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畢典致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這批技工月薪80萬、1年領走近千萬!世紀鋼董座急培養本土人才:工廠很安全爸媽別擔心

在少子化衝擊下,學生越來越少,學校面臨招不到學生的困境。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今年接手桃園老牌高職成功工商,更名為「世紀綠能工商」。他回想接手學校時面臨不少困難,首先周遭的人都阻撓,連太太都問他:「人家喝牛奶去養牛,你不是,連整間農場都買下,你缺人,建教合作就好。」法務部前部長施茂林告訴他,學校退場機制很多,而且很多接手的經營者都賠錢。但他強調:「我不是為了賺錢,是要栽培中南部北上讀書的學生,讓他們有一技之長,並栽培桃園地區的人。」

日期:2023-09-11

產業時事

AI、翻譯裝置成熟,砸錢投資「雙語教育」值得?專家犀利反問1句,揭這關鍵無法取代

台灣近年推動雙語政策,教育部獎勵各大學設立全英語授課學程,並資助各高中設立雙語實驗班,地方政府也積極推動雙語國中小。聯經出版社日前出版新書《雙語教育大未來》,今日在國家圖書館,舉辦新書分享會,會中有聽眾詢問AI能取代語言翻譯,不須耗費大量精力與財力推動雙語教育。該書作者、雙語教育專家陳超明則說,國際會議也許可以配置AI翻譯設備,但社交場合則無法取代,人與人間的溝通來自信任。

日期:2023-06-12

產業時事

世紀鋼接手老牌高職,賴文祥畢典致詞開12萬高薪:同學們組成國家隊,跟我一起到世界打拼

世紀鋼入主桃園老牌高職成功工商,更名為「世紀綠能工商」,今天(6/1)是新校名掛牌後,迎來的首次畢業典禮。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致詞時說,期盼同學們一起加入風電國家隊,為台灣到世界打拼。

日期:20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