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留佩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幸福熟齡

每個人都有他的心事...50歲後,你會是別人生命中「對的人」嗎?傾聽不急著回應,尤其不要說「你想太多」

每一個人的生命中,都需要有這些贏得你信任的「對的人」——那些有能力同理、聆聽、不評價的人。這些人可能是你的伴侶、家人、朋友、同事、心理治療師、老師、教會人員……等等,這些「對的人」才有資格傾聽你的故事,看見你的脆弱。

日期:2019-10-07

幸福熟齡

有能力幫助別人是福氣!50歲後學著做貴人,修補一顆受傷的心,不是你說了什麼,而是做對「這件事」

我有好幾位個案這樣告訴我:「我不敢和我的爸爸/媽媽/朋友/伴侶表達情緒,因為我很怕他們會評價我、不接納我。」當他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和對方分享,卻意外發現對方的回應比預期中來得好。

日期:2019-10-07

幸福熟齡

第二人生享受獨立、不要孤單!50歲後交好朋友,儘管表現「這個部分」,不完美才是真完美

會不會感到孤獨,並不是取決於花多少時間和別人在一起,而是這些關係的品質。想想看:和別人在一起時,你願意讓自己脆弱嗎?你願意表現出真實的自己嗎?當所有人在社群網站上展現最完美的一面時,你願意談論自己的不完美嗎?你和另一個人之間有真摯的連結嗎?

日期:2019-10-07

幸福熟齡

小心,有毒!你必須停止「這樣說話」,心理師告訴你,為什麼「正能量」會傷害人

不僅不去談論心理健康,我還觀察到這個社會充滿了許多「毒性正能量」(Toxic Positivity)。當一個人出現負面情緒時,其他人會告訴他:「往正面想就好!」「不要想那些負面的東西啦!」「開心一點!」「悲傷難過有什麼用,要往好處想。」毒性正能量告訴你,只要想開心的事情,那些負面的情緒就會消失不見。

日期:2019-10-07

幸福熟齡

她怎麼了,30年的家暴婚姻不敢逃?一個故事告訴你:生氣很重要,別再當濫好人

這三十年的婚姻,每當前夫對她辱罵,安娜總是低著頭、縮著身體,彷彿整個人凍結住。後來我也理解,更了解安娜後我發現,原來這樣「縮著身體的凍結狀態」對安娜來說一點都不陌生,在父親的面前她也是這樣。

日期:2019-10-07

競爭力

永和子殺家暴父,落網悲喊「不知失智媽怎麼熬那晚…」為何被打不離開?別把逃離家暴想太簡單

20211209編按:新北永和的「無頭人彘分屍案」12/8宣布破案,兇嫌是54歲符姓男子,因不滿84歲老父長期對77歲失智母親施暴,憤而行凶棄屍。符男和媽媽在警局時情緒激動,他一度悲喊:「不知道媽媽怎麼熬過這晚…。」同一時間,高雄也有79歲老先生在家死亡,驗屍後發現他是長期被鈍擊打到大量出血造成,原來是他70歲太太年輕時常被家暴,直到先生14年前中風臥病,她決定展開報復行動將先生虐死。在婚姻中女性面對家暴,常會選擇長期隱忍,22年前《家庭暴力防治法》誕生的起因,也是因為喧騰一時的「鄧如雯殺夫案」,鄧如雯及家人長期承受丈夫暴力虐待,在歷經7年後,先生又再恐嚇殺她全家時,鄧如雯為了保護家人,趁先生熟睡時將其殺害。不少人會問,長期被家暴為什麼不離開?諮商心理師表示,其實不該再問:「為什麼她不離開?」,而是要問:「為什麼他會打人?」,以及「為什麼我們可以容忍他打人?」

日期:2019-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