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疫苗抗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流感、呼吸道、新冠病毒齊攻⋯遠離免疫負債有解方 對抗多重病毒 三疫苗接種不宜遲

秋冬是呼吸道傳染病好發季節,今年「三疫苗」齊開打。當各國早已放寬防疫措施,新冠疫苗還有接種必要?多種疫苗如何選、怎麼打?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說分明。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台灣第一人!翁啟惠獲有機化學獎重要獎項「Tetrahedron Prize」肯定

前中研院院長、中研院士翁啟惠18日獲有機化學界的重要獎項「Tetrahedron Prize」,根據美國媒體22日報導,指出翁啟惠在醣科學在生理學和疾病生物學中的研究,對於化學界有重要貢獻,因此獲得該獎殊榮。

日期:2022-07-23

職場生活

「靠第三劑防疫不切實際!?」 打N劑也會突破感染 專家警示未來「這群人」最危險

傳染力超強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強勢叩關台灣,國人瘋搶接種第三劑疫苗,盼能防止突破性感染。可是,打完第三劑就能避免確診嗎?答案是否定的。台大醫師、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今說明,接種第三劑主要目的不是防疫,而是減少重症與死亡率,病毒仍可能繼續傳染,呼籲民眾接種第三劑之後,仍應落實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措施。

日期:2022-01-12

產業時事

台大混打試驗結果出爐!「這組合」完勝AZ+AZ、間隔8周比4周好 專家揭混打關鍵

疫苗接種已成各國對抗新冠(COVID-19)病毒的重要策略,而近來「混打」話題在國內討論聲量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終於要在本周六(11/20)至下周三(11/24)開放混打。不過,混打疫苗的效果到底好不好?有沒有必要混打?一直都是民眾內心的疑問,對此,台大醫院混打試驗最新結果出爐,可望為大家解答疑惑。

日期:2021-11-19

職場生活

突破性感染頻頻出現,還要打第三劑嗎? 專家:不需要!除特殊族群...「這件事」才重要

很多國家新冠疫苗的施打率都很高了,不過還是有很多「突破性感染」(打完兩劑還是染疫)的發生,不少人開始討論是否有必要施打加強劑(所謂第三劑)?對此,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培哲表示,現在的疫苗已經不能夠阻斷傳染了,但是還是可以阻斷重症的發生!他認為是不需要施打到第三劑的,除非高危險的族群以外,應該是要研究發展「次世代的疫苗」,才能比較有效的對抗疫情。

日期:2021-11-01

全台防疫報導

WHO官網驚見「高端疫苗」 施打後抗體數據全曝光

國產高端疫苗開打,依舊不少民眾質疑保護力等數據不明,加上因傳出4名施打後死亡案例,爽約率不斷攀升,但近日高端疫苗悄悄登上WHO官網,相關抗體數據也全曝光,引發熱議。

日期:2021-08-28

全台防疫報導

筋肉媽媽打AZ出現肺栓塞 指揮中心曝國內有32件

知名網紅、健身教練「筋肉媽媽」昨於臉書發文,透露8月初接種第一劑AZ疫苗,出現心跳加快、頭痛等副作用,就醫後發現「血栓指數高」,後來經過核子醫學檢查,確認肺栓塞,難過表示「我很難受想哭,醫生說一旦靜脈栓塞,這輩子都可能復發」,更嘆因栓塞無法運動,「那命運逼我轉行嗎?」

日期:2021-08-22

職場生活

打疫苗後「無感」等於白打、打高端不能出國? 醫曝:只要有打就有效!

打完疫苗有沒有副作用跟年紀有沒有關,有副作用才代表免疫開始運行,才會有反應免疫力嗎?對此,家醫科醫師陳欣湄說明,「只要有打疫苗,就會有保護力,即便完全沒有副作用」。

日期:2021-08-09

財經時事

兩劑疫苗這樣打最好! 醫師:混打能讓抗體與T細胞免疫都達最強

醫師蘇一峰分享,重量級醫學期刊Nature Medicine,發文支持「AZ與mRNA疫苗混打」。疫苗第一劑和第二劑混打,可以取得兩者之間的優點,「混打疫苗會有最好的免疫力!」

日期:2021-08-03

全台防疫報導

打疫苗仍確診原因找到了!重症醫曝最新研究揭秘 關鍵在「濃度」

20210807編按:不少人等待的莫德納疫苗,終於在第5輪疫苗預約平台開放、準備開打,莫德納公司也正好宣布第3期臨床試驗最終分析,其新冠疫苗6個月內可維持93%高效力,但Delta變種病毒確實有新威脅,所以針對變種病毒的追加疫苗正在進行測試、預期將可對Delta產生「強勁」抗體反應。而許多人好奇為何打過疫苗還是會感染新冠?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引述發布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的研究,指出原因在於「抗體濃度」。

日期:2021-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