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當選無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2022縣市長選舉

王鴻薇挨批「落跑議員」,吳怡農:先選上才有這問題…萬一她美夢成真「落選頭」能遞補?答案出爐

台北市第3選區(松山、信義)立委補選將在明年1月8日舉行,國民黨已宣布徵召議員王鴻薇參選,不少人以為王鴻薇若選上或是未就職,該選區的「落選頭」吳崢就能遞補。對此,吳崢今(12/2)在臉書發文表示,「不會遞補也不會另行舉辦補選。」吳崢也批評王鴻薇,把個人的利益、政黨的利益放在市民的信任與託付之上。「逐水草而居的機會主義者,我認為不值得市民託負(付)更大的責任。」對於王鴻薇才剛選上議員就要參選立委,被外界批評是「落跑議員」,受民進黨徵召的「壯闊台灣」 聯盟理事長吳怡農今受訪時表示,這樣的說法對她不公平,她要先選上立委才會有這個問題,所以民進黨要盡一切努力不讓這結果發生。

日期:2022-12-02

產業時事

顏清標連任「鎮瀾宮董座」有變數?原因出在「1關鍵」 中市府這樣回應…

台中於1月9日舉行「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顏寬恒以8萬0912票敗給民進黨林靜儀的8萬8752票;面對顏寬恒敗選,顏清標擔任鎮瀾宮董事長20餘年,董監事今年5月將改選,而顏家的立委之路連跌兩跤,也讓顏清標5月連任一事添上變數。

日期:2022-01-12

財經時事

美國內戰以來最大憲政危機!范疇論「川普、拜登、習近平、台灣」4要素牽動美選

這次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不會在投票日11月3日的次日出台。事實上,最終結果能夠在12月15日出台,就算是夠快的了。甚至不能排除一直到總統就職日都還爭議不休,造成美國二戰以來、甚至內戰以來最大的憲政危機。

日期:2020-11-03

產業時事

郭冠英現身中選會稱「替共產黨監督台灣選舉」 今被告發外患罪、國安法

21日出現在中選會,狂言「代表中國共產黨來這邊監督台灣省選舉」的前行政院新聞局秘書郭冠英,除被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要求檢方介入調查外,綠黨、一邊一國行動黨今天(22日)也不約而同地赴台北地檢署,告發郭涉外患罪及國家安全法。

日期:2019-11-22

產業時事

不只韓國瑜在議會「7PUPU」 這些市長也都曾動怒

高雄市場韓國瑜昨(9)日在市議會接受備詢時,因市議員康裕成揶揄他「看小抄」結果大動肝火不願起身回答,甚至怒回「我為什麼要像小學生一樣站在這裡?」。不過在市議會動怒的市長不只有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曾因議員的不當言論「動怒拍桌」,前台南市長賴清德也曾因為「黑金政治」拒進議會234天。

日期:2019-05-10

產業時事

丁守中自籌400萬聲請驗票 「捍衛台灣民主價值」

台北市長選戰激烈,最後由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以3254票險勝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選後丁守中提出選舉無效之訴、要求重新驗票,然一度宣告放棄驗票的丁守中,今(28)日再次改口表示不接受國民黨與羅智強的金錢協助,將自籌400萬聲請驗票,並說明提起選舉無效之訴是為捍衛台灣民主價值,不允許有人偷竊台灣民主價值。

日期:2018-11-28

產業時事

台北市長若重選投誰?52萬網友一面倒都支持「他」

今年台北市長選戰,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以3254票敗給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但因選舉過程出現「邊投票、邊開票」的情況,讓丁守中在選後提出選舉無效之訴。對此,網上發起投票,調查若台北市長重選大家會投給誰?沒想到結果出爐竟是一面倒。

日期:2018-11-28

產業時事

丁守中選舉無效訴訟,要舉證有3大難題

丁守中決定不驗票打當選無效訴訟,決定打選舉無效訴訟,這個決策嗯我只能說他們高興就好。

日期:2018-11-26

產業時事

「選舉無效」和「當選無效」有何不同?一張圖看懂

九合一大選落幕,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以3254票險勝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開票結果出爐後,丁守中與律師當天凌晨立刻前往台北地方法院,提出查封票匭,重新驗票聲請,法院裁定繳納428萬元的保證金。今(26)日上午,丁守中與委任律師突然撤回驗票聲請,接下來將提起選舉無效之訴。

日期:2018-11-26

產業時事

丁守中提選舉無效之訴 柯文哲:增加我支出而已

選後第一個上班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6)日未安排媒體採訪行程,但媒體一早仍堵訪,詢問柯文哲關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提起選舉無效之訴,是否擔心被翻盤,柯文哲則回應,要花很多錢,要僱很多律師,競選經費又增加一筆。

日期: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