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疫苗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全台最大天使投資社群注資 美商、富邦都是易安網合作夥伴 小新創靠三絕招 四年躍居網路投保龍頭

這家公司,以「網路保險第一品牌」自居;僅花4年,就憑65%市占率居全台保經代網路保險平台之冠。它,究竟有何過人之處?

日期:2023-05-31

保險稅制

恢復獲利有望?新安東京3度減資「資本額僅剩3千元」 防疫險「災後重建」恐得再過3關

根據《財訊》報導,經歷多次減增資,去年至今的防疫險之亂近尾聲,今年產險業可望恢復正常獲利,然而業者心態與內外在環境已悄悄發生變化,仍須審慎面對。

日期:2023-04-28

保險稅制

壽險Q3現金水位大減6000多億…為何左手收保費、右手投資股債卻「逆中介」?他點出3原因

根據《財訊》報導,今年保險業面臨保費收入暴跌和理賠解約潮,壽險第3季現金水位更驟減6000餘億。業者嘴上不說,但保險局已嚴密監控各家現金流問題,嚴防流動性風險。「先前業界在吵重分類,我就反對,不管從理論還是企業競爭都不合理,怎麼可以遇到問題就改變產業規則?但既然過了,業界淨值也大幅拉回,那麼接下來就要擔心流動性問題。」一位資深保險業高層觀察,重分類後,壽險業不能再為了賺取資本利得而進進出出,現金流量勢必大幅減少,今年已發生保費收入驟減、理賠解約大增,若明年經濟持續衰退,資金環境持續緊縮,接下來,壽險的挑戰將在於「流動性風險」。

日期:2022-12-21

職場生活

冠德集團-冠德建設、根基營造、Global Mall齊奪幸福企業金獎榮耀

守護員工身心健康 全方位打造永續幸福職場

日期:2022-11-14

產業時事

把父親照放身邊盯哨...蔡明忠為防疫險慘賠跟蔡萬才說對不起:我犯了2個錯「但對得起自己」

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防疫雙險(防疫險、疫苗險)目前產業界的總理賠金額已超過1366億元,其中富邦產險因為市占率最高、承保量最大,成最大苦主。對此,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周五(10/28)在出席「蔡萬才台灣貢獻獎頒獎典禮」時承認犯了兩大錯誤:一是風險管控沒有做好,二是面對疫情與防疫政策的快速變化應變不及,為此公開向已逝的父親蔡萬才致歉。

日期:2022-10-28

保險稅制

10年獲利全因防疫險賠光了...火險、車險明年恐變貴 產險高層:保費有可能普遍性上漲

防疫雙險已賠光產險業過去10年獲利,再保公司同樣損失慘重,業界傳出再保公司明年可能將多數險種費率往上提,加上產險業重新審視費率適足性,恐將出現保費普遍性上漲,市場預期,火險、傷害險與車險等保費都將漲價。

日期:2022-10-23

保險稅制

「1500億的一堂課」...防疫保單讓產險輸到脫褲、再保公司拒再玩!為何3道風控機制全失靈?

2022年10月3日上午,立法院群賢樓9樓大禮堂裡,鎂光燈此起彼落,有立委關注,防疫險理賠已突破千億元,是否有產險公司因此倒閉?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回應,「有傷筋動骨,但不會倒閉。」事實上,這波史上最大的理賠海嘯不僅重創產險業者,災情甚至還延燒至再保公司,一向獲利穩健的中再保罕見出現虧損,前總經理鄭靜芬更因此卸下職務。再保是保險公司用來分散風險的工具,國內再保公司退出、拒絕再保,導致產險業「再保不足」,成為本次鉅額損失無法彌補的關鍵主因之一。

日期:2022-10-07

職場生活

旅平險、海外突發疾病險出國旅行必備!20產險重推卻不賠新冠、猴痘,「只剩這家有」

隨著各國邊境逐漸解封,日本也將於10/11開放自由行,根據金管會統計,年底前共20家保險公司重新上架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但都不理賠法定傳染病的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也就是說,萬一到海外確診得新冠無法理賠。截至目前為止,國內產險業者只有安達產險海外旅行平安險的海外突發疾病有承保法定傳染病,也有提供網路投保服務。

日期:2022-09-23

保險稅制

BA.5又開炸一波、理賠飆破900億…產險哀求取消「快篩陽確診」:虧損黑洞看不到盡頭

防疫雙險 (防疫險 + 疫苗險) 總理賠已飆破 900 億元,即將突破千億元大關,由於近日新增確診案例回升到 4、5 萬例,產險公司虧損黑洞看不到盡頭,業者透過產險公會向金管會提出,希望能「取消快篩陽即確診、以及居家照護視為住院」等兩大訴求,保險局正評估中。

日期:2022-09-16

保險稅制

產險業理賠防疫保單150億,「這4家」動用救命金!二度確診能賠嗎?金管會說要看1關鍵

編按:防疫保單理賠金額持續增加,根據金管會7/5統計,累計金額達149.4億,已有4間產險公司申請「重大事故特別準備金」獲准。此外,隨著二次感染人數增加,指揮中心日前也公布「重複感染」定義,民眾也關心二度確診防疫險是否理賠?金管會保險局對此表示,主要看保單條款,多數防疫保單會限制「同一法定傳染病」在「同一保單年度」的理賠次數,有的以一次為限,但並非所有保單都如此,因此要回歸保單條款約定。

日期:2022-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