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異質網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衛星發射你沒收到國家級警報…有7種原因手機可能收不到!如何開啟通知好逃生?

就在2024總統大選倒數4天,國家級警報周二(1/9)下午兩度大響,訊息內容為中國在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請通報警消人員處理。然而英文版卻出現「Missile」(飛彈)引發譁然,國防部緊急澄清是衛星,之後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共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執行長征系列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國防部說,惟簡訊英文用語,因疏忽未同步更新原系統用字、精準表達發射物係衛星而非飛彈,國防部向社會大眾致歉。只是,不少人收到這次的警報訊息都嚇了好一大跳,究竟什麼是「國家級警報」呢?在什麼情況下會收到呢?《今周刊》帶大家解惑「國家級警報」相關資訊。

日期:2024-01-10

未來,一直在進步

工研院技轉智慧製造技術 3年逾上億元  朝向工業4.0 助企業打入國際供應鏈

面對全球高齡化、少子化的人口結構改變,未來將影響勞動人口分配,各國政府都在積極擬定產業結構轉型對策。如在德國。「工業 4.0」就是以網宇實體智慧製造(CPS,Cyber Physical System)的智慧工廠觀念進行。

日期:2022-03-20

未來,一直在進步

沒資金、研發能力有限 台灣製造業「數位轉型」何解? 看懂智慧製造 虛實整合解決方案

製造業向來為台灣產業的發展基礎,特別是面臨全球高齡化、少子化的人口結構改變,影響未來勞動人口分配,產業結構轉型一直都是刻不容緩的議題。

日期:2022-03-09

產業時事

低軌衛星產業菁英大會師 工業局引領國家隊搶攻萬億商機

在大家瘋談元宇宙商機無限之際,不可不知的是,低軌道衛星產業也正蓄勢待發,經濟部透過B5G主題式研發計畫,提供五個專案補助、召集十家網通廠商共組臺灣低軌衛星國家隊,搶佔全球一年新台幣近9,000億元的衛星地面接收商機。於12月9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2021低軌道衛星產業菁英論壇暨年度成果發表會」,現場與線上共吸引多達數百位企業代表踴躍參與。經濟部工業局電資組組長林俊秀上台便開宗明義說到:「臺灣半導體產業所具有的競爭力有目共睹,政府希望發揮更大的力量,為業者們穿針引線,協助臺灣低軌道衛星產業能夠與國際接軌。」

日期:202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