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病房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看病要貴180-350元」這3家大型醫院升格醫學中心!為何本次醫院評鑑是史上最難評?

衛福部週二(2/6)公布睽違7年醫學中心評鑑結果,台北區(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及宜蘭縣)評定醫學中心共10家,增額評定2家,分別為台北慈濟醫院以及部立雙和醫院;北區(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則因為區域人口增加,新增台大醫院新竹分院1家醫學中心。原先傳出醫學中心地位不保的萬芳醫院仍在榜上,此評鑑結果也打破原先醫學中心的家數限制。健保署預估,新增的這3家醫院每日門診總數約有1萬名病人、急診每日總數約500多人,部分負擔將受影響。自3月1日起,門診從新台幣240元漲為420元、急診400元漲為750元。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洪子仁針也針對醫學中心評鑑結果發表4點看法,也說學會會員反映結果讓人出乎意料,建議若能在去年評鑑申請作業程序上,醫學中心新增容額說明清楚會更妥善。只不過,什麼是醫院評鑑?對民眾就醫有何影響?為何這次評鑑又會被認為「史上最難評」?

日期:2024-02-06

保險稅制

車禍被求償近90萬,沒保第3人責任險下,強制險能幫上多少?案例算給你看:金額小到讓人嚇一跳

現代生活交通繁忙,就算自己小心,也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萬一發生交通事故,強制汽機車保險能發揮多大的效益呢?

日期:2023-02-12

保險稅制

繳費20年保障終身...該幫孩子買「終身醫療險」嗎?理財達人:通膨無止境,30年後理賠恐只夠付掛號費

編按:本業是冷凍空調工程技師的股素人,曾在1998年進入股市,當時只會「憑感覺」買賣股票,3年不到即因嚴重虧損套牢而黯然退場。2008年,悟出「買股的3個15準則」與「3個先決條件」的原型理念後,重返股市,從此不再虧損、安穩獲利。股素人現在處於半退休狀態,不僅每年領穩定股息,靠著土法煉鋼篩選股票,還在同一社區買下三間房與家人同住。小孫女出生後,媳婦為她買一張0歲保單,引發股素人的研究興趣。「主約是20年繳的終身壽險,加上7種附約,年繳保費23,932元......替0歲嬰兒買保險,通膨效應無止境,等她到35、50歲時的保單價值剩多少?」因涉及家人的權益,股素人乃決定進一步研究保險商品,希望能了解「要保人究竟能由保單獲得怎樣的保障」。

日期:2022-06-13

保險稅制

不用搶防疫保單 也能領2萬元! 國壽挺醫護:若染疫非保戶發2萬元、保戶發5萬元

近期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已讓疫情拉警報,民眾對於防疫意識也明顯提升,日前臺產推出的防疫保單,打出只要隔離就可領取10萬元理賠金,引起全台搶購熱潮。在臺產外,國泰人壽稍早也宣布,無論是否為保戶,只要醫護人員確診新冠肺炎,就可領取2萬元「醫護人員慰問金」,若為保戶更加碼至5萬元。

日期:2021-01-26

投資理財

你知道大部分的儲蓄型壽險保障其實很低嗎?小資族小心落入四大險種推銷陷阱

社會新鮮人或小資族買保險的第一步往往以「想投資存點錢,又希望能有個保障」為目標,小心因此被推銷購買終身型保險,落入看似保費繳得多,保障就高的陷阱。保險業者表示,小資族投保時容易因為對保險觀念不足,被推銷四大不見得適合自己、且未必符合經濟現狀的險種。

日期:2020-09-08

投資理財

治療武漢肺炎要花多少錢?輕重症不一樣!住在負壓隔離病房一天竟要...

在大陸治療COVID-19(武漢肺炎),若是重症得靠葉克膜救治,就得花上112.9萬人民幣!但輕症患者住進加護病房到出院,也可能要花費20萬元人民幣,這些費用都還不包含醫護人員的防護服。而在台灣,若沒有商業保險支撐,也會讓人損失慘重。

日期:2020-03-19

投資理財

光葉克膜就燒了160萬!劉真搶救26天,究竟要花多少錢?

知名國標舞女王劉真日前在心臟手術過程中心跳驟停,裝上葉克膜搶救21天後,已換上心室輔助器,爭取時間等待換心。

日期:2020-03-05

保險稅制

「吻別」作曲人殷文琦胃癌病逝》光買癌症險是不夠的!癌症一定要保的3種保險

曾為歌手張學友創作一首經典名曲「吻別」的製作人殷文琦,沒想到在本月15日不敵胃癌逝世,享年54歲,據了解他是因手術失敗不幸病逝,而這次手術竟是第三次手術!

日期:2019-10-29

保險稅制

挑實支實付醫療補充包 有七要訣

保險局拍板實支實付醫療險從11月8日起,每位民眾只能限買三張,無論正本一張、副本理賠「二家二張」,或副本三張,許多人關心要不要適時加買一些「補充包」,該怎麼挑選第二或第三張實支實付保險?專家教授七大要訣。

日期:2019-10-08

財經時事

醫院靠達文西手術A錢?肺癌名醫回應了!

健保署以大數據分析醫療院所「達文西手術」申報資料,發現有醫院執行「達文西手術」,疑似一邊向病人收取18萬至20萬不等的自費手術費,卻又申請健保給付,涉「兩頭賺」的案件高達7810件、金額達3.5億元。

日期:2019-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