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疾管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兒虐隱憂比你想得更嚴重…1歲男童那晚的哭喊,戳出兒少安全網5大殘酷真相

今周刊編按:1歲童被保母虐死事件震驚社會,殘忍行徑讓外界質疑具有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社工,這層保護兒少的安全網是否出了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心痛不捨,該處理的都會處理,也呼籲中央、地方精進相關措施,像是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渡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14)也向家屬及全國人民道歉,表示會要求中央、地方提出改善措施。早在2017年7月,《今周刊》即以封面故事「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探討虐童問題,雖引起迴響,然而令人鼻酸的事件仍一再發生。以下為《今周刊》2017年報導。

日期:2024-03-14

職場生活

預防新冠中重症,高端與BNT保護效益都達9成!疾管署:台灣研究大數據將登美CDC期刊

國產高端新冠疫苗爭議不斷,保護效力也被質疑,疾病管制署今(2)日公布最新獲得美國疾病管制局(CDC)官方期刊《新興傳染病》(EID)接受的研究結果,國內於新冠疫情期間大量接種新冠疫苗真實世界數據進行預防新冠中重症、住院的保護效益分析,BNT、高端疫苗保護力都達9成以上,保護效益相近。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台灣生技新兵育世博,靠「諾貝爾級」技術登興櫃!連郭台銘、楊致遠都搶投資的關鍵是…

「我們是諾貝爾等級的(技術)。」前羅氏藥廠全球技術營運總裁、育世博董事長楊育民在8月1日的記者會上,聊起育世博過去的發展歷程,笑說過去講技術、都得解釋很久,「但去年諾貝爾化學獎(公布)之後,都不用解釋了。」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堅毅走過疫情挑戰,證明台灣離岸風電的可能 — 海能風電「風起・電來」

在一場與疫情對抗的賽局中,海能風電團隊秉持推動臺灣發展再生能源、實踐能源轉型的使命,在政府及合作夥伴的協助下,堅毅走過COVID-19帶來的各項不確定性與挑戰,成功打造臺灣離岸風電第二階段潛力場址當中、同時也是疫後首座完工併網的離岸風場,正式加入為台灣提供潔淨能源的行列。

日期:2023-05-18

職場生活

火鍋菜盤驚見「大蛞蝓」!誤食恐腦膜炎,業者道歉了…19歲男活吞牠竟癱瘓,醫:爬過的菜都可能傳染

近日天氣冷颼颼,許多民眾選擇吃火鍋溫暖身體。有位網友過年期間和家人到一間連鎖火鍋用餐,店家送來的菜盤竟出現活生生「肥大蛞蝓」,讓她食慾全無,而店家事發當下卻沒有來道歉和了解情況。對此,火鍋業者事後也向當事人致歉,並進行後續檢討及改進。根據疾管署網站,生食蛞蝓恐怕感染廣東住血線蟲,造成腦膜炎、急性劇烈頭痛等症狀,感染的寄生蟲數量較多時,可能危及生命。國外就曾有1名19歲男子,在一場派對中接受朋友的挑戰,活吞從花園裡抓來的蛞蝓,導致他終身癱瘓,需要24小時全天候照料。

日期:2023-01-29

產業時事

你的腦是牠的養分!南韓爆首例「食腦變形蟲」 趁人類戲水鑽入鼻中,一旦入侵致死率97%

據韓國《京鄉新聞》 26 日報導,韓國疾病管理廳當日表示,韓國國內出現首例感染「食腦變形蟲」病例。報導稱,該患者出現相關症狀 10 餘日後因突發腦膜炎死亡,疾控部門在其樣本中檢測出福氏耐格裡阿米巴原蟲(又名「食腦變形蟲」)的基因。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Omicron流感化,防疫的責任也該回歸人民!前衛生署署長涂醒哲:政府該順應時勢,該開放就開放

我以前在當疾病管局局長時,推出一個標語:「快速專業做防疫 全民動員保健康」,以此來勉勵同仁,也形成疾管局的文化。

日期:2022-08-18

產業時事

中風、心肌梗塞患者進不去加護病房只能轉院...為何全台抗疫專責病房空床近6千張,疫情緩和也不能轉用?

新冠疫情趨緩,專責病房空床率逾5成,所掀起的醫療排擠效應,愈來愈引發討論。如何兼顧醫療品質與防疫部署,從中取得平衡,將是指揮中心重要課題。

日期:2022-07-27

產業時事

「他太優秀了!」張上淳大讚愛徒羅一鈞:跳級學霸僅花6年畢業,自願去非洲服役 靠3點收服全台灣人

「一個人的武林,讓國人見識到他的邏輯清晰、思慮周全。」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等防疫官員染疫後,成為指揮中心防疫記者會上唯一的存在。

日期:2022-06-18

全台防疫報導

2童染疫「腦部迅速沒了功能」...快速死亡率增,專家籲「給藥」流程要加快:推延治療致死率就拉高

台灣本土確診人數雖然連3天緩降,但是死亡人數卻不斷增加,昨日(5/2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兒童重症個案中,10歲併發腦炎的男童已在18日搶救不治,但指揮中心僅列入重症個案、未列入死亡病例。不幸受到腦炎攻擊逝世的還有一名3歲2個月大的孩子,因發燒到41.3度緊急送醫,隨後出現「四肢抖動、頭後仰」的症狀,經過搶救60小時仍不治。關於上述2起案例詳細情形,仍待指揮中心進一步說明。對於確診後快速死亡以及兒童重症個案變多,專家認為,確診與死亡的時間這麼近,顯示防疫和醫療體系都有問題;此外,醫療的治療流程太過繁瑣,也是造成許多疾病無法接受常規治療、預後變差。而指揮中心表示,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全民適用」政策本週上路後,新增的9大篩檢站將轉成診斷與開藥站。

日期:2022-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