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當選票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本人無意瓜分選票!」台南超狂阿公目標0票「拿近4萬票」,可領百萬補助?中選會搖頭說原因

2024總統大選、立委選舉終於在紛紛擾擾中,於1月13日(六)晚間劃下句點。選戰甫落幕,關於選票相關的消息也陸陸續續出現,其中一頗受關注的即是「臺南市立委第5.6選舉區」候選人蕭燐洪,有傳聞指出,「目標0票」的他,意外拿到將近4萬票,可以領到百萬元的選舉補助金。對此,中央選舉委員會(中選會)出面說話了。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蔡英文專訪/選舉像是時光機,投對人前進未來、投錯人回到過去:不當總統後我想日子會不錯

2024總統大選倒數,執政即將滿8年的總統蔡英文準備交棒。對於交棒後扮演的角色,她認為「不同的位置上的人,有各自的角色要扮演,離開位置的人就不應再想原來位置上的事情」,但未來若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她都會盡力幫忙。蔡英文在接受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數字台灣》節目專訪時表示,選舉時選對領導人就會往前走,「就像時光機一樣,投對了就前進未來,投錯了就回到過去」。她也擔憂地表示,此次選舉「有些政黨的候選人」所提方向「都不是往前的方向,而是過去的經驗」。她期盼下一任政府能在現有基礎上繼續累積並做更好,也將目前還沒完成的事順利完成,更叮嚀因現今國際變局相當多,未來的政府要面臨的挑戰,可能會比這一任政府還要更嚴峻。至於卸任後規劃,蔡英文笑說不當總統後的日子會不錯,有很多想去的地方,尤其是家鄉屏東有很多好玩的觀光休閒景點,還有兒時記憶中的的四重溪溫泉、萬巒豬腳,她很想好好輕鬆去回顧一下。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新光金經營權變天!改革派拿10席董事大勝、創辦人吳東進時代結束…洪士琪:現在才是責任開始

新光金(2888)經營權大戰出爐,由新光金董事洪士琪操盤的改革派,大獲全勝拿下10席,在董事會囊括三分之二席公司派僅取得5席,其中改革派推派的獨董陳彥希以第一高票當選。洪士琪在會後接受採訪時指出,謝謝各位股東給我們改革派的支持,現在才是責任的開始。隨後董事會推選新任董事長,由陳淮舟出任,吳東進則獲選任為新光金名譽董事長。新光金股東會今日出席率高達85.9%,董事會改選下午1:17才開始進行,應選15席,結果最後在3:15揭曉,改革派當選名單為:陳淮舟、林敦仁、吳東明、洪士琪、吳昕昌、魏寶生、林詩梅、吳邦聲、陳彥希、簡敏秋。公司派當選名單為:吳欣儒、李增昌、賴慧敏、陳俊宏、許永明,也宣告長年由吳東進家族把持的新光金控正式變天。新光金新任董事名單,依當選票數排序如下:當選董事1.吳欣儒(新光金控總經理)2.李增昌(新光銀行董事長)3.賴慧敏(新光三越副總經理)4.陳淮舟(前彰化銀行董事)5.林敦仁(新勝董事)6.吳東明(新光人壽董事)7.洪士琪(新光金董事)8.吳昕昌(新光三越旗下SKM Park Outlets副董)9.魏寶生(富盛證券投顧副董事長)10.林詩梅 (律師)11.吳邦聲(財團法人吳家錄基金會代表)12.陳俊宏(元富證券董事長)獨立董事13.陳彥希(律師)14.簡敏秋(會計師)15.許永明(新光金獨董)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讓台灣更美好的20個主張》減少社會對立、走向國際舞台,凝聚共識強化政經體質

編按:2014年,《今周刊》曾製作〈許台灣美好未來的30張關鍵選票〉封面故事,從經濟、社會、人權、政治各層面提出亟需革新的30個進步觀念,8年後檢視,當年的主張已有諸多落實,例如:修正《文化資產保存法》、完成「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建置、同性婚姻合法、《民法》下修18歲、病主法上路等等。1312期封面故事〈讓台灣更美好的進步主張〉,我們再次從制度面著手,持續推進台灣社會進步。報導涵蓋勞工權益、全民健康安全、產業發展與防弊、國家留才制度、強化政經體質五大面向,盤點20個對你我生活有重要影響卻不合時宜的法令。

日期:2022-02-11

產業時事

強化政經體質

內有接連不斷的罷免動員造成社會對立、外有中國對核心關鍵技術的虎視眈眈,享有民主自由的台灣,在政治經濟上,都還有進步空間。

日期:2022-02-09

產業時事

少數族裔大躍進 左派社會政策鋪天蓋地 吳弭當選波士頓市長 傳達複雜進步訊號

吳弭當選波士頓市長,根本與「台灣」無關。今日的美國政壇,少數族裔出頭天,他們共舉左派大旗推動社會革命,而吳弭勝出是美國世代翻轉的里程碑,台灣人看懂了嗎?

日期:2021-11-10

產業時事

為何罷免權毀了台灣民主? 罷免黃捷、藍綠都來參一咖 民代罷免成案數更創歷史新高!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6日將投票,藍綠對決態勢升高!民進黨籍民意代表比照輔選黃金陣容,立委劉世芳、許智傑、邱議瑩等人輪流站台,並深入社區動員反罷免,盼止住罷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的骨牌效應。不論罷捷理由為何,依照現行選罷法的規範,只要動員極端「25%」反對選民,就能通過罷免門檻,罷免權恐成各黨報復性惡鬥。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憂心,近期罷免動員頻仍,整個社會無法在選舉後穩定下來,民主國家長期處於動員狀態,不利維護民主品質。

日期:2021-02-02

財經時事

當選票數的5倍」罷免掉王浩宇! 范世平:韓選桃市長可能性大增...民進黨應戒慎恐懼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昨(16)日進行投票,同意票8萬4582票、不同意7128票過關;同意票更比當初王浩宇當選票數1萬6292票高出5倍之多。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於臉書上發文表示,此罷免案顯示2022年的縣市長選舉國民黨仍有絕對優勢,民進黨應以此為戒,不可過於樂觀,要戒慎恐懼;他也認為「韓國瑜選桃園市長的可能性大增!」

日期:2021-01-17

產業時事

罷免票數超過2018當選票數 三大致命傷讓韓國瑜黯然下台

2020年6月6日,高雄市長罷免案通過!高市長韓國瑜不僅是台灣第一位遭罷免的地方首長,更是首位遭罷免的民選政治人物,創下台灣民主史紀錄!當年被稱為「百年政治奇才」的他,同意罷免票甚至超過他當年當選市長票數,使他就職530天後,在政治路上,重重跌了一跤。

日期:2020-06-06

產業時事

罷韓票數飆破90萬!發表「2感謝、3遺憾、1祝福」 韓國瑜:這是場不公不義的選舉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於今(6)日進行投票,截至傍晚6點,罷免「同意票」已經飆破90萬,超過當初韓國瑜當選票數(89萬2500餘票),讓他成了台灣政治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縣市首長。對此,韓國瑜率領市府團隊首長,在市府四維行政中心中庭,針對罷免案成功,發表「2個感謝、3個遺憾、1個祝福」談話。

日期:2020-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