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異鄉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嘉義不只有雞肉飯、阿里山日出... 翻轉舊監獄、荒廢地,這群人找到留下來的理由

健康黝黑的皮膚,頂著一顆光頭,身穿靛藍色制服,常被誤認為受刑人的葉哲岳,人稱工頭,「因為我都帶頭去做工」他是駐點在嘉義舊監獄(獄政博物館)的台灣田野學校負責人暨執行長。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產業加值》手把手培育農業人才、吸引大學生上山實習 走出課堂 他們為農村注活水

(今周刊1406)「我們這裡房子有一半是沒有住人的,聚落中127人,平均64歲。」在雲林縣水林鄉灣西村一座小黃瓜農場內,36歲的青農黃衍勳,指著周邊一片寂靜的老舊房舍侃侃而談。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移居新生 香港人在台灣

在二○一九年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爆發之後,不願生活在顛沛環境中的香港人選擇移民,語言、文化、地理位置相近的台灣,成為許多港人移居的目的地。據統計顯示,光是去年就有一萬多名港人來台居留,這群為了民主自由離家的異鄉人,一步一腳印熟悉本土文化,在台灣重築生活、漸漸步入軌道的同時,深埋的根沒忘,仍心繫香港。

日期:2022-12-07

職場生活

獨立書店 閱讀革命

閱讀,是往內了解自己、向外探索世界的途徑,保有獨立思考特質的獨立書店,正在台灣各地製造安靜的閱讀革命。樹梅文化藝術基金會學習獨立書店,集小資源做重要的事之精神,舉辦了台灣第一個獨立書店獎《獨書獎》,獲獎的書店特色不一,地點遍及全台各地,在地直擊幾家散落北、中、南、東的書店,特別能感受其有意思的魅力。

日期:2022-11-16

職場生活

才熬到2孩子大學畢業,還有結婚基金和夫妻倆的退休金要準備...57歲的中年苦嘆:長壽是種煎熬

金永壽與他那個世代的人一樣,不懂得替自己留點餘地。只要公司一聲令下,只要目標訂了下來,就必須立即「向前衝」。他不僅忠於自己的職務,也忠於公司的應酬,公司的任何要求,總是擺在第一順位。公司的電話就是最好的例子,他從來沒利用過公司的電話處理私事,即使同事們都任意使用公司電話,但金永壽仍堅持只用公共電話,還說:「私事怎麼能用公司的電話聯絡呢?」不過這樣的日子,僅維持了一年多,直到某次因為小孩生病,他必須打個緊急的電話為止。

日期:2022-07-15

產業時事

新住民二代勤學向上 移民特考金榜題名

新住民二代立志成為移民官,貢獻己力並為新住民發聲!108年及110年移民署特考上榜生張秀雯、湯立,兩人參加移民特考,第一次報考即金榜題名,談到報考的動機時,秀雯及湯立侃侃而談,因為自己的父母漂洋過海來臺打拼,使他們更能體會異鄉人在臺打拚的心情,更堅定了要成為移民官的心願-以自身才學服務更多新住民。

日期:2022-06-27

職場生活

批資本主義不公、要求社會主義寬容...「存在主義大師」卡謬看盡人性、拆穿罪惡,卻遭整個巴黎文壇唾棄

法國作家卡繆,十七歲時患病,自此意識到死亡與生命的荒謬,開始對文學與哲學產生熱愛。至此,改革是他的戰鬥、文學則是他的武器,他的荒謬與反抗系列作品,被視為二十世紀文學經典。

日期:2022-05-18

產業時事

紀實父母、姊妹「餘燼拾珠」之路 朱天文、朱天心 文學世家記住歷史的方式

爸爸朱西甯曾想像自己有個故鄉在山東臨朐,朱天文、朱天心姊妹至今仍念著恩師胡蘭成的禮樂江山。時代變得好快,世人記得什麼?忘了什麼?姊妹倆透過筆,記錄下她們欲妥善存放的記憶。

日期:2022-03-16

職場生活

異鄉人的家園夢》明志科大結合國際姊妹校 推動多元文化行動方案

國際移工關懷及新住民與新住民二代培力是明志科技大學USR 團隊的兩項核心目標,因此除了協助引進印尼文書籍,並製作印尼新聞報,提供給在臺灣受刑的印尼籍移工,同時也由該校東南亞交換生進入社區作家鄉文化宣揚活動,並協助新住民孩童課後輔導。

日期:2021-12-28

產業時事

王丹母親病逝北京!母曾受株連關押雙腳近殘 王丹許諾此生滴酒不沾「一個兒子遲來的孝順」

知名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生於北京,為北京天安門八九民主運動領袖之一,與吾爾開希、柴玲等同為學生領袖,曾擔任「保衛天安門廣場指揮部」副總指揮,也是一位詩人。八九學運前曾組織過悼念病逝的原中共中央總書記胡耀邦、撰文支持民主等活動,六四清場後拒絕逃亡,多次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逮捕入獄、1998年後流亡至美國,取得哈佛大學歷史學博士學位。他為北美、港臺多家媒體撰寫專欄。出版有《王丹獄中回憶錄》,《王丹觀點》,《聽風隨筆》,《在梵谷的星空下沈思》,《我異鄉人的身份逐漸清晰》等政治,歷史,文學著作二十餘種,曾為臺北市駐市作家,並獲首屆世界華文文學獎詩歌首獎。

日期: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