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病媒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登革熱症狀必知!11縣市淪陷已「10重症1死」…1500例本土登革熱炸開,如何預防治療?

今年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衛福部疾管署周二(8/15)公布,8月8日至14日新增469例登革熱本土病例,今年截至8月14日累計1579例本土病例,分布在11個縣市,今年累計10例重症病例,另1例死亡病例,全國病例數為近10年以來同期最高。日前台北市、新竹市及彰化縣分別出現今年首例登革熱本土病例。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臺中市環保局抗疫英雄 守護市民健康家園

「好的,收到!」一掛上電話,臺中市環保局防疫消毒大隊立即整裝出發,看著他們穿著螢光黃條背心,不畏COVID-19病毒,稟持守護城市安全的信念執行防疫消毒工作,讓全體市民安心!本土新冠疫情自5月中爆發迄今逾兩個月,防疫消毒大隊每日於大街小巷穿梭執行清消作業,頂著攝氏30度以上高溫,穿著長袖、長褲工作服,腳踏雨鞋,口罩、手套、護目鏡、防護面罩一應俱全,抗疫的汗水遍灑臺中市每個角落。

日期:2021-07-19

產業時事

世界級清潔王「斯巴克」的快狠準關鍵—高年級實習生

ESG是英文「環境」、「社會」、「公司治理」三個字的縮寫,近年來成為華爾街投資界的新顯學,代表一家企業具備長期存在的價值,方能永續經營。不過ESG說來簡單,落實卻不容易,尤其S,比如友善職場也算S之一,但這些難以用數據來量化估計,使得多數企業抱著消極的態度。

日期:2020-11-19

產業時事

智慧城市的發展整合進程

高度都市化將是全球常態,如何應用AIoT、建設智慧城市已是刻不容緩的事;在數位浪潮之下,目前政府部門仍是各自發展,應擺脫碎片化,走向整合。

日期:2020-07-29

財經時事

首見牛結節疹 即起本島禁賣金門生鮮、冷藏牛肉

國內首度爆發「牛結節疹」疫情,農委會防檢局表示,該例發生在金門畜試所,場內共飼養548頭牛,其中23頭發病已撲殺,其餘牛隻基於防疫考量,也將全數撲殺。即日起禁止金門生鮮及冷藏牛肉賣到台灣本島,牛肉乾因經高溫殺菌製作,則不在限制範圍內。因是蟲媒直接叮咬傳播,兩岸往來船舶、飛機,須做好殺滅蚊蟲消毒。

日期:2020-07-11

今選頻道

肺炎、流感肆虐全球!資深防疫專家警告:做到這2件事,才能預防無藥可醫的「疾病」再次出現!

不論在任何時候,感染鳥類和豬的流感病毒只要變換幾個胺基酸,就會造成另一波人類大流行病。幾乎所有的微生物都可以透過基因轉移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造成血液感染、肺炎或其他因感染控制不良而散布到整個社區的疾病。在當今這種醫療旅遊的時代,病人願意遠赴他方,以求更高品質或更低價格的醫療服務,超級病毒很容易就會散布至世界各地。

日期:2020-01-31

產業時事

登革熱殺手余幸司 讓東南亞爭相取經

從四萬多例登革熱確定病例,陡降到隔年只剩七百多例,這是台灣在二○一六年的登革熱防疫成就。而這次防疫成功的案例,也讓現年七十三歲、曾任國家衛生研究院代理院長的余幸司,在今年(2019)獲得素有醫界奧斯卡之稱的「特殊醫療貢獻獎」肯定。

日期:2019-11-27

財經時事

北市首例本土登革熱現蹤 大安區30多歲男子確診

台北市首例本土登革熱現蹤!衛福部疾管署今(18)日表示,台北市大安區一名30多歲男性近日出現類似症狀,就醫確診染上登革熱,該男近期無出國史,感染源仍待釐清,目前已針對該男住居地附近加強防蚊措施。

日期:2019-08-18

今選頻道

夏天常被蚊子咬?皮膚科名醫7招「防蚊吻」最有力,手腳不再紅豆冰!

夏天正式來臨,開始肆虐的蚊蟲讓不少人遭「蚊吻」,而皮膚出現許多「紅豆冰」。7~9月即將進入登革熱流行季節,民眾可要上緊發條展開「防蚊大作戰」!有哪些好用的武器,可以打贏這場對抗蚊蟲的夏日大作戰呢?氣溫漸漸上升,有沒有感覺身邊的蚊子變多了?

日期:2019-07-05

對外供稿

登革熱疫情升溫!台南新增2起本土登革熱病例 去過這些地方要小心

夏天來臨,登革熱疫情升溫,繼高雄爆出多起登革熱本土病例後,今(2)日台南中西區開山里2名70多歲婦人也確診染上登革熱,為台南第三起本土登革熱病例,衛福部疾管署統計,今年截至目前國內已累計3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

日期: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