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當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文化幣有什麼用?經濟學者分析:比起直接對業者大撒幣,補助消費者更能促使業者競爭

政府發放文化幣後,傳出質疑「亂象」的聲浪,但出版業界認為確實因文化幣助攻,業績有所成長。台大經濟系副教授馮勃翰分析,相較於直接補助業者,文化幣可讓消費者選擇喜歡的創作者、文化產品,更能促使業者競爭。後續有待政府做好文化幣的消費數據分析,以便更準確地評估政策成效。

日期:2024-03-2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38期︱超豐法說—2024年重新揚帆起飛

超豐電子(2441)昨日召開法說會並公布2023年獲利數字。去年全年EPS為3.51元,與《存股助理電子報》預估的3.5元相去不遠。我們對該公司2024年EPS制定出4.3元的期望值,意味著今年獲利將成長22.7%。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肚子痛」照樣游出今年全球第6快!「台灣蝶王」王冠閎奪巴黎奧運A標獲參賽門票,台灣泳壇第1人

雖然從東京奧運後一度低迷,但「台灣蝶王」王冠閎在今年全大運再度大放異彩,今於專項200公尺蝶式中,在身體不佳「烙賽」下,飆出1分55秒42摘金,雖沒破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但仍達到巴黎奧運A標,成為第一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台將,而且根據國際泳總紀錄,王冠閎這項紀錄可以在今年排名世界第6。

日期:2023-05-08

職場生活

疫情之下的作品更顯溫暖 福爾摩沙單桶原酒再度問世! 以思念台灣為題,精選第三批次系列僅獻台灣

隨著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政策放寬、疫後國門解禁,讓民眾不止報復性旅遊,餐飲業的人流也慢慢復甦,久睽的親友們相聚、交際送禮等,讓把酒言歡的氣氛也逐漸升溫,許多酒商們於年底紛紛推出各家臻藏好酒, Glenfarclas格蘭花格酒廠則推出以台灣為名,深受威士忌老饕喜愛的福爾摩沙單桶原酒精選第三批次系列,連知名威士忌權威評論家Charles MacLean 都高度肯定!

日期:2022-12-16

職場生活

看懂台灣技術亮點 新武器 成功讓細菌無處可逃!

在人類與細菌的抗爭中,抗生素是人類的重要武器,但隨著超級細菌出現抗藥性,人類在這場戰役中節節敗退,超級細菌甚至被認為「不亞於恐怖主義」,不過好消息是:台灣生物技術開發中心研發出一款「新武器」!

日期:2022-03-17

產業時事

超級細菌每年殺死70萬人 台灣這項「新武器」有望解決危機!

在人類與細菌的抗爭中,抗生素是人類的重要武器,但隨著超級細菌出現抗藥性,人類在這場戰役中節節敗退,超級細菌甚至被認為「不亞於恐怖主義」,不過好消息是:臺灣生物技術開發中心研發出一款「新武器」!

日期:2021-10-21

投資理財

「公司吵,家裡和!」國城建設洪家父子3人的兩代共治學: 衝突、妥協、攜手奮進

台灣大多數建商都是家族企業,國城建設亦不例外。在父親、總裁洪平森掌舵,與長子、董事長特助洪士庭及次子、副總經理洪嘉聰的襄助下,讓國城躋身頂級建商的行列,不僅建案品質、美學傲視南台灣,更是港都少數可興建大規模建案的建商之一。

日期:2021-08-07

職場生活

30歲小子創業奇航記》沒錢、沒後台! 他憑什麼靠寵物 8年拚10億營收

當絕大部分大學畢業生忙著寄履歷、找工作時,22歲的清大高材生孫宗德已寫好創業計畫書,決定創業去。沒後台、沒資源,只有同學的質疑訕諷和親友的反對聲,孫宗德卻一步一腳印,不斷從錯誤中學習,在一個百家爭鳴的寵物市場裡,攻下一片天,挑戰年營收10億元。他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1-03-10

產業時事

內閣改組 陳時中、陳吉仲、許銘春多人留任

內閣人事改組,政院幕僚表示,蘇揆已經約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對於陳時中這次擔任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不眠不休,保護國人,給予相當肯定,也請他繼續留任衛福部長,對於國內進入後疫情時期,民眾生活防疫繼續努力,同時,也繼續向國際提供台灣防疫經驗,Taiwan Can Help。

日期:2020-05-15

競爭力

慶祝世界地球日50週年 北一女中環保義工隊成為好榜樣

2020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第50週年,適逢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俗稱武漢肺炎)大爆發,人類經濟活動不得不暫緩,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就發現在這段時間,各國的空氣汙染程度明顯下降,讓地球意外得到喘息的機會,這或許是來自地球無聲的提醒。

日期:2020-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