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當地文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復興美工畢業到接班旅行社,雄獅總座黃信川:有個90多歲還能帶團的父親,讓我深知年齡只是數字

我對美術的興趣,或源自家中長輩的薰陶。家裡開過絹印工廠,還幫迪士尼代過工,小時候幾乎是被可愛的卡通人物圍繞著長大。我叔叔黃木郎也是復興商工美工科畢業,後來到舊金山藝術大學純藝術研究所(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AAU)深造,現在是國際知名畫家,曾在紐約自由女神移民博物館、紐約林肯藝術中心及法拉盛市政廳、韓國釜山、法國巴黎、西班牙巴塞隆納等地舉辦過畫展,也是「尖峰畫會」發起人兼會長。耳濡目染下,我對繪畫一直有種情懷,彷彿來自基因裡的呼喚。國中畢業後,沒有走一般的高中升學之路,而是毅然決定去考復興商工美工科,或許是我對傳統「升學之路」一次的小小叛逆,我想遵從本心,追尋熱愛的藝術。父母的支持,更是我大膽前行的重要後盾,在充滿愛的環境裡成長,無所畏懼。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沒鞋穿竟會要了人命? 國人的愛心捐鞋改變非洲貧童命運

9年前,一張海報與臉書文章,徹底改變楊右任與數十萬非洲貧童的命運。為了幫助當地貧童免於被沙蚤侵蝕雙腳、奪走寶貴性命,他發起「舊鞋。救命」送鞋到非洲行動,累積送出超過300萬雙鞋,與台灣人源源不絕的愛,然而這只是第一步,社團法人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還同步發起一系列活水、農村經濟與興學計畫,引領國際志工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愛走入被遺忘的非洲,開啟翻轉貧窮的每一種可能。

日期:2023-12-18

職場生活

第一個任務就是阿富汗!中年圓夢投入無國界醫生,56歲王伊蕾:有些事再不做似乎就來不及了

烽火連天的交戰區、天災侵襲的重災區,到資源不足的貧困地區,無論何處,永遠都有一群人,不畏風險穿梭其中,為當地居民提供最即時的救援與照護。他們,正是無國界醫生。在這些偉大的身影中,台灣人也沒有缺席,其中一位,即是來自台灣、現年56歲的婦產科醫師王伊蕾。

日期:2023-11-14

職場生活

台北日文補習班|星耀國際補習班專為台灣學習者設計的日語系統化教學

台灣國人對於日本文化、藝術、旅遊觀光喜好程度排名數一數二,地域相鄰的關係使得彼此的生活、商務往來也相對頻繁,學習日語成了一股趨勢。儘管如此,日語仍有其難點處在:不同於中文的動詞變化、助詞的使用、鮮少使用的敬語也是大難關。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專訪 TNL Mediagene 集團執行長鍾子偉:亞洲最大媒體集團如何全球佈局?

關鍵評論網媒體集團(TNL Mediagene)創辦人暨執行長 Joey(鍾子偉),接受《商益》專訪,分享對於台灣的 TNL 與日本的 Mediagene 合併後,集團未來發展的佈局、以及他對於亞洲市場機會和挑戰的見解。Joey 強調與日本 Mediagene 集團合併後,亞洲拼圖已幾近完成,下一步將加速拓展英語系國際市場。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別把6種「不禮貌」行為帶出門!日商家列消費亂象…調查:「年收低於●●萬」的人最愛衝日本

近年來國人瘋出國旅遊,尤其日本是不少民眾的首選,不過,隨著大量外國遊客湧入,許多消費亂象也逐漸浮上檯面,商家似乎也為此備感困擾,直接製作英文告示牌點名「6大失禮行為」,期盼遊客能遵守公共場所的基本禮節,公告一曝光隨即引發議論。

日期:2023-08-24

產業時事

「不想賣肝又硬要去」台積電加班文化,美國工程師狂抱怨 劉德音罕見說重話:不想值班別來!

近期傳出有台積電的美國工程師,抱怨內部工作操勞、週末輪班,工作量難以和生活取得平衡,讓台積電赴美國亞利桑那州建廠一事,再度受到外界關注。董事長劉德音6/6罕見說重話,強調不要求台、美做事方法一樣,但台積電的核心價值必須要遵守,「不願意值班,就不要來參加這個產業」!此話一出,也引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翻轉亞洲式管理 別人流動率12%它僅3% 英業達留才祕密竟是跳舞!

(今周刊1381)在墨西哥,論發展歷史、營業規模,英業達都不是最久、最大的企業,但是,在被認為員工極難管理、平均流動率高達十二%的墨國,它卻創下僅三%的超低流動率,遠勝一票同業,這背後的祕密,是調整過往在亞洲的管理經驗、讓員工「點滴在心頭」的互動累積,甚至,還包括了「學跳舞」。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製造一條龍、捨軍事化管理、 組周末加班部隊 「新鴻海」打破鐵則幹大事

(今周刊1381)憑一己之力,鴻海正在墨西哥,打造垂直整合的製造聚落,「鴻海正在幹大事!」是當地台商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然而,若撇除表面的喧譁,把視角放大到該集團全球布局,墨西哥,其實會是你認識「新鴻海」的一個縮影。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睡1個月辦公室、工作12小時,台積電美國員工上網吐苦水!劉德音談「企業文化差異」認:仍在學習

台積電(2330)赴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正面臨台美文化差異。「在辦公室睡了一個月,每天工作12小時是基本,週末輪班是家常便飯,這裡的工作與生活平衡是多麼殘酷。」一名工程師在分享求職心得的Glassdoor平台上這麼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工程師在Glassdoor發文,直言台積電的企業文化與美國社會不合之處了;過去有工程師稱工時過長、軟體老舊,軍事化管理、八卦文化盛行及生涯發展受限等等,都讓人覺得「待在台積電不是最佳選擇」。台積電週二(6/6)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劉德音被問到台美企業文化差距,他認同國際化管理必須了解當地文化,台積電也需要學習對「年輕人」的管理方式,也說台積電目前仍處於學習階段,希望能夠順利管理工廠、培養管理階層,不過談文化融入還太早,「國外可以做,沒道理台灣不能做」。(原文刊載於2023/06/05,更新時間為2023/06/06)

日期:2023-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