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疫情通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春節後疫情爆高峰!別以為確診就像小感冒,黃立民嘆「沒得病的人都覺得現在沒事」 :Novavax、莫德納有何差別?

全球新冠疫情升溫,台灣進入秋冬以來,確診及死亡人數也翻倍,預估春節後將達高峰。然而,新型XBB疫苗打氣不佳,接種率不到1成,引來醫師擔憂不利高風險族群防堵疫情。

日期:2024-01-31

全台防疫報導

Omicron再變異將成「下波主流病毒」 6月底指揮中心解散?陳時中「想太多」卻語帶玄機

Omicron新一代變種BA.5,目前在英國以10倍速傳播,面對變種病毒來勢洶洶,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坦言,未來可能會取代現在的BA.2病毒,且現有疫苗保護力也會受影響,不過仍然可以預防重症。不過,台灣疫情還沒完全退燒,卻傳出指揮中心6月底要解散,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想太多了吧!」,這時間他只思考疫情,但他也語帶玄機表示,「等6月底事情發生大家就會知道」。

日期:2022-06-10

財經時事

遭疑錄音檔造假,新北消防局怒告爆料男:「還原報案當天」給恩恩爸看被誤會,絕非偽造或蓋黑幕

編按:新北中和2歲男童恩恩案件爭議越演越烈,有名前消防員具名爆料,消防局在恩恩爸聽取錄音檔當天,長官下令偽造報案。對此,新北消防局解釋是為了重現119進線量爆增忙碌情況,並非想偽造或掩蓋真相,已於週三(6/8)上午到地檢署按鈴申告,盼透過司法機關還消防局清白。指揮中心表示,對於個案家屬所提申請,只要是1922專線有紀錄的部分,指揮中心皆會儘快提供,包括錄音檔與相關通聯紀錄,讓家屬能夠瞭解1922客服當日接線後聯繫之狀況。指揮中心指出,1922專線之業務涵蓋防疫管制、檢疫、預防注射、隔離、篩檢、疫情通報與傳染病諮詢等服務,惟無調度119或防疫計程車等權限。

日期:2022-06-08

產業時事

敦睦艦隊染疫 國防部長嚴德發提4大缺失自請處分

國防部海軍敦睦艦隊爆發官士兵染疫事件,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晚召開記者會,首先對於國軍染疫事件造成社會不安及官士兵困擾向全體致歉,嚴德發坦言4大疏失,包括官兵發燒支隊長没有通報、聯檢小組沒落實、艦上官兵防疫沒做好、海軍事前沒做好規劃。嚴德發說,已向總統自請處分,接受所有處分包含請辭,該負的責任絕對會負責。

日期:2020-04-21

財經時事

譚德塞堅稱台灣示警電郵「未提人傳人」 強調首份疫情通報來自武漢

新冠肺炎肺全球升溫,國際批評WHO(世界衛生組織)忽略台灣去年12月底的電郵示警,WHO秘書長譚德塞繼今天在世衛例行記者會回應台灣議題。譚德塞堅稱第一份疫情通報是出自大陸武漢,台灣在2019年12月31日的通報中並未提及「人傳人」現象。

日期:2020-04-21

財經時事

打急救電話也得排300號、65歲老人連方艙醫院都不收...武漢封城日記真實披露中共不敢說的真相

作者劉伯言以「我就在這裡」的真實言語紀錄了武漢的封城前後。

日期:2020-03-26

財經時事

唐美雲也打了!流感疫苗今開打,誰能公費接種?有沒有副作用?一篇秒懂

流感季節將來臨,今(15)日公費流感疫苗開打,疾管署署長周志浩、歌仔戲名伶唐美雲也在記者會上接種流感疫苗。唐美雲表示,她常待在密閉空間熬夜拍戲,擔心容易感染流感,年初公司經紀人就真的中鏢!今日現場接種疫苗時,唐美雲直呼「現在打針都不痛耶!」呼籲民眾盡早施打。

日期:2018-10-14

品味人生

腸病毒症狀似感冒 重症徵兆應立即就醫

腸病毒疫情來勢洶洶!根據疾管署疫情通報顯示,全台感染人數突破1萬3千多人,尤其嬰幼兒為高危險群,家長都怕孩子成為「候選人」。醫師提醒,腸病毒初期症狀類似感冒;一旦出現發燒、肌抽躍、持續嘔吐,以及呼吸急促等重症徵兆,應立即就醫

日期:2016-05-13

財經時事

SARS讓台灣靠近WHO P.30

對於台灣的疫情通報,WHO 原本堅守「一個中國」原則,因此,並未積極回應。不過,隨著全球疫情蔓延,WHO 相關部門只堅持了三天,就採取彈性策略, 接受台灣的疫情通報,接下來台灣的疾病管制局每天都用電子郵件向 WHO 報告最新疫情。

日期:2003-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