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畢業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冷凍蝦仁、干貝都中鏢!新北黑心商人改效期、謊稱產地在台灣,6億過期水產全下肚…負責人下場曝

專營冷凍水產的新北市御宏貿易負責人陳志新,涉嫌自2019至2022年間,指使不知情的員工竄改自中國大陸、中南美洲進口的冷凍蝦仁,和日本等國進口的冷凍干貝有效期限,並虛偽標示原產地為台灣,截至檢調查獲前,共已賣出共計6.2億元的蝦仁和干貝流入市面,新北地檢署依詐欺取財、偽造文書、商品虛偽標示不實等罪嫌起訴負責人。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很低的期望值,才有很強的韌性!」緯創董座林憲銘獲榮譽博士,分享從黃仁勳身上學到的寶貴教訓

「這一桌是高中同學,以前一起踢足球、打架的朋友,」高舉著紅酒杯,林憲銘跟大家介紹每一桌的賓客,「這群朋友都太熟了,而且都很危險,大家都知道彼此在幹什麼,但是都不會說破,維持一個恐怖平衡。」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誰說數學系無用?畢業只能教書?他們打破職場天花板,「做這行」年薪120萬:數統人才其實出路廣

大學該念什麼科系才有出路?相信這是不少學子心中的疑問,一般人對於數學系,常有「無用論」的迷思,實際上真是這樣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指出,數統人才其實出路頗廣,主要分布在4大產業以及5大熱門職務。以案例中41歲、私立大學應用數學系畢業的建良來說,目前擔任專案管理師,目前年薪站穩120萬。另一位畢業自台大數學系的沙先生,已經在金融業工作4年,年薪也有百萬。

日期:2024-04-12

競爭力

新台味印花品牌闖出一片天,賣向日本! 3名藝術畢業生金融海嘯創業,用美感說永續

2008年金融海嘯危機,不少公司倒閉、員工被裁員,但有三位藝術背景的畢業生,沈奕妤 ( Ama )、邱瓊玉、蔡玟卉,不畏大環境,搭上政府創業輔助計畫,以「社會共好,環境友善」為初心,共同創辦台灣原創生活設計品牌--印花樂。台灣八哥是她們第一個推出的印花圖案,透過一隻鳥的剪影,代表所有被忽略的生命,也以八哥的聲音意象,喚醒大家的環境意識,同時說出品牌故事。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台積電每年招募8000人 「但也有兩三千人離職!」 如何看待生科所九成畢業生都跑去台積上班?侯永清這麼說

台灣半導體產業正面臨人才危機,護國神山台積電由於需才孔急,每年在國內招募員工高達8000人,讓不少科技業者大呼吃不消,感嘆人才都被台積電「吃乾抹淨」,不知如何解決人才問題。不僅如此,有國立大學的生命科學所,高達九成畢業生也是去台積電上班,而非去醫療院所或生技產業。對此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侯永清表示,台積電每年雖然招募數千人,但每年也有2000~3000人離職,而且國內半導體產業不少人才就是來自台積電,從工程師到高層主管都是,可以說台積也為同業訓練不少人才。他也強調,人才不足是整個半導體產業面對的困境,希望大家不要抱持一起爭取既有人才庫的想法,而要思考怎麼擴大人才來源,包括開發女性人才、由政府出面在大學成立半導體學院,以及擴大進用外籍人才等方法,也就是把人才來源的餅做大。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天河基金會鼓勵大專生及社會新鮮人投入公益、關懷弱勢,做服務後還能獲獎勵金還學貸

近年來通膨衝擊物價,社會新鮮人面臨沈重經濟壓力。為了減輕年輕人的負擔,天河基金會今年持續開辦「青力親為.千萬祝福」服務學習獎勵計畫,讓背負學貸的年輕人藉由投身公益服務,就有機會領取1.6萬元獎勵金。

日期:2024-04-03

職場生活

人生以玩樂為目!在太平雲梯上辦晚宴,董事長遊全台最美村落:9彎18拐超痛苦「到了就不累了」

台灣有許多美麗的風景、好吃的餐廳及人文風情,然而要如何創造更多的旅遊價值?謝金河在《數字台灣》節目中邀請,中小企業協會前理事長、「跟著董事長遊台灣」創辦人戴勝通,以及嘉義縣太平村村長嚴清雅上節目分享。謝金河首先說他很認同戴勝通的一句話:「人生以玩樂為目」,並佩服他能夠在景點當中去尋找感動的力量。戴勝通分享,他只帶著客人去他曾經拜訪過的地方旅行,去他走訪過的餐廳吃飯,並替每一個地方找到更多的價值,包括文化、藝術、音樂等。嚴清雅則是在太平村打造一座太平雲梯,讓太平村成為熱門觀光景點。未來他還要在這這裡辦星光下婚禮、國際服裝秀,和戲劇學校做戶外劇場。

日期:2024-04-03

職場生活

明星主廚的性格法菜

一間能夠傳達自我想法的餐廳,是料理人對客人自白的樹洞。到三位備受矚目的人氣主廚開的餐廳吃飯,從空間、氣氛到料理,感受廚房裡的人有什麼美感風格?切菜的雙手會挑出什麼喜愛的音樂和畫作?一間餐廳,一位主廚的性格,這裡的廚房只做有個性的法國菜。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輝達新架構以他的名字命名!鐵路工人之子,卻讓黃仁勳也致敬…天才數學家Blackwell是誰?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在 GTC 2024 宣布新一代架構 Blackwell,以美國統計學家 David Harold Blackwell 名字為命名。雖然這個名字有點陌生,但 Blackwell 是最偉大的黑人數學家之一,是美國國家科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首位黑人院士,也是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首位黑人終身教員。

日期:2024-03-31

產業時事

培育優秀研發人才,是臺灣科技產業永續發展致勝之錀 第二屆「致茂精密機械與量測技術論文獎」揭曉

由致茂文教基金會主辦,工業技術研究院協辦的第二屆「致茂精密機械與量測技術論文獎」於二0二四年三月十四日舉辦決賽審查暨頒獎典禮。致茂電子董事長黃欽明在頒獎典禮晚宴上表示「設立致茂精密機械與量測技術論文獎,主要在鼓勵青年學子對精密量測領域的研發及創意應用,促進產、學界互動與合作,培養精密機械與量測技術優秀人才,注入臺灣科技產業的研發需求,成為臺灣科技發展與創新的基源。」

日期: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