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畢業證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金馬男配陳慕義 「揮霍少年」變扛家單親爸 把自由當一種責任 它才有意義

(1416-1417今周刊)男人也沒打傘,戴著一頂絨面英式鴨舌帽,穿著西裝,就從微雨中來。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台大畢業證書「中華民國紀年」消失了,究竟陳文章、管中閔誰決定的?取消理由、改版過程曝光

國立台灣大學週六(12/23)舉行校務會議,討論台大新版畢業證書。由於有教授不滿中華民國紀年於證書上被刪除,台大校長陳文章則指出,畢業證書改版是於管中閔校長任內即開始討論,管中閔則透過臉書表示,任內只討論如何在畢業證書上增列校學士跨領域資格,並未涉及其他內容。

日期:2023-12-24

職場生活

3歲女兒要上學,他一路辦學校讓她讀!41歲被資遣後投身教育,已助7成高中生進入世界百大名校

「我不到40歲頭髮就白了。」泰國台商威爾斯國際學校創辦人兼校長張耀浪年輕時就被東帝士集團派駐泰國,那是東帝士最風光的年代。直到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泰銖貶值,泰國三大銀行倒閉。苦撐3年,東帝士於2000年宣佈破產。「公司花320億讓我們學到一堂課。」那年他41歲,對未來感到迷茫之際,一位朋友邀他合夥辦幼稚園,因而踏入教育業。一路從幼稚園、國小、國中辦到高中。目前威爾斯國際學校有1200位學生,獲得美國加州西部院校評鑒協會(WASC)認證,是泰國少數同時提供AP(美國大學先修課程)與IB認證(國際預科證書課程)的學校。2020年「The Top Tens網站」評比,獲「泰國最佳國際學校亞軍」殊榮。他期許威爾斯國際學校更上層樓,現計劃在泰國上市、明年進軍美國納斯達克。

日期:2023-09-28

競爭力

回憶師恩 今周刊社長 梁永煌 一個國中生的五星飯店奇幻之旅

編按:今天是928教師節,自從周休二日實施後,教師節「只紀念、不放假」,讓很多人幾乎忘了教師節的存在。在這個特別的節日,分享一段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自述的故事,以此向全天下的老師們致敬,希望大眾能尊師重道,別忘了在這個特別的日子,給你的恩師一個溫暖的問候。(原文刊登於2017/9/28,更新時間為2023/9/27)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他跟在趙藤雄身邊學會「凡事要留退路」,力麗觀光董座蔡宗易的人生3次轉彎:每天都在歸零

因為母親的一句「讀軍校,你會一輩子不自由。」蔡宗易的人生轉了個彎,大學念社會系,退伍後進入力麗紡織,從基層拚到董事長特助。其後跟在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身邊,直到2016年再度回鍋老東家,擔任力麗觀光董事長。力麗集團董事長郭銓慶當時交給他兩項任務,一是評估高雄、杭州兩家不賺錢的飯店,是否要繼續投資?二是負責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開幕。他加入力麗觀光後從零拚出好成績,2018年、2019年營收破5億,直到疫情爆發才由盈轉虧。今年10月,日月潭力麗溫德姆溫泉酒店開幕,要在競爭最激烈的南投,與頂級飯店拚搏。

日期:2023-09-21

職場生活

一句「我從北大畢業」起跑點就完全不同!中國菁英教育現場:菁英父母正在把社經地位傳給下一代

我在中央中學的校長辦公室見到娜娜,她是位留著短髮的高䠷女孩。聊了幾句之後,我不經意說到她似乎很在意考試成績。娜娜對我輕率的態度皺了皺眉頭,鄭重回答: 「假設北京大學錄取的分數線是660分,但你只考了600分。從這一刻起,你的人生就會完全不同。比如說你從哈佛大學畢業。你能說這和從美國其他任何大學畢業一樣嗎?你能嗎?你不能,它們就是兩碼事。你會得到不同的實習機會,在不同的公司上班,並且開始不同的職業生涯。對吧?只是一句『我從北大畢業』,就會讓你有完全不一樣的起跑點。」

日期:2023-09-15

職場生活

停車格畫不好、矽利康打太醜...工地主任被炒LINE回「這貼圖」悲劇!公司以為同意資遣,法官這樣判

一個LINE貼圖竟衍生勞資糾紛!一名王姓男子透過人力銀行應徵建設公司的工地主任,但工作表現不符公司預期,公司認為王男誇大過往工作經驗,於是僅僱用他2個月後就請他走人;公司事後傳LINE通知已將當月薪資、資遣費3520元匯入帳戶,王男回覆「饅頭人比讚」貼圖,因此認為他同意解僱,沒想到隔年王男卻告上法院,主張解僱不合法。貼圖讓雙方各執一詞,法官判決表示,饅頭人貼圖只是代表呼應、知道公司匯款之事,王男沒有表示其他意思,因此不能認定他同意資遣;而建設公司上訴高院後,雙方已達成和解。

日期:2023-07-06

職場生活

「不識字爸媽賣地只為讓7個子女念書」…謝健南動念幫農漁民找出路:提高他們生計是全聯的願望

全聯副董事長謝健南大二就接觸通路業,迄今逾40年。不識字的父母為讓7個子女都能接受教育,賣掉台南老家田地讓他們求學,他說:「以前我家有一大片土地,現在只剩178坪,是用所有權狀去換畢業證書。」退伍後進入統一,開設全台第一家7-ELEVEN。在統一集團待了30年後,到美食達人(85度C)擔任集團執行長,2016年進入全聯。現階段他最想做的是幫助農民、漁民改善生計。「會來做這件事,起心動念是因為我在鄉下長大,家裡種田養魚。」回想兒時家中很窮,便當盒裡找不到一顆米粒,只有蕃薯籤,過得很辛苦。有感於台灣大部分農民、漁民收入很低,他希望能夠做和農業關連度高的工作,成為在全聯最主要的任務。

日期:2023-06-15

職場生活

王品石二鍋、12MINI連開5間新店,全台拼出100家!為何「快食尚」系列能這麼夯答案揭曉

疫後餐飲復甦,王品集團加快展店腳步,其中又以「快食尚」系列最迅速,火鍋「石二鍋」、「12MINI快煮鍋」兩大品牌預計5周連開5家新店,平均每週開1家,合計兩個品牌將達100家門店,成為全台直營門店最多的火鍋連鎖品牌。

日期:2023-06-06

職場生活

成功高中「首位女畢業生」原來有洋蔥!她為腦麻兒變身書僮、抄筆記伴讀3年,穿上制服只說這6字

北市成功高中今年出現第一位女性畢業生,應屆畢業生何彥寶因患有腦性麻痺身體上有缺陷,母親林月香從小四開始陪伴小孩上學、讀書、幫他抄筆記,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表示,媽媽的陪伴校方都看在眼裡,特定在畢典當天送上媽媽的畢業證書及專屬制服,感謝母愛的偉大。

日期:2023-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