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畫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把台積電趕到高雄、嘉義...現在「只能種茶」好後悔?龍潭地主崩潰揭「原本盤算」…自救會回應了

台積電曾傳出有意落腳桃園龍潭科學園區,卻因土地徵收引發居民強烈抗議,去年10月宣告破局。沒想到時隔半年,就有臉書社團揭露,當時大聲反對的地主如今卻是悔不當初。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從西班牙到台灣,152天橫越16個國家…政大教授之女馮銘如 「走」出自己的人生路

青灰色的天空緊貼著靛色的海平面,金山海邊人煙少,只有海風細雨,一棟紅棕色矮房子旁留有一些不明顯的足跡,一顆頭從房裡探了出來,她是身上有旅人氣息的藝術家馮銘如。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明星主廚的性格法菜

一間能夠傳達自我想法的餐廳,是料理人對客人自白的樹洞。到三位備受矚目的人氣主廚開的餐廳吃飯,從空間、氣氛到料理,感受廚房裡的人有什麼美感風格?切菜的雙手會挑出什麼喜愛的音樂和畫作?一間餐廳,一位主廚的性格,這裡的廚房只做有個性的法國菜。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企業私人美術館之必要

疫情後全面回歸的「二○二四香港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於三月二十七日正式啟動,今年參展藝廊數目比去年增加六十六家,更有來自四十個國家與地區的藝廊,匯集二十世紀藝術大師的經典之作,與當代知名及新進藝術家的作品。今年台灣亦有十家畫廊參展,令人期待!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謙虛是美德?找到自己的「配得感」! 主管學會讚美部屬、適時示弱,比拼命盯更有效

「冒牌者症候群」(以下簡稱冒牌者)指的是擁有高成就卻仍然深感自己不配得的人,如暢銷作家、現任國際非營利組織Give2Asia慈善顧問張瀞仁(Jill),雖然職場表現亮眼,不僅管理專案橫跨23個國家,甚至到職2年內成功協助募款翻倍,但仍有冒牌者的掙扎。為此她深入研究如何與之共存,身為主管該如何帶領團隊,或管理同為冒牌者員工?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曾當店員過著最低限度生活…日本絕美藝術家20歲創出代表作、卻又親手毀了它:讓過去死去才能重新出發

日本新銳藝術家小松羽美2017年首度來台舉辦個展,她在白石畫廊的展覽造成轟動,吸引逾3萬民眾排隊。她的畫作深受台灣收藏家喜愛,從台灣走紅到亞洲及日本。她笑說自己上輩子可能是台灣人,「我在台灣展出時,很多人說他們可以感受得到我想要傳達的意思,因此懷疑該不會我的前世就在這個地方?」「2024台北燈節」台北市政府特別邀她參展,將作品《世人皆可成龍》變成大型燈具。她和市長蔣萬安共同為作品揭幕。她表示,這件作品畫的是鯉魚,努力向上,變成了龍,希望能鼓勵每個人都能夠成為龍,千萬不要小看了自己。

日期:2024-03-19

職場生活

盤點十幅天價經典名畫(下)

二○二四年已進入三月,拍賣行的春拍徵集也已經準備起來了,和去年市場出現意料中的調整不同,今年藝術市場會迎來怎樣的狀況?儘管二三年的總交易額有所下降,但成交量的增加,凸顯了拍賣市場的彈性。因此,我認為二四年全球藝術市場依然會延續當下的情況──提質減量。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股海 商鬥 浮生 拆解繁花熱

(今周刊1420)今年1月9日,在上海證交所掛牌的新華傳媒股價盤中一度漲停,自去年12月27日算起,9個交易日漲幅約達27%。新華傳媒的前身是上海時裝集團,1994年掛牌時,被稱為「中國時裝第一股」。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女神降臨》、《非常律師禹英禑》…知名韓劇都來自它!韓國「條漫」商機熱 最大平台Naver Webtoon還要在美國上市

韓國網路漫畫與小說銷售額連年創新高,韓國入口網站「Naver」旗下的網路漫畫平台「Naver Webtoon」今年更將在美國股市上市。韓國青江文化產業學院教授全慧真指出,韓國出版業一度衰落,但透過網路平台建立新的閱讀模式,韓國出現網路漫畫熱潮,2022年網路漫畫的產值更創下1兆8290億韓元的新紀錄(約新台幣434億元)。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傳統燈藝結合創新5G文化科技! 2024臺灣燈會首創5G數位燈藝在臺南

領略新科技所帶來的穿越震撼,臺南400年的臺灣燈會很不一樣!今(2024)年臺灣燈會,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與交通部觀光署跨部會通力合作,以臺灣時代街景作為設計主軸,首次結合傳統工藝技術與5G行動製播系統(又稱5G行動車),共製《戲夢時光》燈區。運用5G傳輸技術低延遲、大頻寬特性,融合傳統燈藝的古典美學,以臺南市知名地標–全美戲院為背景,透過數位生成藝術的手法,將國產電影海報融合顏振發老師看板畫作風格,重製出新型態數位藝術電影海報,為臺灣燈會注入嶄新5G創新應用,期待能帶給民眾科文共融的數位燈會新體驗。

日期:202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