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留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吃兩片就致死!南投河豚中毒1死8傷「魚種」曝光…毒性是氰化物1000倍以上,哪個部位最毒?

南投仁愛鄉驚傳吃河豚中毒的意外,一名44歲洪姓男子11/25料理河豚肉,邀請8位居民及友人共享河豚火鍋。不料隔天眾人陸續出現嘴巴、手腳麻痺無力等症狀,其中1人被發現時已明顯死亡,另外8人緊急下山治療。食藥署12/6公布「魚種」,以DNA物種鑑別結果發現為「月尾兔頭魨Lagocephalus lunaris」,食藥署研究檢驗組組長王德原表示,「河豚生魚片」檢體檢出TTX高達134.30 mg/kg,以一片10公克的生魚片來算,毒素就是1.34毫克,只要吃兩片就達致死劑量。食藥署表示,月尾兔頭魨又稱作月腹刺魨、栗色河魨、毒鯖河魨等,屬四齒魨科,主要分布於印度至西太平洋區,臺灣四周海域均能見其蹤跡,體長可達50公分,其背面及腹面均佈滿小棘,尾鰭後緣呈新月形,內臟、皮膚及肌肉皆含河豚毒素,毒性極強。食藥署再次呼籲,河豚種類繁多且一般難以辨認,誤食有毒河豚死亡風險甚鉅,因此,切勿捕捉或食用來路不明之水產品,並建議餐飲業者避免供應河豚,千萬別因追求美味或嚐鮮而造成無法挽回的憾事。根據衛福部食藥署官網,河豚毒素屬於神經毒素,強度與痲痺性貝毒相當,約為氰化鈉之1000倍以上。因種類、地域及季節不同而有毒性強弱之分,其中卵巢、肝臟含有劇毒,腸、皮膚含有強毒,也有肉中含毒者。河豚毒素具耐熱性,加熱並無法將毒素破壞。

日期:2023-12-06

品味人生

賴清德下背痛緊急開刀,禍首「椎間盤突出」!長骨刺一定要開刀?醫:3症狀最好就要處理

編按:副總統賴清德因「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根」送醫院動手術!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週日(6/26)表示,賴清德因急性下背疼痛就診,經檢查發現為左側腰椎第五節/薦椎第一節椎間盤突出併神經根壓迫,下午在北榮進行手術,手術約1小時,預計傍晚就能下床行走,並將留院觀察。張惇涵表示,副總統上午向總統蔡英文報告後,總統指示醫療團隊掌握副總統身體狀況,給予最好的照顧,也希望他好好休養身體、早日康復,再回到工作崗位持續為國家打拚。(原文刊載於2018/8/20,更新時間為2022/6/26)

日期:2022-06-26

保險稅制

5家壽險業者、10張保單停售/「續不續保」引民怨 民眾搶買為何釀防疫保單之亂?業者這麼說

隨著COVID-19疫情大爆發,確診病例數進入高成長期,每天至少數千例確診,政府也隨之調整防疫步伐,從原先清零的政策轉向與逐步走向與病毒共存的方向。不過,就在清零政策不再的情況下,防疫保單也隨著確診數的大幅增加而受到關注,甚至引發一場「產險之亂」,各家業者開始急忙下架、調整防疫險保單內容,原先防疫險保單內容的確診隔離等針對輕症的理賠金也將不再出現,僅剩住院醫療理賠金,這也代表防疫險開始從輕症轉為關注重中重症醫療。

日期:2022-04-26

產業時事

BNT沒稀釋就打,1個人打了6人份的劑量! 恩主公道歉解釋:疫苗瓶蓋脫落誤認

恩主公醫院昨(27)日於鶯歌永福宮社區接種站進行BNT疫苗接種時,因現場醫療作業疏忽,造成25名民眾接種原液,包含11位男性、14位女性,年齡分布18-65歲間。其中20名已回門診進行相關檢查(有9位民眾同意住院觀察),目前檢查均正常,另5名已聯絡均表示無特別症狀。未入院者將由專人聯繫追蹤,若有身體不適立即協助就醫診療,請民眾回診。

日期:2021-09-28

產業時事

F-16V毒蛇戰機驚傳「聯胺毒氣外洩」 漢翔8員工緊急送醫

台中市沙鹿區漢翔公司進⾏改裝F-16V毒蛇戰機,上午驚傳疑有存在機體中聯胺外洩情況,公司要求8名員⼯⾃⾏就醫檢查,經留院觀察後,8⼈皆無⼤礙,下午2時許已離院。

日期:2021-08-14

產業時事

一家四口都是太魯閣傷者 第一金證董座陳致全憶:坐第8車廂「整個人彈起重撞椅背」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昨早在花蓮縣清水隧道發生撞車事故,造成50人死亡、逾百人輕重傷,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上午赴新店慈濟醫院探視受傷的市民,其傷者為第一金證董事長陳致全一家4口,其中大女兒昨晚開刀已順利完成,目前都在一般病房休養中。

日期:2021-04-03

產業時事

AZ副作用風波》40多歲護理師打完疫苗 「難呼吸、飆血壓」!莊人祥:對特定食物、藥物過敏

AZ疫苗於本月22日開打,先是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帶頭接種,接著醫護人員陸續施打。日前一名40多歲的女性護理師打完疫苗後5分鐘,出現發熱、出疹、吸不到氣、血壓高等急性過敏反應,緊急進加護病房觀察,今(25)日上午已安然出院。

日期:2021-03-25

產業時事

春節圍爐想「團圓」又怕變防疫破口 陳時中籲注意桌上「這關鍵」就對了

自部立桃園醫院爆發COVID-19(武漢肺炎)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於2月4日進行全院採檢,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居家隔離人數共4093人,而回溯者也已陸續到貨櫃採檢站安排採檢,在這兩日已採檢837人。

日期:2021-01-30

產業時事

部桃群聚》綜合大樓309人「貨櫃屋採檢」已完成174人 陳時中:今再增一地擴大採檢量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連續4天零本土確診,昨(27)日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為了完全防堵病毒,會針對綜合大樓309人做核酸檢測;今(28)日陳時中即宣布,目前共採檢174人,將新增貨櫃屋增加採檢量能。

日期:2021-01-28

產業時事

台灣最美風景是人?部桃清潔員飽受歧視 里長敲門勸搬家、家人被迫離職…

【更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證實,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的清潔人員離職量的確有增加,145人中有20人離職。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儘管情勢險峻,第一線人員依然堅守著自己崗位,國內也掀起「撐醫護」的濃厚氛圍,附近店家、企業不時送便當、飲料等給予支持與鼓勵;不過,只要與「部桃」牽連上的人遭到歧視的事件仍不斷上演。近日傳出不少部桃清潔員工因飽受「指指點點」而爆發離職潮,這也讓院內的清潔工作面臨巨大挑戰。

日期:202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