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留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考試不排名比較好?他小學3年都沒考試,長大後告訴你:「快樂學習」同學付出哪些代價

我們經常會聽到有人說,某個人是靠應試教育培養出來的,不善於解決具體問題。也有些人認為,為了培養孩子解決具體問題的能力,最好是取消考試。今天持這種觀點的人還不少。那麼,考試真的沒有意義嗎?或者說,如果取消了考試,會失去什麼?20多年前,谷歌公司用實際行動告訴大家,考試還是有意義的。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台大生報告「窮人強制結紮、終結貧窮基因」!一個死當的教訓:花那麼多納稅錢,教育出沒同理心的人

編按:台大經濟系學生會日前舉行正副會長選舉,其中2名候選人所發表的政見內容涉及諸多歧視,像是「女生微積分強制穿高中制服上課」、「舞會處男禁止報名,處女強制參加」等等,引發民眾議論。台大校方發聲明將對2名學生進行懲處,教育部也回應為了特殊目的而歧視的主張,不能為社會所接受。根據台大獎懲辦法,涉及歧視的2名學生最重可能會被勒令退學。甚至有台大校友發聲,要封殺2名學生,禁止其未來取得實習、正職機會,無法申請國外學校。作者小花媽畢業於台大社會研究所,出生於工人家庭的她,讀台大後發現多數同學們家境優渥,曾讓她感嘆「台大真不是窮人可以讀的學校」,此番台大經濟系學生爆出歧視爭議,有輿論認為學生只是開玩笑,施以退學處分未免太過。小花媽分享過去在台大擔任助教時,也曾遇到同學交報告欠缺同理心滿紙惡意,遭教授以死當態度矯正。「我們的社會用那麼多納稅錢,教育出了一群沒有同理心,凡事只想到自己,對社會毫無意義的一群人。」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麵線店起薪5.2萬,為何加到7萬還留不住員工?老闆娘坦言有「5個困境」才找不到人

一份工作月薪開出5萬2,工作內容是「舀麵線」,這樣的工作有多少人願意做?答案居然是「零」。台北市一家知名麵線店,掛出「起薪5萬2、有經驗者佳」的徵人布條,看似薪水優渥卻依舊找不到員工,原因就在於工作辛苦、工時長,加上沒冷氣吹,導致離職率高。老闆還說前一名離職員工的月薪高達7萬元,但依舊不住人。

日期:2023-05-14

職場生活

「後悔年輕時逼孩子念書,親情消磨殆盡...」貧窮女工翻破億身價:教育小孩成為有錢人的2個致富觀念

國際連鎖壽司企業Kelly Deli 的總裁崔凱莉,在2020年英國財富排名比伊莉莎白女王和貝克漢還高!現在她回顧人生,感恩回饋她成功的秘密。出生在地方貧困農家,16歲白天當女工,晚上讀夜校。經歷無法正常閱讀的生活以及事業失敗留下10億韓元的債務,這樣的她有什麼希望呢? 很長一段時間她一度覺得自己還不如死了好。但幾年後,她成為全球企業總裁,創造了6千個工作職缺,擁有來自世界13個國家的30多個商業和分公司的企業。曾負債10億韓元,甚至想跳巴黎塞納河自盡的她,是如何逆轉人生變成英國前0.1%的富豪呢? 「想要成為富翁,就要領悟富翁的想法。」從匱乏的想法到富足的想法,徹底改變財富的流向! 崔凱莉下定決心學習富人的共同思維方式,並且完全體會他們的想法。她相信,如果按照有錢人的做法去做,她自己也能做到。在短短的5年裡擁有了工作一百年也賺不到的巨大財富,讓她實現這個目標的正是財富(Wealth)的想法(Thinking)。

日期:2023-04-25

職場生活

「最怕同學發現我在收垃圾...」建中畢業30年後,他領悟人生3堂課:苦難是化了妝的祝福

醫師只是我有了自信之後的副產品,我現在覺得我是不是醫師不重要,我相信我做什麼都能成功,這才重要。

日期:2022-03-01

職場生活

「今晚月色很美」 他開啟了日現代文學之扉

一九○三年五月二十二日,一個名叫藤村操的大學生投湖自殺,傳言,是被夏目漱石害死的。這位日本「國民大作家」教課時,最廣為流傳的故事是,將「I love you」翻譯成「今晚月色很美!」

日期:2021-11-17

職場生活

險些死在「股底」!貪念讓他「眼裡只有漲跟賺」 戒融資重修練20年...身家翻40倍至5億元

《猶太人致富金律》中提到,找到個人的伊甸園,亦即通往富足之路,由四條路徑匯集而成。這4條道路的路途,必然存在許多的阻礙或敵人,也可能有助力與盟友。富足之路,宛如一條朝聖者旅程,是一趟冒險,也是一種修煉。12個富足人生朝聖者的故事,體驗他們淬鍊出來的智慧與教訓。

日期:2021-02-08

競爭力

工作不是湯,不能用熬的!職場上只有2種人會得到賞識:如果你不是奇才,那麼你只剩3條路

有一句話說戲棚站久了就是你的,我反而覺得,這種媳婦熬成婆的觀念,放到現代職場環境已經落伍了,那只適用於過去的時代。

日期:2020-08-27

產業時事

抓準時機 澳洲有望在武肺過後追趕全球綠能進度

英國衛報報導,全世界從武漢肺炎(COVID-19)中復甦之際,澳洲有機會擺脫10多年來氣候留級生的姿態,追趕綠能發展進度。

日期:2020-06-15

競爭力

高中被留級,長大後住豪宅、娶班花...成績後段班同學教我的事:曾被打趴在地的人,越能反彈再起

成績不代表一切,但常常在學生時期,成績往往又是大家用來比較的根本,多年後,出了社會,成績好的同學跟格邊緣徘徊的同學,哪一群同學發展地比較好呢?

日期:2019-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