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當然解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泰碩(3338)經營權變天,董座余清松出清上萬張持股遭解任 連接器廠信音(6126)將成最大股東

散熱廠泰碩 (3338) 今(24)日公告,董事長余清松因轉讓持股超過選任當時持股之二分之一,依法其董事職務當然解任。市場推估余清松所轉讓的持股由連接器廠信音 (6126) 接手,信音後續是否將主導泰碩也引發關注。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泰山總座發信喊話員工們:董事長劉偉龍已經來視察、明天起結束居家辦公、恢復正常上班

泰山經營權易主後,上週四(6/8)開第一次董事會,由6名出席董事一致推選龍邦董事長劉偉龍出任泰山新董座。 泰山總經理蔡政達在周二(6/13)發出公開呼籲信表示,劉偉龍已經進入泰山公司視察並瞭解相關業務,一切紛爭已暫告落幕,為讓公司盡早恢復正常營運,呼籲全體員工明天起回復正常上班。

日期:2023-06-13

產業時事

龍邦入主泰山,劉偉龍喊話這不是「一人公司」!首次董事會6/8召開,將推選新任董事長

泰山(1218)於5月31日召開股東臨時會,主席劉偉龍強調全體董事已合法改選,且即行就任,前董事長詹景超也當然解任;第一次董事會將於6/8召開,推選出新任董事長,新的董事會將依照金管會指示,導正公司治理。劉偉龍也向前董事長詹景超表示,泰山是公開發行的上市公司,屬於全體股東,絕對不是「一人公司」,用各種藉口理由意圖繼續霸佔董事長職位,不遵守所有股東在股臨會的決議,是藐視法律,更因為一己之私而傷害泰山公司。

日期:2023-06-05

產業時事

泰山、新光金經營權打得火熱,恐犧牲小股東權益?黃天牧首次表態:金管會中立但並非無立場

面對近期泰山(1218)與新光金(2888)兩間上市公司陷入經營權之爭,多位立法委員都在周四(5/11)財政委員會上表達關心,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針對立委詢問回應:金管會中立但並非無立場。

日期:2023-05-11

產業時事

泰山公司派「依法」解任獨董陳敏薰...她回擊被扣帽子:完全違反法律,證交所要求更正重訊

泰山企業經營權大戰打到獨董身上,泰山週二(5/9)發布重訊,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第14條之2第二項,獨立董事於執行職務範圍內應保持獨立性,解任獨董陳敏薰。這是繼2021年底光洋科將台鋼派的獨董吳美慧解任後,又一上市公司祭出此招反制市場派。而證交所週三(5/10)則是發出要求泰山公司更正解任獨立董事重大訊息之說明。證交所表示,針對泰山5/9重大訊息「公告本公司獨立董事陳敏薰依法當然解任」乙案,依主管機關函示,泰山公司前揭獨立董事解任事由非屬「公開發行公司獨立董事設置及應遵循事項辦法」第3條第1項各款所列當然解任之事項。惟泰山公司逕依兩份法律意見書自行認定並任意發布重大訊息,證交所已發函要求泰山公司應即更正前揭重大訊息。證交所再次重申,對於經營權爭議事項,均保持中立立場,然重大訊息為投資大眾所高度關注之資訊,公司所發布之重大訊息應詳述事實,不得發布尚未確定之消息或公開資料與事實不符,亦不得以重大訊息做為經營權爭奪之相互攻詰平台,如仍蓄意違反,將從嚴處置。陳敏薰週三(5/10)稍晚也發聲明指出,當年受詹景超之邀請出任泰山公司獨立董事,如今詹景超為了個人利益,面對她基於獨立董事職權之行使,提出不合理質疑,故意扣上缺乏獨立性的帽子,讓陳敏薰始料未及並深感不可思議。陳敏薰表示「所謂的解任,完全違反法律,根本無效,詹景超等破壞法紀與公司治理,越加變本加厲」!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台鋼能否拿下友訊經營權 經濟部成決戰場

面對台鋼為首的市場派爭奪經營權,友訊科技以胡雪為首的公司派,在近兩個月展開持續的法律戰。這個讓經濟部、證交所、金管會緊盯的上市公司經營權之爭,至今仍無法斷言鹿死誰手。

日期:2020-06-03

產業時事

友訊經營權之爭 3個關鍵法律戰場

「友訊董事會上,胡雪有明泰這一票,已經是胡雪占優勢了。」面對友訊董事長近期的各項動作,友訊市場改革派委任律師、昭昀律師事務所的林正疆直言,接下來的發展將會更加複雜,「公司派有100種方法可以玩。」

日期:2020-05-07

產業時事

證交所要求解任獨董 國光已讀不回

即使《今周刊》五月已報導,證交所也持續關切,數次發函國光生技。對於獨立董事獨立性的疑慮,國光還是在打模糊仗。

日期:2019-10-08

產業時事

鴻海出售超視堺 王志超賣群創股票解任董事 鴻海集團面板布局何去何從? 

超視堺的出售,鴻海上周已表示目前不回應市場謠言或猜測,至於「超哥」王志超賣股及董事解任的事情,群創是在八月二日以重訊表示,「因為轉讓持股數超過選任時持股數二分之一,王志超的董事職務當然解任。」

日期:2019-08-05

產業時事

零食、襪子都拿來報交際費 國光獨立董事徐小波「獨立性」遭外界質疑

5月底,股東會旺季前夕,金管會、證交所等相關主管機關收到一份資料,主要內容是關於國光生技獨立董事徐小波交際費報帳的問題,資料上顯示,徐小波從2011年以來,就涉嫌以不實發票核銷經費。

日期:2019-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