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當代畫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小英搞藝術 找優席夫當毛小孩御用畫家

旅英阿美族當代畫家優席夫以原住民文化、祭典為靈感,讓傳統文化成為一幅幅具時尚感的普普風畫作。他最近更受邀替總統蔡英文的貓、狗作畫,在藝術界引發一陣議論。

日期:2018-03-29

職場生活

孫幼新收藏心法 不計價格、買了不出賣

知名的矽谷創投家孫幼新,去年九月接任亞洲藝術博物館主席,他對藝術一直很有興趣,自己也是位收藏家,特別愛收藏與宗教相關的雕塑品,他的收藏心法是,不管價格多少喜歡就買,買了以後也不會出售。

日期:2012-02-09

職場生活

周渝 紫藤廬茶館裡的老靈魂

紫藤廬的主人周渝,身體裡藏著一個古老的東方靈魂。他泡的茶、插的花、說的道、寫的字、收的畫都韻味深長,甚至他挑的音樂,都能輕扣你的心。作為一位「茶人」,他追求萬物和諧的絕對美感,這「禪」一般的意境,就像極品普洱一樣耐泡、溫潤,有一種不嗆鼻的幽香。

日期:2011-09-08

職場生活

揮別爭雄 老曹擁抱藝術人生

金融海嘯過後,企業大老紛紛重回戰線,先有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親上第一線,後有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再掌兵符,看在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眼裡,研究藝術收藏、文史、哲學,更有人生價值。

日期:2009-06-18

產業時事

談CEO堅持——兼論上緯(4733)

居於此而忽於此,長勝難存,這是我以「聖典」之名對台灣當代畫家群行「信仰」之實的最大思考,也是對台灣熱愛的另一種轉換!

日期:2009-01-15

產業時事

海角七號、悍圖社、中小型股

在全球股災蔓延的當下,「海角七號」的成功相信能提醒執政當局,本土原位太重要了,而台灣經濟實力的本土魂就在中小企業。

日期:2008-10-09

職場生活

台灣當代畫潮的聖典(下)——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空前

陳界仁說:要讓一個僵化的靈魂重新思考,必須先喚醒他的身體。我認為這段話是每位台灣當代畫家都應謹記的。

日期:2008-08-28

職場生活

台灣當代畫潮的聖典(中)

居於此而忽於此,長勝難存,這是我以「聖典」之名對台灣當代畫家群行「信仰」之實的最大思考,也是對台灣熱愛的另一種轉換!

日期:2008-08-07

職場生活

台灣當代畫潮的聖典(上)

藝術品價格起伏是經濟繁榮與興衰附屬品,泡沫爭端不應輕起,資本主義充分競價的市場,讓時間說話比由人發言高貴多了。

日期:2008-07-10

今選頻道

台灣當代畫潮洶湧 P.136

台灣當代畫潮的澎湃終將勝出;台灣當代畫家需要鼓舞,我願意站在第一線,盡最大的努力!

日期:2008-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