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番茄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Costco綜合堅果、乾酪絲都不愛!美廚師不想在好市多買的「12種食物」

陳列架上多樣化且大份量的商品,讓許多民眾喜愛去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添購生活用品及生鮮食材,不過,有廚師卻表示,儘管自己也喜歡好市多,但有些東西「真的不值得買」,並列出了12種從來沒在好市多買過的食物,背後關鍵在於食安問題。

日期:2024-04-06

投資理財

美股全線回彈!台積電ADR狂衝1.35%、輝達市值超車Google母公司「擠進全美前3強企業」

美股自前一日大跌後表現出韌性,投資人逢低買入,科技股領漲,美股主指週三 (14 日) 全線回溫,道瓊反彈超 150 點,標普重回 5000 點大關。輝達市值擠下 Alphabet ,喜登全美第三大企業。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年味餐桌提案

闔家團圓的年節時分,坐上餐桌共享滿桌好料年菜是必備。住家附近的超市是補貨最佳去處;吃不完的年菜,花點巧思再烹煮也能解膩好吃;如果擔心放肆進食讓身體「踩雷」,跟著營養師學挑食材、聰明吃,新的一年滿足了味蕾,也不擔心健康有負擔。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港都Fine Dining熱潮

美食聖經《米其林指南》宣布將高雄納入評鑑城市之後,整座城市掀起高級飲食熱潮,不僅有許多主廚選在這裡開設自己的品牌餐廳,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飯店裡的頂級餐廳及在地指標精緻餐廳,也紛紛聘請新任主廚或強化硬體設備應戰,百味紛陳下,構築了最精采而美好的2023年高雄餐飲實況!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恒大證實:許家印涉違法犯罪「依法採取強制措施」、恒大系股票繼續停牌

今周刊編按:彭博引述匿名消息人士報導,陷入困境的房地產開發商恒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已在本月稍早被中國警方帶走,目前在指定地點監視居住,陸媒則報導,許家印是被警方上銬帶走。週三(9/27)包括中國恒大、恒大物業、恒大汽車等「恆大系」股票午後集體崩跌,中國恒大重摔逾18%,恒大汽車跌逾24%,恒大物業則下跌超過13%。而恒大系更是在週四(9/28)一早公告,於香港交易所暫停交易。恒大晚間在港交所公告,接到相關部門通知,本公司執行董事以及董事會主席許家印因涉嫌違法犯罪,已被依法採取強制措施。恒大公告指出,恆大集團股份自9/28上午9時正起於香港聯交所停止買賣,並將繼續暫停買賣,直至另行通知。金管會公布統計數字,截至8月底14檔投信基金持有的恒大曝險部位為0.47億元,相比8/25公布的數據已減少0.09億元。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高通台灣傳將大砍200人?員工爆遭半強迫簽離職、資遣費僅「N+3」⋯公司、科管局回應了

今周刊編按:全球IC設計大廠高通(Qualcomm)先前宣布全球將裁員5%,就連台灣分部也傳出可能大規模裁員,對此,台灣高通周五(9/22)發出聲明指出,公司在第3季財報電話會議上和8月份提交的10 Q報告中曾說過,鑒於總體經濟面與市場需求持續的不確定性,公司將預計採取進一步的調整措施,以實現在關鍵的成長領域和多元化機會的持續投資。台灣高通表示,相關計畫仍在研議中,但預期主要措施將會包括組織調整,該公司也預估,在採取相關措施時將會連帶產生大量額外的調整費用,其中一大部分將反映在2023財報年度第四季。目前預計這些措施在2024財報年度的上半年大致完成。在台灣採取的調整措施也是之前對外溝通相應計畫的一部分。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高雄2童目睹雙親遇害,家屬盼「不要一直逼回想事發過程」...律師指此案很特別:防「活人欺負死人」

高市苓雅區武廟路大樓,吳男疑因噪音涉殺害樓上羅姓夫妻,兩稚兒目睹父母遭殺害,出現心理創傷,男童奶奶嘆「為何一直要孫子做筆錄、難道不能一次問完?」律師指出,因小孩是全案的唯一目擊證人,凶嫌不吐實且保持緘默,檢警為求證據補強,只能請孩童再做一次筆錄,以免未來攻防時,活人欺負死人;不過律師也認為,警方對孩童警詢方式應可再周延,避免幼小心靈二度受傷。

日期:2023-09-17

職場生活

當Omelette遇上XO醬

我們習以為常的中式醬料,外國人一嘗驚為天人,還不斷混搭創造新滋味。這個橫跨中西的好味道,就是我所看見的台灣食品新機會。

日期:2023-06-19

職場生活

他吃完羊肉爐隔天竟「叫不醒」、有人喝完人蔘雞湯「一張嘴就吐血」...醫提醒:冬天進補1類人不適合

隨著天氣轉涼,冬天的腳步也近了,許多民眾喜歡相約去吃羊肉爐或是薑母鴨進補,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醫師也提醒,本身肝有問題的人更要特別注意。一名罹患酒精性肝炎的60多歲男性,冬天常和朋友相約吃羊肉爐,沒想到某天肝昏迷暈倒家中,緊急送醫才發現攝取過量高蛋白;還有一名47歲男性本身有肝硬化,居然在喝完雞湯後吐血,送醫後判斷是靜脈瘤出血。

日期:2022-11-08

職場生活

志玲姊姊「不優雅的那一刻」都為了「他」...和老公從不吵架秘訣:約好想發脾氣時就做一件事!

編按:2019年6月6日,林志玲宣布和小她7歲的日本放浪兄弟(EXILE)成員AKIRA結婚,在台日演藝圈投下震撼彈,今年更升格為人母!以高EQ著稱的志玲姐姐於新書中透露,結婚三年,她和姐夫從沒有吵過架,林志玲大方分享經營幸福婚姻的秘訣。睽違兩年,林志玲週日(10/9)首度公開露面,出席《剛剛好的優雅-志玲姊姊修養之道》新書改版記者會,現場有書迷提問,是否也會有「不優雅」的時候?林志玲表示,自己住在東京每天推著嬰兒車帶小孩去超市,有時候小寶寶坐不住,她一手抱著娃娃,一手推著裝菜的嬰兒車,但夏天東京熱到40度,整個人噴汗又狼狽,「真的很不優雅。」而林志玲從出道至今,生活點滴都被攤在陽光下,在喜獲麟兒時更是掀起討論,主持人黃子佼就現場詢問林志玲,是否會在意網友的評論,林志玲再度展現高EQ回應:「我自己覺得一直參與網路世界,就會忘記和身旁的人相處,所以我一直以來都不太看社群媒體的留言,也不在乎沒有交集的人所說的話。」黃子佼也爆料,新書一共改了8個版本,林志玲也笑認:「請原諒一個邊餵奶邊寫書的媽媽。有時候寫完都覺得可以更通順一些,就要再修改。」(原文刊載於2022/6/28,更新時間為2022/10/9)

日期:202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