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畢業新鮮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學測申請入學倒數,選填志願圖鑑必看!10年後這些系所會消失…「外文系」竟上榜,5大科系續熱

113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報名,時間為3月21日至3月22日每日上午9時起至下午9時止。而受到少子化衝擊,未來大學院校那些科系可能會消失?根據104人力銀行製作「校系明燈圖鑑」,已有上萬筆「過來人」作答。根據結果來看,10年後可能不存在的5科系分別為:休閒管理系、外文系、中文系、生物科技系、社會系;而電機系、醫學系、護理系、物理系、機械系,則是10年後仍會存在「安全區」的科系。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兩者收入相差上億!美大學生「10大後悔主修」出爐 學者:求學只看興趣,畢業後現實會找上你

國際與台灣同樣面臨學歷貶值的問題,當學士學位的價值正在下降時,專家建議應把更多重點擺在職業培訓,許多科技公司徵才時也在降低中等、甚至更高技能職位者的學位要求。統計顯示,高達44%大學學歷求職者後悔自己選擇的主修,其中排行前三大科系分別為新聞系、社會學系、人文通識。

日期:2022-12-05

產業時事

ASML啟動史上最大在台投資,開170萬待遇找千名員工!韓媒吃味:投資額是南韓5倍

荷蘭半導體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將啟動史上最大在台投資,總統蔡英文表示,這個全球矚目台灣,關心台灣的時刻,感謝ASML,以具體的行動投資台灣,「也讓過度炒作台灣風險的謠言,不攻自破。」ASML聲明指出,對於相關議題「ASML持續在全球和台灣投資,為公司持續的成長做準備,以支援全球客戶及半導體產業的發展。目前無法透漏新北投資案的相關細節。」新北市長侯友宜周三(11/16)晚間在網路節目證實,ASML將在林口工一工業區,第一期將投資300億元,約2000個員工進駐。對此,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ASML執行長溫彼得(Peter Wennink)在去年11月視察ASML在京畿道華城的韓國業務,宣布將在2025年之前,在韓國東灘投資2400億韓元。當地政府表示,這是ASML對海外分公司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投資案。不過,總統蔡英文11/15接見ASML執行副總裁兼首席營運長施耐德等人時表示,ASML將啟動史上最大在台投資,隨後侯友宜證實投資金額為300億元,相當於1.2兆韓元。韓媒指出,ASML在台灣投資額是南韓5倍。

日期:2022-11-18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徵才3大福利打趴Sony,大學畢業就有7萬!躍居日本高級人才搶破頭的「高級外商」

台積電(2330)與Sony在日本熊本縣合資興建的半導體工廠,近期啟動徵才計畫,先前日媒曾報導,熊本工廠因與其他廠商工廠計畫重疊,恐掀科技業搶人大戰;近日傳出台積電開出大學畢業新鮮人本薪7萬元、年終4個月的福利並且分紅另計,讓其他企業難望其項背。消息傳回台灣,讓不少網友驚嘆,真的很難想像有這天,台企竟然可以在日本變成搶手的「外商」。

日期:2022-02-23

投資理財

30元買0050,只賺6萬就跑了!台積電工程師「認錯買回,發誓再也不賣」,38歲提早退休

我研究所畢業後在台積電上班當工程師,對投資很有興趣,趁年輕的時候轉職產業分析師,拓墣產業研究所算是台灣最大民營產業研究機構之一,上班到公司就可以看報紙新聞,跟同事討論股票,產業研究分析很有趣,可是跟股票投資獲利,是兩件關係不大的事情。

日期:2021-06-16

今選頻道

台灣女孩勇闖好萊塢 首位台籍食物造型師! 知名電影中的食物都出自「她」手

李宛蓉Anna Lee-好萊塢電影首位台籍食物造型師,曾經參與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史蒂芬.史匹柏監製的《異種》、影集《安眠書店》和有著大量食物場景的《丘奇先生》。十年前,只花了一個月的準備時間,決定遠赴美國追夢,十年後,這位台灣女孩,成功寫下令人大呼過癮的「好萊塢探險記」。

日期:2020-12-03

職場生活

畢業季找工作,新鮮人起薪創新高!大學畢業29K、碩士32.5K

畢業季來臨!又到了新鮮人爭搶工作的時機,以往許多新鮮人總擔心資歷淺、工作難找,且薪水不高。不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今年有9成企業願意聘用新鮮人,且大學畢業生起薪近30K、碩士畢業生起薪則是32.5K起跳。

日期:2019-05-29

職場生活

外派越南75K vs.上海60K 網推秒選越南

為了追求更好的薪資福利,台灣不少年輕人會選擇至國外工作,但外派上海還是越南好?

日期:2018-08-15

投資理財

勞工必學》勞退自提保本、提早布局股票 善用這兩招 不怕勞保年金被砍

全台九百萬勞工,想賺回逐年遞減的勞保年金,其實不難;只要一通電話,請公司幫你勞退自提六%,再進一步投入積極型的股票資產,退休樂活,你也可以!

日期:2017-08-03

職場生活

找工作時,如何用實習經驗為自己加分?

一位已經進入職場實習一段時間,且將正式投入職場的應屆畢業新鮮人來問阿姐,畢業後想找的工作跟實習時的工作如果不同,要如何在面試時解釋? 阿姐請她從下列幾項思考起。

日期: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