耳其、敘利亞強震發生至今超過100小時,最新統計地震已造成兩國2.3萬多人喪命,超越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的死亡和失蹤總人數。CNN報導,當年日本東北部發生規模9.1地震並引發大海嘯,造成1萬9759人喪命、2553人失蹤總計2萬2312人。目前還有無數民眾壓在瓦礫堆中待援,如今傳出好消息,救援人員在一棟建築廢墟中救出一名10天大的嬰兒與他的母親,並從其他災區挖出更多人。這次是土耳其80年來死傷最慘重地震,上次是在1940年造成3萬2962人喪命。為什麼土耳其建築會坍倒這麼多,造成民眾全被壓在瓦礫堆中?主要是在土耳其南部,特別是敘利亞當地,有許多建築「完全不符合地震風險區域的建築標準」,幾乎毫無抗震結構。據法新社報導,因當地建築使用未加固的砌體結構(brick masonry),以及較低的混凝土構架,當地震發生時,因為建築材料過於堅硬,無法隨著地震的幅度擺動,反而更容易引發牆體斷裂,造成災難性的倒塌。

日期:2023-02-11

全台防疫報導

疫情匯報/ MIS-C增8例!7個月大男嬰「沒確診就中」…猴痘男可解隔?羅一鈞:仍在可傳染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30)日公布國內新增38846例本土個案及96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18例死亡。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全國各地確診下降情形一致,未來隨著週末通報數減少,可能單日僅有2萬多例。至於今日國內死亡案例、MIS-C、猴痘疫情現況,以及外界傳聞清冠一號自7月起將限縮公費對象資格,羅一鈞也在記者會上詳細說明。

日期:202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