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疑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法說》電價上漲壓力,魏哲家:將找客戶分擔「不排除漲價」!半導體展望、資本支出、AI需求一次看

台積電(2330)法說會在週四(4/18)召開,儘管今年首季營收達189億美元,以美元計算略高於先前的業績展望,算是帶來好消息,但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在回答法人提問時,不但下修全年半導體市場展望,也表示對車用需求預估由成長轉為持續萎縮。對於台灣電價上漲將墊高營運成本,恐成為台積電獲利成長壓力來源,魏哲家表示,已經在跟客戶溝通,期盼電價成本上漲能由台積電與客戶共同分擔,不排除未來可能漲價以對。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為生者權,為死者言」 台解剖率卻低於美、日 家屬可拒絕解剖? 查明死因助公衛防治

親屬死後究竟解剖或不解剖?民眾做決定前,應該先破除錯誤觀念。事實上,解剖有助法醫判斷死者死亡原因,還能提醒生者預防下個類似或相同的死亡發生,貢獻公衛研究。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影/伊朗空襲以色列全紀錄!G7開會回擊,以色列「戰時內閣」今晚召開,商討對伊朗襲擊回應(不斷更新)

以色列傳媒4月13日報道,數十架由伊朗發射的無人機正飛往以色列,在預計導彈飛抵以色列境內的時間,即接近香港時間早上7時,英美媒體都報道,耶路撒冷警報大作,半空出現爆炸聲。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遏止網路性勒索、保護青少年,IG測試啟動「裸露影像防護」!有哪些功能、如何操作一次看

藝人黃子佼深陷兒少性影像風暴,各界關注性勒索與性私密影像議題。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周五(4/12)宣布測試新的防護工具,將在旗下Instagram訊息中測試「裸露影像防護」功能。首先,為避免青少年與不想要或有害的人互動,Meta預設更嚴格訊息設定,防止未聯繫過的陌生人直接傳送訊息。其次,Instagram將測試全新「裸露影像防護」功能,在偵測到裸露影像後將模糊處理,其中未滿18歲青少年訊息設定將預設開啟。Meta說明,該功能不僅將防止用戶直接看到陌生人寄送裸露圖像的性騷擾,也鼓勵人們在發出自己或分享他人裸露影像前審慎考慮。此項功能在完整測試後,將推廣至台灣正式上線。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王品初瓦、嚮辣3方案全額退款,藏壽司又中!全都上吐下瀉,是吃壞肚子還食物中毒?醫給2招判斷

台灣近期食安問題頻傳,先是3月底爆出寶林茶室中毒案,之後還有王品集團(2727)旗下的初瓦和嚮辣西門分店發生食物中毒案,已累計103人發生嘔吐、腹瀉等症狀就醫,疾管署初步認定疑似感染諾羅病毒。對此,王品周四(3/11)公布3種顧客關懷方案,包括餐費全額退費、醫療給付及消費者慰問金。對於食物中毒連環爆,民眾也很疑惑,到底是「吃壞肚子還是食物中毒」?醫師指出,可以透過發病時間、症狀嚴重程度等判斷。也提醒民眾,飯前飯後一定要用肥皂洗手,因為酒精是殺不死諾羅病毒的。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那顆落石擊中點,就是推車…白楊步道五口脫困5千字還原恐懼時分:最壞的打算「全家一起,沒人被遺留」

花蓮強震發生第8天,週三(4/10)受困砂卡礑步道的游姓一家五口,在重型機具開挖後陸續尋獲,其中一幕讓不少民眾看了難過流淚,疑似是游母抱著孩子一起遇難,在大石落下以身護兒。而在白楊步道與駐紐前代表蔡爾晄女婿貝迪瑞(Dimitris Belbas)一同受困、推著娃娃車的林姓一家人,則是在順利脫困後,於臉書上寫下4/3「這個難忘的一天」。他說,直到發文的半夜,都還能清晰憶起退回山洞後、那顆落石擊中的點,就是推車的位子,「黃色的塵土紮實地將我們家往隧道內部推去」、「心中只有最壞的打算,但至少我們會一起,不會有人會被遺留」。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八方雲集也爆食安問題!北市這分店4人吃玉米湯+鍋貼「腹瀉狂吐」,稽查冷凍庫有這缺失…公司回應了

台北市頻頻傳出食物中毒事件,繼王品(2727)集團旗下初瓦及嚮辣西門分店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已有56人不適就醫,八方雲集(2753)周一(4/8)晚間也傳出,有民眾到北投公館店用餐後,出現嘔吐和腹瀉的情況。對此,八方雲集總公司表示,已協助衛生局採檢,目前尚未得到確切結果,盼能盡快釐清真正原因,但此消息仍衝擊周二(4/9)股價走低。

日期:2024-04-09

職場生活

兇手是它!王品初瓦、嚮辣食物中毒已82人,初判是「諾羅」…8症狀72小時內作亂,如何預防?

北市萬華區「初瓦台北西門店」與「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發生食物中毒狀況,北市衛生局公布兩家已通報82人不適,截至4/8晚間20時分別接獲醫院通報32人(初瓦新增7人)及50人(嚮辣新增19人)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並至醫院就醫,多數民眾就醫後即返家休養。衛福部疾管署表示,上周腹瀉就診通報確實有收到來自嚮辣等個案,目前初步檢驗為諾羅病毒,報告尚未完全出爐還需要進一步確認。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初瓦、嚮辣食物中毒,已56人上吐下瀉就醫「用餐區間曝光」!王品再發聲:沒任何理由推諉責任

位於王品集團旗下餐飲「初瓦」韓式料理、「嚮辣」和牛麻辣鍋,傳出疑似食物中毒,巧合的是都位於西門町同一棟綜合商業大樓。台北市衛生局表示,自4/3起陸續有民眾在前往「初瓦」、「嚮辣」用餐後出現疑似食物中毒症狀,自4/5起陸續接獲醫院通報。截至周一(4/8)上午上午10時分別接獲醫院通報25人(新增12人)及31人(新增22人)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並至醫院就醫,多數民眾就醫後即返家休養,2家店目前累計56例通報個案。北市衛生局指出,出現症狀的民眾用餐時間落在4月2日至4月5日,由於2家店在同一層樓,且中毒個案非集中在同一時段,懷疑可能有「共同病因物質」,目前不排除水出了問題,已針對水、工作人員手部、環境等3類進行採檢。王品第一時間發出5點聲明回應事件,指向大樓飲水似乎出現問題,不過周一再次發出聲明表示,早前曾提出可能的汙染源,推論至今還沒有明確的科學證據支持。「我們將深刻反省錯誤,因為,無論汙染源究竟是什麼,都讓我們的同仁,及相信王品集團的消費者受到傷害,我們感到歉疚和自責,我們沒有任何理由推諉責任」。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母親持刀威脅學霸兒「不考台大醫科,就同歸於盡」...10個孩子3個在看身心科,20年補教名師揭台灣教育怪象

教育部統計,學生自殺通報五年飆升八倍,補習班前線,一班有近三成孩子看身心科。比起擔憂成績問題,更重要的是探究在成績背後,究竟是「什麼」讓孩子出了問題。身處補教最前線,近二十年來,種種教育怪象在張祐嘉眼前輪番搬演,不計其數的孩子從教育高塔墜落,來不及被接住……教育本應是昇華可塑性、構築夢想的殿堂,卻在社會及家庭的扭曲壓力下,變形成殘酷的修羅場,一個孩子的成長竟成了以成績決定人格,無休止的痛苦學習。大人膜拜高分,卻漠視問題的「根源」,還會有多少孩子成為榜單祭品?

日期: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