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疫苗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富士康前副總裁退休11年後看老闆郭台銘:曝當年鴻海啃蘋果訂單「對郭董來說,世上沒有缺貨問題」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拿出上百億台幣,購買疫苗捐贈給台灣。本文分享我過去的親身經驗,談郭先生如何解決價格問題與缺貨問題,以及對其決策高度、廣度,以及長遠策略眼光的信心。

日期:2023-05-16

產業時事

沒擋BNT採購!總統府:6/18邀郭台銘劉德音凝聚「同島一命」共識、還與證嚴視訊

台灣去年爆出新冠疫情,慈濟基金會、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伸出援手,共同捐贈1500劑BNT疫苗,不過近期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有政界、工商業界等大老勸他 「買不到,不要浪費力氣」,而後接連慈濟與行政院接出面澄清。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週二(9/13)強調,早在2020年6月起,政府便已開始與包括國際疫苗廠商,進行洽談AZ、BNT及Moderna等疫苗採購合約。並從9月起,陸續完成與COVAX、AZ及Moderna等疫苗採購合約,政府一直以來都努力洽購合法、有效的疫苗,確保國人健康安全。張惇涵表示,在過程當中,政府沒有人阻擋疫苗採購,也不可能阻擋疫苗採購,所謂政府擋BNT以護航特定疫苗,是毫無邏輯的不實謠言。關於BNT疫苗採購,張惇涵說明五點如下:一、指揮中心昨天已再次還原BNT疫苗洽購過程。事實是,政府從2020年8月開始與BNT原廠洽談直接採購,到2021年1月,行政院核定疫苗採購案,甚至已完成議約,並在契約上簽署的階段,雙方商定自2021年3月後陸續交貨。二、然而,遺憾的是,後續發生醫療專業以外的政治因素介入,包括代理商上海復星及背後的官方因素,導致台灣與BNT原廠的疫苗直接採購案,產生變數與延遲。關於這點,德國國會議員Ulrich Lechte也曾經公開說明過。三、COVID-19的疫苗都是「緊急授權」藥物,因此,可能會有一定程度的副作用或風險。所以,藥廠只會把疫苗賣給政府,是因為只有政府才有能力承擔風險,來擔保藥廠免責。EUA的審查與核發,及擔保藥廠免責,是民間單位無法做的事。四、在去年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等三個單位陸續表達捐贈疫苗的意願後,蔡總統便在去年6月18日邀集郭台銘創辦人、劉德音董事長在總統府會晤,達成「全島一命、團結合力、越快越好」的共識。總統也在6月26日,與慈濟證嚴法師視訊,並表示政府一定會積極處理。五、後續,透過「公私協力」模式,採取比照國外捐贈台灣疫苗的「多方雙層」契約方式,完成任務目標。過程當中,總統府、行政院及指揮中心共同努力,政府負責EUA的審核和後續疫苗配送施打計畫,三家單位出錢出力,政府民間也共同協調洽談採購契約,在大家相互合作下,才有慈濟昨天講的「在公私善的合作下,保護國人健康」的結果。最後,張惇涵表示,蔡總統及執政團隊多次感謝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三家捐贈單位的義行善舉。實際上,蔡總統也不只一次當面感謝郭台銘創辦人、劉德音董事長及證嚴法師的努力,讓BNT的疫苗採購案克服重重難關,順利完成。張惇涵表示,總統府再次感謝三家捐贈單位的貢獻,與政府共同協力,讓台灣度過當時疫情挑戰。「政府沒有阻擋疫苗的問題,是政府民間共同解決問題」,這是政府民間團結協力的防疫典範,而非分化彼此的選舉攻防。

日期:2022-09-13

產業時事

「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安倍一句話讓中國爆氣!謝長廷揭4年前往事:不意外

日前,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接受台灣國策研究院邀請發表視訊演說時,強調「台灣有事,等同於日本、日美同盟有事」,消息曝光立刻引發中國外交部反彈、表達抗議。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親自揭露多年前也發生過的類似事件,直呼此次中國的反應完全不意外。

日期:2021-12-04

職場生活

美國再捐150萬劑莫德納將開放混打? 莊人祥曝接種計畫

美國再捐贈150萬劑莫德納疫苗今下午抵台,外界關心該批疫苗是否會開放混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表示,美國本次所捐贈150萬劑莫德納,今天才運抵台灣,需經過7天封緘檢驗及解凍,第13輪開打日期5至12日,會趕不及,會規畫在第14輪,就是13日以後,目前主要為莫德納第二劑,第一劑接種滿10周先規劃,未來是否提供第一劑或混打,仍在評估。

日期:2021-11-01

產業時事

台灣在中東歐的新興夥伴:波蘭

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台灣向波蘭捐贈了 100 萬個外科口罩、5,000 套防護服和 20,000 件手術衣,波蘭在今年九月初回贈 40 萬劑 AZ 疫苗,一躍而成歐盟最大疫苗捐贈國、第三大捐贈國(僅次於日本和美國)。

日期:2021-10-29

產業時事

疫苗施打戰略出爐》這兩類人優先施打第三劑,想打莫德納、AZ第一劑還得等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針對「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率行政團隊赴立法院專案報告。針對外界關注疫苗施打戰略,陳時中表示,第二劑覆蓋率具體時程需視疫苗到貨進度而定,目前AZ與莫德納主要提供打第二劑、BNT主要打第一劑;至於第三劑時程「還有點距離」,一但開始接種,將選定高風險與醫護人員優先施打。

日期:2021-09-22

全台防疫報導

BNT什麼時候才會來? 德國疫苗原廠「一句話」曝交貨進度

生產BNT疫苗的德國原廠BioNTech表示,已與台灣約好交貨期程,只要手續完成就會將疫苗運到台灣。

日期:2021-08-13

產業時事

台積電股東提問捐疫苗「誰發動、錢哪來」?劉德音還原事件始末這樣說

台積電今(26)日舉行股東會,儘管受疫情影響,護國神山的股東會依舊相當熱鬧,小股東提問不斷且其中還不乏日本籍股東。其中,有股東對台積電捐贈新冠肺炎疫苗表示感謝,但同時質疑買疫苗的資金哪裡來,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股東會上還原當時的情況。

日期:2021-07-26

產業時事

「不想告訴你」接種了沒 張忠謀求助APEC成員國:我們需要更多疫苗!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16日晚間落幕,我國APEC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會中向美國、日本、俄羅斯等21個APEC成員國表示,目前台灣的疫苗注射覆蓋率低於20%,雖然美國與日本已慷慨捐贈疫苗,台灣的民間機構也已成功採購一千萬劑,但台灣仍然需要更多數量的疫苗,而且需要儘快取得,其他多數的APEC成員也需要幫助,要向目前擁有並生產超過他們自身所需疫苗數量的APEC成員尋求協助。

日期:2021-07-17

產業時事

台積電法說》疫苗捐贈政治化?中國武力犯台成台積客戶大隱憂?法人敏感問題,劉德音這樣回應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今(15)日下午舉行法說會,會中法人除了關切台積電在半導體先進製程的發展與全球布局外,也對公司如何面對地緣政治風險與角力提問,對於敏感問題,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不避答,一一提出說明。

日期:202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