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疫苗研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生醫新星陳冠宇 如何不做動物實驗也能攻新藥研發? 迷惘青年變「器官晶片」技術先鋒

來自生醫界的年輕學者,從美國帶回聽起來很「科幻」的「器官晶片」技術,在新創領域披荊斬棘。從化工、生醫到跨足半導體,很難用單一學術領域框架陳冠宇,他不設限、斜槓的特質,走出不尋常的研發之路。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合一、陽明和緯創,為何現在都套牢…」,林成蔭:操作題材熱門股,別忘了這3點

「告訴你,現在最夯的就是XX概念股,一定飆!」「真的?趕快來搶個幾張,搞不好可以撈一筆!」

日期:2023-11-14

職場生活

富商夫與曾格爾爆不倫,元配開告、賈永婕相挺!她是公關界女強人,LV寶格麗DIOR都她客戶

編按:台灣女性登山好手曾格爾去年10月遭爆料與富商不倫戀,當時富商妻子、時尚精品公關女王—仲誼公關創辦人岳啟儒選擇在臉書貼文傾訴自己面對這一切有多悲傷。而最近曾格爾與岳啟儒間的你來我往在新聞不斷,岳啟儒在臉書發文認為曾格爾不實污衊及混淆視聽,嚴重影響個人及公司商譽,她說仲誼公關是殷殷實實的企業,在時尚精品圈經營多年而有信譽,從不做任何不正派的操作。「曾格爾污衊我報復她不簽經紀約而告她,她太抬舉她自己了,我再次聲明,經紀業務只佔公司不到2%營業額,當時是她主動來找我想簽約的。」至於侵害配偶權部分,岳啟儒說法院尚未作出判決,目前仍靜待第三次開庭審理,但曾格爾及其父親曾國良違反法官諭知不公開審理,單方面接受媒體採訪或在臉書發佈不實訊息與開庭內容,意圖藉此帶媒體風向,她和仲誼公司下週就會對曾格爾提出妨害名譽之刑事告訴。岳啟儒的好友、藝人賈永婕再次發文挺她,認為這是一個痛徹心扉的勇氣!「這是一堂告訴女人們要勇敢的面對才能勇敢走下去的一課」!賈永婕說,事情剛發生的時候曾經非常鄉愿的勸她也許不要採取法律行動,也許讓時間慢慢的來修復傷痛,也許不要知道太多事實就不會這麼痛。「但是妳告訴我:永婕,我一定要站出來,因為她這種人絕對不是第一次破壞別人的家庭,之後一定還會繼續。我不想看到其他的家庭受害,就算我的傷痛一定會一直重複的被撕裂我還是要站出來捍衛真理!做錯事的人必須受到法律制裁」!賈永婕提到,「身為一個女人、妻子、三個孩子的母親我願意站出來,我就是挺,我挺的正正當當,光明磊落,我相信人品代表一切,我相信法律會給受害者一個公道」。今周刊在7月專訪岳啟儒的創業故事,18年來努力打拼、從一人公司成為30人的中小企業的故事,以下為專訪全文。(原文刊載於2022/7/25,更新時間為2023/4/6)

日期:2023-04-18

職場生活

從SARS、MERS到COVID-19…下次何時再來襲?冠狀病毒之父:只要有人類,就有更多會出現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逾3年,有「冠狀病毒研究之父」之稱的中研院院士賴明詔直言,相信未來還會有更多人類冠狀病毒出現,且被間隔期間將會變短,但他樂觀認為在此次疫情後投入更多經費、設備與研究量能,會更有信心、能力與方法去應對。對於相當具爭議性的COVID-19起源究竟為何,賴明詔解釋目前這支病毒的起源有兩派主流說法,分別是「自然基因交換說」以及「實驗室製造說」,但他坦言此事目前仍是「羅生門」,真相為何尚無法確定。但賴明詔認為,在COVID-19疫情出現後的1年內,就研發出多款疫苗,遠快於以往的10年,人類很幸運,這也見證科學的偉大,至於疫苗的有效性,他認為疫苗開發須具科學證據,有效與否,不是也不應靠自己判斷,應信任科學。

日期:2023-03-09

產業時事

整治資本家?習近平:民營企業家都是自己人!「我也是在民營經濟發達的地方幹過來的」

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日前召開,人民日報披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會上講話細節,針對「整治資本家」等傳聞,習近平說,「我是一貫支持民營企業的,也是在民營經濟比較發達的地方幹過來的;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是我們自己人」。

