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異文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在法國,沒有「老了靠孩子」這回事!去醫院探病,連油錢都父母出...法國媽媽給我的「震撼教育」

大家常常說,西方人比起東方人,家庭觀念相對薄弱,我其實沒有很認同。我認識的很多法國人,都選擇住在離父母家近的地方,或是週末常常回家看家人,甚至某些家庭還設定每週日為「家庭日」,讓全家人可以團聚吃飯。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寄生上流》、《魷魚遊戲》…韓國綜藝引爆全球韓文學習熱!CNN:中國形象不佳,導致外國人對中文學習意願降低

近幾年受韓國影視影響,全球年輕哈韓族越來越多,不僅帶動了韓國流行文化向世界輸出,也開啟了全球韓文學習風潮。整體外語學習環境中,日文雖然仍佔大宗,但韓文頗有超越之勢……

日期:2023-04-24

職場生活

親切感

「一二三,木頭人!」《魷魚遊戲》用小孩遊戲當主軸,人人都懂,是暴紅關鍵。運用在地特色,找到讓觀眾熟悉的「氣口」,嘗試他人不敢試的內容,台灣也能出頭天。

日期:2021-10-20

產業時事

莫迪一次槓上中國、巴基斯坦背後原因

莫迪成功連任總理大位後,強推印度整合大計,搶領土、登月球、搞國民身分認證、窮人革命,一連串重大經濟與社會改革,莫迪正在用比鄧小平更強的力度,帶領印度向前衝。

日期:2019-08-14

品味人生

西班牙黑玫瑰的故事

在台灣,具大學學歷的25歲青年已達六成,其中能擇其所愛,把熱情化為專業有幾個?在德國,16歲的孩子開始分流,總工作人口六成出自技職教育,奠定家國競爭力。

日期:2017-04-06

財經時事

比別人多想一步 離成功就更近一步

UNIQLO這個品牌是許多年輕人的最愛,但是很少有人會想到,在日本東京的UNIQLO,竟然有來自台灣的店長。郭佳雨就是其中一位,儘管四年前她只會五十音和基本會話,但現在已能獨當一面;未來,她還希望到其他國家,傳遞品牌精神。

日期:2017-01-26

職場生活

他們心繫台灣 但留在這裡好難

在台灣,外籍人士已經成為一個另類的弱勢族群。雖然愛上台灣的好山好水,但是在現實生活中,他們卻被各種法規刁難,在台灣寸步難行,甚至被驅逐出境。

日期:2015-09-10

職場生活

歸亞蕾:要和孩子一起勇敢

五十年戲齡,一百多部電影,歸亞蕾詮釋過一百多名古今中外的女性,《喜宴》裡的母親,是她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戲裡她面對同志,戲外她面對洋女婿,不同的文化衝擊,讓她學會「勇敢面對」。

日期:2015-05-07

職場生活

香港教我的生存學 擦乾眼淚先解決問題

私立大學企管系畢業,第一份工作是研究助理,但陳佳慧從未放棄登上國際舞台的夢想,她利用每一個下班夜晚讀書,考取一張張金融證照,加倍的努力換來赴港工作的機會。現在,三十四歲的她,已是大型外商銀行香港分行的副董事。

日期:2014-05-29

財經時事

「新台灣之子」

拿掉有色眼鏡,看看新台灣之子的優秀表現吧!他們沒有學習遲緩、更沒有中文障礙,雖然多半來自中下社會階層家庭、母親疏台灣文化教育,這些新台灣之子們,在品德、學業與才藝上,都有台灣社會不該忽視的傑出成績。

日期:2013-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