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當地經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最大市場中國還要慘一陣…美食-KY被喊減碼,目標價200→80元!美國能補洞?美系外資這樣說

由於中國經濟走疲,美系外資在新出爐的報告中,將美食 - KY(2723-TW)(85 度 C) 評等由原先的「加碼」降至「減碼」,目標價更由 200 元一口氣降至 80 元,美食今日股價也跌破 90 元,創 2022 年 4 月中旬以來新低。

日期:2024-02-16

職場生活

煙波集團2023年度營運績效創下歷年三大高峰! 全年合併營收突破32億達歷史新高

儘管國旅受到疫後及國門開放影響,煙波國際觀光集團2023年仍創全台平均住房率85%、32億營收歷史新高,展現集團面對挑戰的因應能力與經營實力,與同仁負重齊行、共創佳績!除於年終方面持續挑戰飯店業領先地位外,煙波也積極與同仁共享營運成果、發放績效獎金,2023年度發放總獎金累計近億元,高階主管年薪最高19.3個月、基中階主管17.4個月!此外春酒更是一大亮點,人均成本及獎金總額較去年皆雙雙翻倍成長,皆為歷年最優!煙波以實質行動回饋同仁辛勞,期許在2024年持續提供更多發展機會與福利,共同開創更美好的下一年!

日期:2024-02-02

投資理財

富士康查稅風暴真相解析》出借鉅額資金,中國更怕失去鴻海?鴻海股價破底重生3大關鍵

這次中國無預警發難,應屬「警告」意味濃厚,只不過動作不能太大,否則可能演戲演到「假戲真做」,反而逼迫鴻海加速轉移陣地到印度、台灣、美國發展,這對目前的中國來說也相當兩難...

日期:2023-10-31

產業時事

第一銀行新南向耕耘開花結果!「在地發展」、「持續開拓」策略奏效,疫情間獲利逆勢增溫

近年來因為美中陷入貿易與科技戰,加上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供應鏈經歷斷鏈、洗牌,東協國家成為外資投資新寵;在海外深耕逾40年的第一銀行也搭上此波浪潮,靠著「在地發展」與「持續開拓」的策略,創下疫情間獲利逆勢增溫的佳績。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怎麼欠的?中國70萬村莊竟負債4兆!地方大搞「面子工程」…小村大債成鄉村振興絆腳石

《中國新聞週刊》 4 日報導揭露,據中國農業農村部調查發現,截至 2019 上半年,中國全國 70 萬個行政村總和債務高達 9,000 億人民幣 ( 約合台幣 4 兆 ) ,負債情況不僅出現於農村村落,就連都市也是如此,平均各村級組織負債近 130 萬人民幣。中國學者直言「小村巨債」情況已經是中國振興農村的巨大絆腳石,村級債務增長問題迫在眉睫,中國政府必須研擬手段因應。

日期:2023-09-04

產業時事

郭台銘閃辭鴻海董事,副手傳找林志玲!「3條件都符合」姊姊回應:我只有4個願望、郭董也說話了

鴻海集團(2317)晚間發布重訊,公告創辦人郭台銘因個人因素辭去鴻海董事一職,引發外界聯想是否是為參選總統以示決心。郭台銘8月28日宣布獨立參選總統,被記者提問問到若當選,假使中國給予壓力會如何解決,郭台銘回得霸氣:「如果中共政權,要說你不聽我的話,我把你鴻海財產沒收,我會說,『Yes, please do it!』,如果我犧牲個人的財產,他不要來打台灣,我願意重新做我的模具工人。」至於外傳郭台銘已經找到副手,而且就是林志玲,週日(9/3)下午郭台銘被記者問到,副手是不是志玲姊姊時,郭董笑說:這是很嚴肅的話題,不要開玩笑!

日期:2023-09-03

產業時事

鴻海中午最新聲明!郭董四年前交棒,未再參與公司管理 「鴻海不參與政治活動,但致力推動永續經營」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2019年與2023年,連續兩次宣布參選總統,使鴻海自然成為政治新聞的焦點。繼郭台銘周一(8/28)上午宣布正式參選,並要尋求連署後,鴻海中午發布最新聲明,強調「鴻海不會參與政治活動,但會致力推動永續經營,讓公司可以基業長青。這就是鴻海集團的DNA」。不過就在郭台銘喊出願為兩岸和平犧牲「中共可以沒收」等言論,鴻海周二(8/29)放量走跌,開盤10分鐘就爆出超過2萬張大量、跌幅逾2%最低來到105元。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夏威夷燒成末日火島,「史上最嚴重天災」損失恐達百億美元!3大原因野火一發不可收拾

美國夏威夷第二大島茂宜島(Maui)上周發生大規模山林野火,導致觀光業蒙上陰影,災損可能達到100億美元,且災後重建可能需要數年時間。原本打算赴夏威夷旅遊的民眾,本周可能會持續追蹤茂宜島的消息。此外,美國、日本、南韓三國峰會也將在本周揭幕,美日韓元首可能會宣布以後每年都會舉行峰會與聯合軍演,以牽制中國與北韓。

日期:2023-08-13

產業時事

台積電美國廠「勞工文化差異」這關難過了...卡關又被美工會嗆聲 他嘆:忘記張忠謀提醒過

台積電(2330)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廠,4奈米製程量產時間將延期1年,據日前台積電法說會上表示,是因為熟練裝機人才不足導致。沒想到此話一出,激起亞利桑那州最大工會嗆聲,怒批台積電拿這當藉口企圖引進低薪勞工。對此,台積電強調會持續優先聘用當地工人,沒有要取代的意思。有產業分析師認為,台美勞工文化差異本就是存在的事實,更以明基電通併購西門子手機為例,指出跨國商業行為必須把「文化」納入考量,否則將功虧一簣。對此,工研院研究總監則有別的看法,但有網友點出,其實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早就對美國廠做出「預言」。

日期:2023-08-04

產業時事

每年增加50萬永久居民,人口破4千萬…解決人口老化和缺工,加拿大超前部署移民政策

世界各國均面臨人口老化和生育率下降的挑戰,但加拿大卻在這方面超前部署,近年來加拿大政府積極實施大規模移民政策,歡迎移民勞工、難民和國際學生移入。這項政策的成功效應,使得加拿大的人口數在今年6月中突破了4000萬人,並預計還會繼續增長。加拿大的土地面積與美國相當,但其人口數僅有美國的1/8,GDP也僅有美國的近12分之一,在人口紅利逐漸下滑的情況下,加拿大透過移民政策來解決困難,值得其他國家學習和借鑒。

日期:202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