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病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復興商工美展首獎學生認了「錯用AI輔助」資格取消、記小過…爆料者被要求刪文否則記過?校方回應了

復興商工近期舉辦67周年校慶師生美展,然而奪冠的首獎作品《大鬧龍宮》,遭爆是以AI生成的,傳出爆料的學生,疑似遭到校方通知,若不刪文就以毀損校譽為由將他記大過。對此,復興商工周日(3/31)深夜在臉書表示,經專業科目老師複審檢視,這名學生承認錯用AI輔助,教務處確認違反規定,將取消第一名得獎資格,此外,校方否認曾要處分吹哨者記大過。校長陳效宗週一(4/1)受訪時表示,當事學生除了取消資格外,學校也會記小過處分,而本人昨晚已道歉。

日期:2024-04-01

職場生活

請假用ask for leave,哪裡錯了?

Sam接到一通海外電話找他的同事,同事剛好請假,他就回答:“She asked for leave.”對方愣了一會兒才會過意。雖然 “ask for a leave” 是請假,但在這樣的對話場景下,Sam的回答並不合適。

日期:2024-03-14

職場生活

不要罹癌就裸辭 維持昔日生活很關鍵 癌後餘生 切記「吃睡」皇帝大

在台灣,癌症已蟬聯四十一年十大死因之首。所幸,隨著癌症篩檢及醫療科技進步,癌友擁有五年以上的存活率不再困難。但如何放鬆過正常生活,仍是許多癌友面臨的重要課題。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政見會/侯友宜:基本工資提高到3萬3、撥補勞保千億 轟民進黨對勞工軟土深掘,批賴清德「功德說」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在政見會上提出「守護勞工七件事」,痛批總統蔡英文曾說「勞工是我心中最軟的一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功德說」,對勞工、勞權軟土深掘「呷勞工呷夠夠」,侯強調對勞工不會只出一張嘴,「我一輩子永遠會跟勞工朋友站在一起」。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陽明交通大學科技法律學院副教授邱羽凡專文推薦《滿意的話,請給我五顆星!》:「星級時代下,勞動力商品化的極致悲歌」

「職場消失的時代來臨?!」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運算等資通訊科技的崛起,將社會帶向網路、手機無所不在的數位時代,生活已無處不可「平台化」,消費者登入平台下單即可購買「真人」提供五花八門的服務,平台上的工作者盡所能讓自己看起來充滿吸引力,以便成功將自己兜售出去。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2023環球商務論壇 簽證X人力資源X稅務 一次掌握赴美投資面面觀

AI加速科技發展進而開創經濟新局。美國作為全球高科技產業的重要中心之一,台商在美國的卡位和鏈結具有戰略價值。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主辦《2023 環球商務論壇》,邀集六位專家解析美國設廠的稅務、簽證、人力資源等議題,為海外設點的台商提供第一手專業資訊。

日期:2023-10-04

保險稅制

勞保繳一輩子全成泡沫!「4種人」退休領不到錢⋯專家:這情況年資歸零、多繳保費也不會退還

勞保破產議題持續受到關注,但除了破產之外,勞工們也憂心有哪些情況可能讓自己在退休後領不到錢,對此,勞工朋友應了解相關規定,專家提醒,若對勞保規則不夠清楚,很可能繳了一輩子的勞保費,仍領不到老年給付。

日期:2023-09-17

職場生活

「為什麼同事聽不懂我的婉轉拒絕?」致拒絕恐懼症者:別人對你的尊重,從來不是因為你的順從

有的時候對別人說「不」,並沒有什麼關係,因為不讓別人給我們增添負擔是合情合理的。某些會耽誤自己事情的求助,我們應考慮一下幫忙的後果。用恰當的語言,表明你的原則不容越線;用恰當的方式,讓對方知道該適可而止。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台積電主管開會爆料女下屬得「皮蛇」才請病假早下班、還笑她是「老人家」!挨告後下場曝光

台積電台中廠林女工程師因曾感染帶狀皰疹,因身體不適提早下班。但其沈男主管卻在會議中透露她的病情,侵犯個資。林女控告沈男,一審判沈男2月徒刑,可易科罰金6萬元。沈男上訴二審,被駁回,判決確定。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很在意休閒的人,就離職去送餐」!486先生嗆週休三日不切實際:整年只上152天能生存嗎?

「週休三日」議題近日吵得沸沸揚揚,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連署提案過關,政府須對此提出回應。團購電商老闆「486先生」陳延昶在臉書PO文指出,中小企業賦稅沉重,「台灣老闆真不容易」。認為很在意休閒的人,那就離職去送餐,「你想周休6日也行」。「486先生」也指出,如果未來真有條件機會周休三日,首先要取消國定假日與春節,這樣比較接近真實條件。

日期:2023-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