日期:2022-12-19

產業時事

僑務委員會議邀陳建仁演講 闡述臺灣疫情概況和健康照護的發展

僑務委員會為匯聚僑界建言、凝聚僑界向心,11月1日至3日盛大舉辦僑務委員會議。今年臺灣邊境解封、國門大開,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偕副委員長徐佳青、呂元榮、主任秘書張良民及各處室主管出席,約有200位全球僑務委員及海外代表回臺開會,共慶僑委會90歲生日。

日期:2022-11-03

全台防疫報導

屢遭質疑疫苗暴利,高端3點聲明澄清…認了沒國外訂單,指揮中心採購價格意外曝光

高端疫苗屢遭外界質疑賺取暴利,甚至認為中央採購黑箱作業。今(10/19)日高端提出3點做澄清,強調在疫苗研發生產及政府採購的過程,一切合法;同時表示疫苗累計銷售淨額為台幣36.2億,但已投入達30至40億元的研發及生產金額,所以絕非外界誤傳的暴利,也被推算出每劑價格。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諾貝爾化學獎大熱門,翁啟惠謙稱「自己不會得」!求學時代非學霸、投入醣分子研究「全球唯一發明」

中央研究院前院長翁啟惠一直是諾貝爾化學獎熱門人選,每年得獎呼聲都相當高,今年再度被日本化學領域學術新聞最大網站選出為熱門諾貝爾化學獎得主,面對外界一片看好聲,今周刊與人在美國的翁啟惠連絡上,他謙虛說自己得獎機率不大。今年諾貝爾化學獎已在週三(10/5)下午1745頒發,由美國史丹福大學學者凱洛琳•柏托西(Carolyn R. Bertozzi)、丹麥學者莫代爾(Morten Meldal)及美國學者夏普利斯(K. Barry Sharpless)共同獲獎,表彰三人在點擊化學和生物正交化學領域的貢獻。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聯亞生技爆政變,創辦人竟被女兒帶律師、保鑣趕下台!背後都是為了新冠疫苗龐大利益?

編按:聯亞生技遭停職員工非法入侵,公司表示,6/11晚上遭郭姓停職員工帶身分不明男子非法侵入位於竹北生醫園區辦公室,櫃台員工電腦也被入侵,變更辦公室及電腦機房之門禁系統設定,造成門禁系統及設備完全喪失功能,公司已經報案,聯亞生技表示,已向當地派出所報案,也懇請新竹地檢署能夠儘速偵辦。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這起非法入侵疑與聯亞集團母女經營權之爭有關,集團內部對非法入侵此事相當不解,不懂為女兒為何要這麼急?「行徑太誇張」。這位郭姓員工,本來是公司高層,利用職權要下屬交出公司大印章,公司發現後將他停職。由於聯亞與保全簽約的代表就是這位員工,因此他到辦公室後指揮保全,要求更改門禁密碼設定,得以進入公司。聯亞生技說明,公司投入新冠疫苗UB-612研發工作,已進入緊急使用授權(EUA)階段,相關技術屬於國家關鍵核心技術之一,更屬於營業秘密,針對這些欲侵入公司竊取機密的犯罪人士,公司已經報案,也呼籲新竹地檢署儘速偵辦,以遏止有心人士繼續犯罪。----------------------------------------------------------------------------聯生藥陷入經營權之爭,背後竟有一樁國際集團的內鬥戲碼?聯亞生技集團創辦人面對與女兒胡世一的爭端,接受專訪說明背後巨大的利益糾葛。(原文刊載於2022/5/11,更新時間為2022/6/14)

日期:2022-05-11

產業時事

讓台灣更美好的20個主張》減少社會對立、走向國際舞台,凝聚共識強化政經體質

編按:2014年,《今周刊》曾製作〈許台灣美好未來的30張關鍵選票〉封面故事,從經濟、社會、人權、政治各層面提出亟需革新的30個進步觀念,8年後檢視,當年的主張已有諸多落實,例如:修正《文化資產保存法》、完成「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建置、同性婚姻合法、《民法》下修18歲、病主法上路等等。1312期封面故事〈讓台灣更美好的進步主張〉,我們再次從制度面著手,持續推進台灣社會進步。報導涵蓋勞工權益、全民健康安全、產業發展與防弊、國家留才制度、強化政經體質五大面向,盤點20個對你我生活有重要影響卻不合時宜的法令。

日期:202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