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疫苗接種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全台防疫報導

疫情終場記者會!蔡英文最後1次視察,最難忘這件事…陳時中回歸嘆「很多遺憾,傷亡避免不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周四(4/27)召開最後一場記者會,宣布「疫苗接種假」隨指揮中心解編退場,回歸一般性請假規定,與流感疫苗接種相同,而公務人員「疫苗接種假」亦同步自5月1日起停止適用。指揮中心記者會自2020/1/20至2023/4/27歷經1194天、960場記者會,而最終場記者會,前指揮官陳時中也出席致詞,他表示,今天感觸很深,打了很多仗,一直跟大家站在一起,過去決策有痛苦、辛苦和心酸,但是代表對人民的負責。「今天站在這裡,還是百感交集,有很多遺憾,但還是有一些傷亡避免不了」。總統蔡英文也參與指揮中心終場記者會,她表示,相信所有防疫夥伴和她一樣有很多感觸,大家也終於努力走過一波一波疫情挑戰,歷任指揮官、指揮中心所有夥伴與第一線防疫人員都很辛苦。蔡英文表示,今天是她第10次來指揮中心,了解其中辛苦,言語無法表達心中感謝,蔡英文也提到,疫情期間有小男孩因為戴粉紅口罩被同學議論,「指揮中心的叔叔伯伯們,應該是大哥大姊們」,就在記者會戴上粉紅色口罩,以行動破除性別刻板印象。蔡英文表示,指揮中心解編後,將由衛福部成立跨單位「COVID-19防治聯繫會報」,持續進行防疫整備應變工作,將繼續推動疫後經濟復甦。

日期:2023-04-27

職場生活

冠德集團-冠德建設、根基營造、Global Mall齊奪幸福企業金獎榮耀

守護員工身心健康 全方位打造永續幸福職場

日期:2022-11-14

財經時事

我被居隔了沒錢領?這「3狀況」仍可領全薪!6成民眾憂影響工作進度:可勞資協商最佳模式

台灣本土疫情嚴重,快篩、防疫險、口罩等防疫商品,成為民眾抗疫必備。不過,調查顯示,比起染疫,有6成以上民眾更擔心被匡列影響工作;若非因公申請防疫隔離假,僅有8%企業會提供全薪,無薪則占逾6成。

日期:2022-05-24

財經時事

百貨首見!砸千萬發疫情慰問金、基層員工最高10萬入帳…打疫苗還給有薪接種假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衝擊各大百貨人潮,尤以雙北地區疫情較為嚴峻,新北最大百貨「宏匯廣場」首開業界先例,宣布發放「疫情慰問金」給員工,最高每位員工可獲得10萬元,等於基層加發了2至3個月薪資。

日期:2022-05-11

職場生活

員工要求居家工作,老闆可以說不嗎?疫情期間勞工有哪些權益一次看

最近台灣疫情迎來新一波高峰,各企業員工確診或需要居家隔離案例時有所聞,企業為了因應指揮中心規定及維持營運持續,必須採取如居家工作、要求員工接種疫苗、進行快篩等措施,但這些措施很多涉及勞資雙方權利義務事項,必須要確認是否符合勞動法令規定,以免為了防疫而違法就不好了。

日期:2022-04-20

產業時事

幸福企業》率公股銀行之先!合庫明年加薪6.6%、年終獎金「遠超過七個月」

「開公股第一槍,合庫率先宣布,明年加薪將超過6.6%。響應政府加薪政策,合庫率公股之先宣布,將自111年1月1日起為員工調薪4%,再加計年度考績晉薪,平均加薪幅度達6.6%以上,將破金控成立之後合庫加薪最高紀錄,另據合庫指出,年終獎金也將「遠超過七個月」,可望成為今年公股銀行年終最高的一家。

日期:2021-12-28

職場生活

「不打疫苗,就回家吃自己!」老闆可以強制員工接種疫苗嗎?勞動律師怎麼說...

拜登政府下令員工數百人以上的美國公司,員工在1月4日之前必須接種COVID-19疫苗或每週接受檢測,且室內工作須戴口罩,但美國聯邦上訴法院以此項命令有違憲疑慮為由,暫時凍結拜登政府這項命令。德國聯邦國會則通過法案,規定只有打過疫苗、染疫痊癒或篩檢陰性的人才能搭乘大眾運輸或進公司上班,歐洲多個國家也陸續採行健康通行證等措施,但各國也爆發了對於強制接種疫苗的示威暴動。

日期:2021-11-25

財經時事

微解封你想回公司上班嗎? 最新調查WFH逾5成感到焦慮,每月開銷增4667元,最困擾的則是這件事

國內疫情自5月中實施三級警戒以來,不少人居家辦公時間也將近2個月,求職網調查顯示,每個月額外增加的開銷平均為4667元,將近半數民眾希望回到公司上班。

日期:2021-07-07

職場生活

一張表看:疫情期間勞工可以請的8種假,這些情況可領全薪

這波疫情來得又急又猛,雙北於5月15日升級為三級疫情警戒,5月19日全國統一升級為三級。三級警戒經過二次延長,目前至6月28日,學校則持續停課至暑假,大學指考甚至因此延期。

日期:2021-06-18

全台防疫報導

疫苗「1劑難求」! 公費、自費差在哪? 自費接種多少錢? 預約、流程QA懶人包一次看

近來國內疫情快速升溫,本土疫情暴增,隨著台灣出現3起群聚案例,包括「宜蘭遊藝場、新北獅子會、萬華茶藝館」,新冠病毒(COVID-19)已大舉入侵,進入社區感染。對於新冠疫苗,民眾原是施打意願低落,但在爆發多起群聚本土感染事件後,疫苗掀起一陣搶打潮,尤其以台北市、新北市的大型醫院,網路上可預約日期紅通通一片全顯示「額滿」,令民眾相當緊張。不過,總統蔡英文出面喊話「疫苗會陸續到位,請大家不要擔心」。

日期:2021-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