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留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52歲事業高峰罹癌!婦科名醫林禹宏告白:「每天5點半起床、工作到晚上12點」我不要再過這種生活

編按:52歲,在醫界同儕和病人間都頗有名氣的婦產科名醫林禹宏醫師,在事業高峰之際,突然被診斷出白血病,人生目標被迫中斷,活下去,變成他唯一的目標。經歷化療—復發—骨髓移植—12個月的等待肺臟—7度肺炎—2個月的葉克膜、肺臟移植……5年驚濤駭浪、瀕臨死亡的抗癌歷程,最後奇蹟似的活下來……閱者無不動容。書中記錄著5年來經歷病魔的折磨、抗癌的治療過程和家人一路傾力陪伴、支持的心路歷程。即使困難重重,但只要抱持希望、樂觀態度去面對,才有機會迎來曙光。

日期:2024-04-19

職場生活

她曾被視為格力接班人,600天後不幹了…真相竟是被開除,董明珠:只想當網紅「連個文都寫不出來」

2021年底,90後的孟羽童在中國電視選秀節目,獲電器大廠格力電器(Gree)董事長董明珠賞識,招聘為秘書,董明珠還曾公開表示,要將孟羽童培養成「第二個董明珠」。事隔1年多,傳出孟羽童已從格力電器離職,雖未明講原因,但從她先前對外表示曾經「連續工作21小時」、「連續兩個月沒有完整休息的周末」,外界都在猜,是否與工作壓力有關。而格力電器相關人士週三(5/10)表示,孟羽童已經離開格力電器,不在公司任職,「屬正常的人員流動」,並未透露離職具體原因。然而,時隔7個月,董明珠在2023屆大學生入職儀式中提到,當時是在實習節目中看到孟羽童的勤奮,才選來做秘書,希望她能夠成長起來,然而她的工作表現卻不盡理想,「當秘書連一個文(公文)都寫不出來,我不知道是什麼秘書,而借助我們平台成為一個網紅,已經在公司起了不好的作用,所以我把她開除出去了!」董明珠表示,雖然孟羽童為格力帶來很多所謂的粉絲,但那有什麼用,不過是今天掙得錢多一點而已,「我覺得這跟行屍走肉沒什麼差別,有錢又怎麼樣?錢是一定要,但不是我們的夢想的追求,而是我們奮鬥的結果。」(原文刊載於2023/5/12,更新時間為2023/12/15)

日期:2023-12-15

投資理財

年紀大煩惱身後事?熟齡精神科權威35年診間智慧:不建議把錢留給孩子,請把積蓄全部花在自己身上

邁入80歲後,不免令人煩惱所謂身後事。過去也曾經有人找我諮詢,但這個問題真的很難回答。因為其中牽涉到家庭、金錢等議題,而每個人的差異都非常大。不過,如果要我只給一個建議:「如果身邊有點錢,請全數花在自己身上,讓自己安心終老吧!」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40歲不婚不生、月薪4萬,老後全要靠自己!達人教你:如何存股0050打造「退休月領4萬養老金」

終於在65歲滾到1500萬之後,如果退休剛好遇到黑天鵝,導致0050股利大縮水怎麼辦?用近5年最低的平均殖利率來壓力測試看看,最低出現2021年的2.48%...

日期:2023-08-08

職場生活

普通上班族如何無痛退休?達人公開老後收入來源:勞退年金、儲蓄險...這樣做「錢到老都夠用」

「在我死前,我要把錢通通花掉!」 一位朋友如是說。他說的這段話,跟我心裡所想竟然一樣!

日期:2023-06-05

職場生活

「我們快90歲了心力交瘁」她顧身障兒40多年、親手送他上黃泉路…長照悲歌如何防止再發生?

台灣又發生長照悲歌,這次的悲劇發生在台北市。週五(5/12)上午松山區發生命案,警方發現死者口鼻有膠帶痕跡,原來殺害他的竟是照顧他40年的80歲老母親…。

日期:2023-05-12

職場生活

母親節當天「雨神快閃轟炸」!第2波梅雨季報到全台濕透 「這地區」防大雨…南部水庫有望解渴

中央氣象局週五(5/12)表示,週六(5/13)鋒面接近,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至於母親節週日(5/14)各地有短暫陣雨,天氣稍轉涼。週一(5/15)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有零星短暫陣雨。

日期:2023-05-12

投資理財

MSCI台灣成分股調整!新增創意、緯創,股價一好一壞…小型增士電、華城、王品等9檔,泰山遭刪除

今周刊編按:台股周五(5/12)以15477.12點開出,下跌近50點,隨後跌幅擴大至逾80點,權值股台積電下跌4元,來到495元。而MSCI凌晨公布半年度指數調整方案,本次調整權重中,台股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由14.83%下調至14.66% ,「MSCI;亞洲除日本指數」權重由16.78%下調至16.59%,在「MSCI全球市場指數」權重由1.61%上調至1.62%,最新權重將在5/31收盤生效。至於全球標準指數的台股成分股新增創意(3443)及緯創(3231)2檔,股價不同調,創意開高盤中上漲逾2%,緯創卻是開低,盤中跌幅一度逾3%。

日期:2023-05-12

投資理財

老婆錢全拿回娘家,高中老師月薪6萬養一家三口,還默默存股致富,年領70萬股息怎做到?

看了前面兩個沒有高學歷,也能在30 歲前累積第一桶金的故事,或許又會有人說,可是我跟他們不一樣,我的折磨更是無止境的,我的困境是負擔很重的那種。所謂負擔很重,可能就是家裡有個錢坑,比如哥哥被倒債,或是媽媽重病、中風。總之,就是所賺到的錢,統統都要養家所以不夠用,那要怎麼辦?接下來這個故事,會讓我們看到,就算什麼都不會,而且家計負擔很重,還是有辦法成功。

日期:2023-01-06

職場生活

中年後什麼資產都沒有,真的很沒用?子女怨爸媽「最爽世代」竟沒買房:真的給小孩很大壓力

家中長輩沒買房產,讓年輕人倍感壓力?台灣房價居高不下,買屋成為年輕世代最大的經濟難題,有網友在網路論壇發文,表示爸媽收入堪用,但長期租屋不買房,20多年來的租金都已經可以買一棟透天厝,抱怨爸媽身為「最爽世代」,竟還什麼資產都沒有,「真的很沒用」,引起網路論戰。

日期:2022-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