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疫苗保護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麻疹個案現蹤 醫:大流行機率低但仍須戒備 零接觸也會染麻疹 誰最該打疫苗?

麻疹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國內陸續爆出麻疹本土個案,麻疹會因此擴散開來嗎?感染的症狀又有哪些?誰才須接種麻疹疫苗?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預防新冠中重症,高端與BNT保護效益都達9成!疾管署:台灣研究大數據將登美CDC期刊

國產高端新冠疫苗爭議不斷,保護效力也被質疑,疾病管制署今(2)日公布最新獲得美國疾病管制局(CDC)官方期刊《新興傳染病》(EID)接受的研究結果,國內於新冠疫情期間大量接種新冠疫苗真實世界數據進行預防新冠中重症、住院的保護效益分析,BNT、高端疫苗保護力都達9成以上,保護效益相近。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估「每日確診數破3.2萬」,2原因釀第四波疫情反撲!醫曝現況:病患數走升如看不到盡頭…

近來確診COVID-19人數不斷上升,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也證實第四波疫情正式到來,預計一路到6月底都還是會處於上升階段。而公衛專家、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也表示,用過去的大數據推估,「這陣子每天確診數在32500例左右」,第四波疫情大約在6月上旬到達高點後,就會往下降,與羅一鈞預估的時程相去不遠。

日期:2023-05-23

職場生活

猴痘再爆15例,本土單周新高!增購2萬瓶疫苗下週可預約…猴痘症狀有哪些?疫苗怎麼打一次看

猴痘疫情再爆15例!疾管署週二(5/9)公布國內新增15例猴痘(Mpox)確定病例,為14例本土、1例境外移入個案,再創單周新高。其中14例為本國籍男性、1例為外國籍男性,居住縣市以北部9例最多、中部5例、南部1例。此外,猴痘防治需求,緊急增購2萬瓶疫苗(約可提供6萬人次接種)已運抵台灣,待完成通關封緘審查及驗收等作業程序後,將撥配至各縣市衛生局擴大疫苗接種服務使用,預計於下週開始提供預約接種。

日期:2023-05-09

職場生活

女看護「只顧阿嬤跟出門買菜」竟染猴痘?羅一鈞這麼說…症狀有哪些?疫苗怎麼預約一次看

猴痘疫情有升高的趨勢,根據指揮中心數據,我國自去年(2022)6月將猴痘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截至目前累計確診40例病例。網路爆料公社有網友PO文指出,有名外籍看護在照顧阿嬤後被傳染猴痘送到北部某醫院,引發恐慌。對此,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周四(4/20)澄清,經北市衛生局與當事醫院確認,確實曾通報個案並隔離收治醫院,但當天就採檢陰性排除猴痘,已經出院。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強調,若散佈不實謠言會法辦。

日期:2023-04-20

職場生活

猴痘一周爆3例本土!北市30多歲男「四肢出現膿疱」確診…首波疫苗接種鎖定六都,拚月底開打

疾管署周二(3/7)公布,第8例確定病例,也是第3例本土個案,為北部30多歲本國籍男性,來自台北市。這名個案為30多歲本國籍男性,近期未出國,該個案近期沒有出國旅遊史,目前於醫院隔離治療中;經疫調匡列相關接觸者共18名,已進行衛教並自我健康監測21天。對此,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由於本土疫情風險增加,要儘速安排疫苗接種、建置社區防火牆,疫苗擴大施打第1階段拚3月底前實施,預計6都優先上路。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長新冠?

翻臉比翻書快,並不足以形容中國防疫政策的戲劇轉折。去年11月5日,中國國務院還高聲強調「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又說「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誰料6天後就動搖了,象徵解封第一步的「二十條」宣布上路,此後防疫政策連亮綠燈,到12月26日,終於連確診者都免隔離了。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高端壓線交卷解除EUA危機,股價跳空漲停!4款疫苗保護力曝光,這廠牌「比莫德納還高」

今周刊編按: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在昨(3)日召開高端疫苗保護效益評估專家會議,專家一致決議,認同高端新冠肺炎疫苗符合疫苗保護效益,讓高端在最後一刻保住EUA;等同於高端疫苗(6547)趕在10月底期限,壓線繳交保護效益報告,激勵今(4)日開盤股價跳空漲停,股價達73.7元,連帶母公司基亞(3176)也攻上漲停價33.65元。

日期:2022-11-04

職場生活

變異株XBB、BF.7爆首起本土病例!40多歲男打3劑「2度染疫」…專家解析常見4症狀

BA.5疫情雖已趨緩,但國內卻驗出新型變異株本土個案,BF.7和XBB各一例,分別為60多歲女性及40多歲男性,皆為國內首起本土病例。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XBB個案為北部40多歲男性,接種3劑疫苗,沒有接觸國外返台人士,8/30曾確診,10/15有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10/17快篩陽性,就醫經醫師評估為重複感染通報確診,沒有境外接觸史,所以判為社區感染。至於BF.7本土個案則是南部60多歲女性,接種3劑疫苗,10/19因症就醫,PCR陽性確診,經定序確認為BF.7。羅一鈞指出,目前至少有35個國家驗出,XBB為BA.2的重組變異株,重複感染機率可能增加,但重症率並沒有提高。(原文刊載於2022/10/17,更新時間為2022/10/31)

日期:2022-10-31

全台防疫報導

上月才打高端追加劑,蘇貞昌今確診,指揮中心2點解釋...XBB將成魔王變異株?羅一鈞回應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18)上午率閣員赴立法院進行總質詢,因身體不適進行快篩,結果呈現陽性。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蘇貞昌目前症狀輕微,身體並無大礙。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4萬4884例新冠肺炎確定病例,分別為4萬4846例本土個案及38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新增33例死亡。國內至今已檢驗出4例BF.7、2例BQ.1.1和1例XBB等新興變異株,哪種變異株將成為新魔王株?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解釋了。

日期:2022-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