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異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蘇丹紅食安危機燒不完!陳建仁指示3大作為防堵、成立「食安檢驗基金」,召開中央地方整合會議

蘇丹紅事件衝擊食安,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要求成立「食安檢驗基金」,將透過政府管理、產業自律以及民間參與等三方協力合作,協助中小型業者檢驗產品是否合規,也放大食品安全管理效率。

日期:2024-03-14

職場生活

這波感冒很嚴重!一票人「咳嗽咳到爆」 醫指「久咳不癒」未必是感冒:潛藏背後5種健康問題

春節過後許多人都感冒了,尤其這波感冒讓人咳嗽咳不停,甚至咳到晚上睡不著,不過輔大醫院醫師胡皓淳表示,咳嗽除了流感、感冒之外,也要留意其他潛藏在背後的健康問題,久咳不癒一定要盡早就醫。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蘋果西打差點又沒了?母公司大飲驚傳農曆年前跳票!總座出面說明…證交所:明起打入全額交割股

不少消費者喜愛的知名飲品「蘋果西打」的生產廠商大飲(1213)農曆年前驚傳跳票,由於去年底才宣布蘋果西打重新回到產線,但隨著農曆新年將至,消息恐影響公司股價。大飲於週二(1/30)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說明因存款不足致有退票情事。大飲總經理于忠敏說明,因與供應商溝通上誤會,廠商有溢收款78萬3407元,原協調1月28日支票79萬293元支票需抽出回收,但雙方出納作業疏失,造成票據誤存,當天原應付二筆32萬4240元、27萬728元無法兌現造成失誤,今日已將差額另外補足。于忠敏表示,此次純屬烏龍事件,公司深感抱歉,同時承諾今後不會再次發生。然而,證交所認為大飲違法營業細則,因此自週三(1/31)起,相關上市有價證券併案打入全額交割,並採分盤集合競價交易方式。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瑞士三角巧克力出包 恐含「塑膠異物」別吃!香港緊急下架、台灣超商及食藥署這麼說

知名瑞士三角巧克力1/22傳出嚴重食安問題,部分產品在香港被發現,食品當中可能含了塑膠異物,已緊急通知廠商下架回收,台灣市場有無影響?我國食藥署今(1/13)日回應,經查該批產品並未輸入台灣,將持續監測。

日期:2024-01-23

職場生活

驚!好市多「這家店」豬肋排插2大塊刀片,孩子遭刮舌頭...賣場親揭可能來源、衛生局出手要查

美式大賣場好市多遭網友指出買回來的豬肋脇排烹煮後,竟然發現有刀片!網友在「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臉書社團發出一張張照片,裡面一塊金屬硬生生插在骨頭上,孩子的舌頭也被割傷了。針對此事,好市多回應將派員取回商品,初判骨頭異物可能來自鋸骨機的鋸條。北市衛生局則是表示,今天將會派員前往內湖好市多了解狀況,釐清肉品分裝廠所在位置、製程是否合乎規範,排骨上有刀片殘留也可能是分切時不慎帶入,得避免再有類似情況發生。

日期:2024-01-09

職場生活

體力變差、性慾降 適合補充睪固酮嗎? 40歲後男性更年期迎戰守則

男性更年期的不適症狀不像女性明顯,但也會造成骨質疏鬆、肥胖及影響三高控制!該如何延緩男性荷爾蒙衰退,自在度過更年期?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長家國際食品公司正式揭牌 長榮空廚與全家便利商店聯手搶攻國內鮮食市場

長家國際食品公司於今(27)日正式揭牌營運,由空廚業龍頭「長榮空廚」與「全家便利商店」共同出資成立,雙方宣布攜手跨足國內鮮食市場,今日揭牌儀式由長家國際食品公司董事長柯金成、總經理黃國龍,邀請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及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葉榮廷共同主持。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蘋果西打回來了!公告2產品重新銷售,股價一度漲停...陷食安風暴停工半年,賣地籌1.38億救營運

以「蘋果西打」為主要產品的大飲(1213)今年5月爆出出現不明沉澱物,被勒令停工停產將近半年之久,周一(12/18)發布重訊,公告經桃園市衛生局抽驗成品後,符合飲料類衛生,因此恢復出貨,分別為寶特瓶裝600mL、鋁罐裝330mL。 周二(12/19)大飲股價開盤上漲0.67元,一度漲停報7.46元,後續下探最低來到7.00元,收盤在7.39元。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吃兩片就致死!南投河豚中毒1死8傷「魚種」曝光…毒性是氰化物1000倍以上,哪個部位最毒?

南投仁愛鄉驚傳吃河豚中毒的意外,一名44歲洪姓男子11/25料理河豚肉,邀請8位居民及友人共享河豚火鍋。不料隔天眾人陸續出現嘴巴、手腳麻痺無力等症狀,其中1人被發現時已明顯死亡,另外8人緊急下山治療。食藥署12/6公布「魚種」,以DNA物種鑑別結果發現為「月尾兔頭魨Lagocephalus lunaris」,食藥署研究檢驗組組長王德原表示,「河豚生魚片」檢體檢出TTX高達134.30 mg/kg,以一片10公克的生魚片來算,毒素就是1.34毫克,只要吃兩片就達致死劑量。食藥署表示,月尾兔頭魨又稱作月腹刺魨、栗色河魨、毒鯖河魨等,屬四齒魨科,主要分布於印度至西太平洋區,臺灣四周海域均能見其蹤跡,體長可達50公分,其背面及腹面均佈滿小棘,尾鰭後緣呈新月形,內臟、皮膚及肌肉皆含河豚毒素,毒性極強。食藥署再次呼籲,河豚種類繁多且一般難以辨認,誤食有毒河豚死亡風險甚鉅,因此,切勿捕捉或食用來路不明之水產品,並建議餐飲業者避免供應河豚,千萬別因追求美味或嚐鮮而造成無法挽回的憾事。根據衛福部食藥署官網,河豚毒素屬於神經毒素,強度與痲痺性貝毒相當,約為氰化鈉之1000倍以上。因種類、地域及季節不同而有毒性強弱之分,其中卵巢、肝臟含有劇毒,腸、皮膚含有強毒,也有肉中含毒者。河豚毒素具耐熱性,加熱並無法將毒素破壞。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19歲到96歲都有患病機率 防治勿陷年齡迷思 乳癌檢測勿怠慢 提早發現才能及早治療

有乳房就有罹患乳癌的可能,且不分性別! 乳癌好發年齡雖以四十五歲至六十九歲居多,但臨床上,卻也不乏七十歲以上、四十歲以下的族群。如何透過健檢做好乳癌防治?

日期: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