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病危通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27歲沒錢沒房還欠一屁股學貸...她42歲財務自由體悟3件事:當你像有錢人一樣思考,你離錢就不遠了

在《讓女性受益一生的理財思維》這本書中,作者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金錢故事,或者也可以稱之為金錢劇本─它是你小時候關於錢的記憶和經歷。這並不是你小時候家裡有沒有錢的問題,而是錢帶給你的感受,以及你父母在花錢、理財過程中給你帶來的體驗。除了成長經歷,社會傳統也對我們的金錢觀的塑造有很大影響。在傳統文化中,女性如果很直白地說想要追求財富,就會被人貼上貪婪、不知足的標籤,甚至有人會覺得「想嫁個有錢人」,都比「我想要賺錢」更讓人容易接受。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女性羞於談錢,和金錢的關係也顯得若即若離。

日期:2024-03-28

今選頻道

遇到虎頭蜂該怎麼辦? 老謝好友「這習慣」讓他保住一命!

編按:新北市週三(9/20)發生虎頭蜂叮咬登山客事件,20人到瑞芳山區爬山,卻遭到上百隻「黃腳虎頭蜂」叮咬,共11人受傷,其中2名山友更在運送下山途中失去生命跡象,經送醫不治。另外,就連參與救援的警消也在搬運途中遭到蜂群螫咬,幸而治療後沒有大礙。據《風傳媒》報導,這個登山團由平均60歲的熟齡族組成,原本計畫到八分寮步道踏青,未料上午11時左右在山區遇成群黃腳虎頭蜂攻擊。其中16名未受傷與輕傷山友先行下山,傷勢較嚴重的4人則因四肢麻痺而留在現場待援。救援隊到場後,以擔架將傷者運下山,其中胡姓、焦姓男子原本有意識,卻在途中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參與急救的台灣礦工醫院院長黎慶福說,病患被送到急診室時已無呼吸心跳,全身發黑,臉部膚色也像缺氧,顯得暗沉。今周刊曾報導,在臺灣常見有7種的虎頭蜂,夏末秋初時是入冬前蜂后孵化的關鍵時期,為了保衛家園,此時也是虎頭蜂攻擊性最強的時候,再加上虎頭蜂的刺本身沒有倒鉤,可以重複叮刺,因此才成為了登山客口中「台灣山林最恐怖的傳說」。熱愛山林的「老謝」謝金河曾撰文指出,自己的好友廖啟仁跑山經驗豐富,卻在烏來登山時遭遇大群蜂螫,一度住進加護病房。當時73歲的廖啟仁雖情況危急,但全賴「這習慣」逃過一劫,而且很快就出院,究竟他是怎麼辦到的?遇到虎頭蜂又該怎麼辦?(原文刊載於2021/12/16,更新時間為2023/9/21)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沒有鹽的鳳梨成了她嚐到的最後滋味...韓良憶回憶癌末母親:我一直後悔那天太粗心

晚春時節,鹿特丹露天市集的水果攤濃香逼人,金髮披肩的攤販中氣十足地喊著:「ananas,zoete ananas,lekker(鳳梨,甜鳳梨,好吃)!」隨手遞來一盤切好的金黃色鳳梨,請我試吃,我微笑著搖搖頭,婉拒她的好意。4年了,我還是不忍再嘗一口鳳梨的滋味。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德風健康館重磅邀請粒線體醫學權威 恩世蔓博士訪台深度交流

有一句格言是這麼說的:善意是人們與命運對話的語言,具有左右命運走勢的力量。德風健康館引進德國目前備受關注的粒線體醫學,這或許就是善意改變命運最貼切的形容。

日期:2023-07-06

職場生活

「你兒被綁架」…她顧腦麻兒20年:他若會走會跳,我比別人更高興…詐騙集團竟回「這句話」

她的故事,連詐騙集團也騙不下去!高雄「鋼鐵媽媽」陳嘉齡獨自照顧腦性麻痺兒子近20年,堅毅精神讓人感動。她上月初受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邀請分享遭遇詐騙集團經驗時表示,曾接過一通電話,威脅她兒子被綁架了,並要求付贖金,但當時兒子小比就在身旁,她告訴對方小比是腦性麻痺的小孩,不會走路不會吃飯,讓詐團聽了反倒這麼說,「願上帝祝福你,希望妳未來的路一切順遂」就掛斷電話。

日期:2023-05-02

職場生活

先生輕生、愛女罹罕見癌症...她每天睡3小時出貨烘焙:救命錢都在這,我不做她會死!

「我覺得自己的命運很坎坷,每一次好不容易走過逆境,正要平順時,又遇到波折。」Wei甜老闆黃靖惟向來是個很樂天的人,有時卻不免傷感自己的命運過於顛簸。不過,在向朋友抱怨完後,她又歡喜的迎接更美好的明天。黃靖惟自從先生過世後,和女兒柯佳妤相依為命,但她卻在21歲那年罹患罕見的皮膚淋巴癌,化療期間,女兒數次走過鬼門關,那段歲月黃靖惟過著猶如行屍走肉般的生活。如今女兒病情得以控制,她含淚笑道:「現在的我很幸福!」(原文刊載於2022/1/24,更新時間為2023/2/6)

日期:2023-02-06

職場生活

閃車跌落崖下、領病危通知書...「比基尼先生」坐六望七仍一尾活龍!謝金河:活在當下的典範

捷兔人物列傳之三:比基尼!在台北捷兔跑步近卅年,我仔細觀察每一個捷兔人的性格,像是我心目中的第一號人物賴桑是90歲人瑞級的代表作,他年紀最大,但幾十年來一定堅持走全程,意志力超人一等。

日期:2022-09-24

產業時事

守護全民健康安全

充足的醫療服務與長照機構,是因應人口老化的兩大政策支柱,但長期而言,全民健保與長照皆面臨資源不足的困境。不過,只要各解開一項限制,就能大幅紓解兩者的財務壓力。

日期:2022-02-09

職場生活

存股買下3間房,70歲理科阿伯:家中有老不再是寶,現在是「家有一老,全家皆倒」,長壽真的幸福嗎?

編按:本業是冷凍空調工程技師的股素人,曾在1998年進入股市,當時只會「憑感覺」買賣股票,3年不到即因嚴重虧損套牢而黯然退場。2008年,悟出「買股的3個15準則」與「3個先決條件」的原型理念後,重返股市,從此不再虧損、安穩獲利。股素人現在處於半退休狀態,不僅每年領穩定股息,靠著土法煉鋼篩選股票,還在同一社區買下三間房與家人同住。本文為股素人投書對於「安樂死」議題的討論與深省。

日期:2021-04-27

職場生活

這5種人,最浪費你的時間!吳淡如:他們消耗的不只是「時間」,而是你的「人生」

到底是什麼人,占據了你的時間又讓你不快樂?

日期:202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