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病毒性腸胃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單週14.3萬人腹瀉就醫,諾羅病毒佔9成!有8症狀注意,多久會好、如何傳染?摸到確診者恐中鏢

過完年更嚴重!疾病管制署(疾管署)公布,自2月18日至2月24日,因腹瀉就診人數高達14.3萬人次,比起春節前還要增加2成、與近5年比較僅次於2023年同期16萬1114人次。發生腹瀉群聚場所多為餐飲旅宿業,檢出結果則以諾羅病毒為主,佔了94%。疾管署提醒,諾羅病毒傳染力強,且容易引發群聚感染,提醒民眾務必留意手部衛生與飲食安全,如有腹瀉情形,應待症狀解除至少48小時以後再恢復上班上學,以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大人小孩都發燒,醫師「1天驗出6病毒」:這種咳到吐!RSV、流感...症狀有哪些?潛伏期多久?

季節轉變,好多人都生病了!不少醫師提醒民眾,近來看診遇到很多發燒的大人、小孩,都感染了呼吸道疾病,小兒科醫師陳信宏更曾單日看診就驗出6種病毒,包含新冠肺炎、RSV、A型流感、腺病毒、腸病毒和病毒性腸胃炎,數量之多讓他直呼:「真是太誇張了,什麼病毒都有」,提醒若出現發燒症狀,請盡速去檢查、篩檢和治療。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被感染的人越來越多!小心3病毒正流行...醫憂無止盡:每種病毒還會1次、2次、3次一直得

最近口罩要戴緊了!新一波感染流行趨勢腸胃炎、腺病毒感染以及B型流感的人明顯增加,幾乎快要塞爆診所、急診、病房,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更表示,這些病毒還能一種接著一種感染,感覺「綿綿無止盡」。

日期:2023-09-18

產業時事

一家7口吃了忠貞市場越南法國麵包,都3天還在拉「畏寒發燒快崩潰」沙門氏菌、輪狀病毒症狀一次看

桃園中壢市忠貞市場的某知名越南法國麵包排隊名店,近日爆出食物中毒,醫院通報院方人體檢驗報告部分為沙門氏桿菌及輪狀病毒。桃園市衛生局表示,8/2及8/3民眾購買中壢忠貞市場內某攤商越南法國麵包食入後出現疑似食品中毒症狀腹瀉、嘔吐、發燒等不適症狀,經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發布主動通報專線後,截至周日(8/6)上午統計通報個案來到422人,229人吃下該攤法國麵包,目前仍有16人住院中。

日期:2023-08-06

職場生活

酒精殺不死病原菌 勤洗手就對了 腸胃炎不只又吐又拉 還會讓全家中鏢

許多人有急性腸胃炎的經驗,不適感令人坐立難安,更可怕的是,有些會出現群聚現象。腸胃炎又分病毒性、細菌性感染,這兩者有何差別?又該如何緩解?

日期:2023-03-08

職場生活

站旁邊看人吐就可能中!「諾羅」噴酒精也沒用,16萬人腹瀉就醫,8症狀注意不是「腸胃型感冒」

近期因腹瀉就醫的人數再度暴增!疾管署統計資料,2月第2週就診人次已超過16.5萬人次,先前光是1月8日至1月14日,全國門、急診因腹瀉就醫的人次,也高達13萬9728人次,比去年同期還要高;且這波腹瀉所檢出的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諾羅病毒傳染力強,且容易引發群聚感染,加上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疾管署提醒民眾過年期間與親友圍爐聚餐時,務必留意手部衛生與飲食安全,如有腹瀉情形,待症狀解除至少48小時以後再恢復接觸,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兒科醫師陳映庄先前曾在《陳映庄醫師的育兒資訊站》提醒,諾羅只需要少量病毒就能傳播,光是有人嘔吐,而你站在一旁觀看就可能中鏢。(原文刊載於2023/01/17,更新時間為2023/03/02)

日期:2023-03-02

職場生活

噴酒精也殺不死...諾羅侵襲單周16萬人腹瀉就醫 「1人吐全家遭殃」8大QA教你如何預防、症狀有哪些

肚子一陣絞痛,腹瀉到無法離開馬桶,冬季春節前後正是「病毒性腸胃炎」流行期,像是諾羅病毒、輪狀病毒、腺病毒都可能造成,據東森新聞報導,光是春節連假結束後單週就有16萬人腹瀉就醫。根據疾管署監測近期腹瀉就診人次明顯上升,面對病毒性腸胃炎該怎麼辦?

日期:2023-02-12

品味人生

原來沒有「腸胃型感冒」?3分鐘學會分辨病毒性、細菌性腸胃炎 關鍵在「時間」

很多人都有急性腸胃炎的經驗,急性腸胃炎就是食物中毒嗎?跟常聽到的「腸胃型感冒」又有什麼不同?

日期:2020-04-21

品味人生

流感嚴重恐引發肺炎!抗病毒,免疫第一關在腸道

人體有高達7成的免疫細胞都集中在腸道。腸道除了是消化器官,也是人體最重要的免疫器官。腸胃好,免疫力就好!

日期:2020-02-10

品味人生

飲食不潔,胃腸疾病一觸即發!醫師教你預防

更新日期:2019/12/2更新內容:藝人陶晶瑩12月1日本預計在「愛之日常音樂節」演唱,但疑似食物中毒導致下腹疼痛且不停嘔吐,到醫院後確診為急性腸胃炎,因而無法上台。-----(以下為原文)

日期:2018-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