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病毒攻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世界上最早的泡沫經濟事件:荷蘭鬱金香為何有致命吸引力?

荷蘭共和國的鬱金香狂熱荷蘭共和國的鬱金香狂熱在1630 年代的荷蘭共和國,條件十分有利於突然爆發的投機狂潮。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合庫金董座B肝引發猛爆性肝炎病逝…肝病權威許金川:4症狀+2關鍵數據就快揪兇手

合庫金董事長林謙浩驚傳週日(7/2)上午因猛爆性肝炎辭世,享壽64歲。據了解,他原本即有B型肝炎,早前到榮總住院治療,卻於周日凌晨不治。林謙浩在合庫金上任還不到二週,即因身體健康因素病故,讓公股金融圈相當震撼。合庫金低調證實董事長林謙浩過世的消息,下午也發出重訊指出,公司各項業務均由專業經理人分層負責,對公司營運無影響。合庫金及合庫銀董座職務,將分別由合庫金總經理陳美足與銀行總經理林衍茂暫代。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則說,肝臟因為沒有神經,所以被稱為「沉默的器官」。肝臟負責身體的垃圾清除與解毒、排毒,即使已經發炎、纖維化或長腫瘤,依舊不吭聲地繼續努力工作,出現可察覺的症狀,像是疲倦、黃疸、水腫、意識不清等,到這時候才治療,通常都來不及了。許金川說,最好的保肝之道就是,沒有B肝帶原或抗體,就應該趕緊打疫苗;如果有B、C肝一定要定期追蹤,必要時要服用抗病毒藥物。此外,一定要每半年做一次腹部超音波與抽血檢驗胎兒蛋白,才能避免走上肝癌之路。

日期:2023-07-04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駭客變更「重質不重量」!專挑大型科技製造業...Fortinet威脅情報副總裁解析攻擊新法

2018年,台積電產線遭勒索病毒攻擊,損失高達新台幣25.96億元;接下來幾年的研華、仁寶、廣達、台達電等大廠,也紛紛成為受災戶,這種駭客鎖定製造業,再勒索要贖金的攻擊,已成為趨勢。

日期:2023-07-03

產業時事

南台灣最具規模資安盛會 2022資安嘉年華,打造資安產業、產業資安正向循環

為提升企業資安韌性,推動資安產業發展,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日前舉辦為期兩天的「資安Day-資安嘉年華」,本屆活動聚焦提升產業資安韌性、深耕資安技術,透過產業資安藍圖分享、技術專題演講、物聯網資安標準推動成果發表會及供應鏈資安風險與防護產業論壇等活動,吸引眾多業者特地前來參與這場南台灣的專業資安盛會。

日期:2022-12-15

職場生活

真的腦補了! 後疫情時代大腦的快充糧食

餐中加入Provamel樸悅生機植物奶 變化看得見

日期:2022-11-11

財經時事

曹興誠力挺陳時中「大家都欠他一個感謝」…蔣萬安稱抗中保台DNA「你爸去習家宴算啥DNA」

台北市長辯論會上周六(11/5)落幕,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公開表示自己有「抗中保台DNA」、並批綠營「綠共一家親」。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今召開記者會,力挺民進黨籍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會中質疑蔣萬安,他的祖父蔣經國的DNA是對中「三不」,即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但他的父親蔣孝嚴跑到中國吃吃喝喝,還參加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家宴,「這到底是什麼DNA?」

日期:2022-11-07

產業時事

數位部狂徵資安人才、美國防部高喊「零信任架構」!台灣企業面臨三大資安風險

日前數位發展部掛牌搶資安人才,美國國防部喊出將採零信任架構,讓資安議題再次浮上檯面。而面對供應鏈極致分工,加上台灣科技產業近年頻傳收購、併購案,資安專家點出幾點潛在的風險。

日期:2022-08-30

全台防疫報導

他7度躲過Omicron!原來靠「防疫法寶」:外出必帶它,關鍵別作這個動作、避免病毒帶回家

新冠病毒無孔不入,醫護人員暴露病毒染疫的風險,更是超乎想像。有醫師分享自己經歷過7次「COVID-19病毒」攻擊,仍能全身而退,除了佩戴口罩外,還隨身攜帶酒精擦拭,此外,避免坐公共場所的椅子,才不會把病毒帶回家。

日期:2022-05-30

職場生活

2歲確診重症「病毒直接攻擊大腦」!台大醫示警:「腦炎」歐美少見、華人案例多,4症狀立刻送醫

國內首例染疫兒童出現重症,2 歲男童確診後,出現急性腦炎合併多重呼吸器官異常,病況相對嚴重緊急插管治療,引發家長擔憂認為兒童染疫不是都是輕症居多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分析:「香港近期報告看到同樣現象,染疫兒童突然出現腦炎,雖然在歐美沒有這樣狀況,代表可能在華人、東亞特別需要注意此現象。

日期:2022-04-18

全台防疫報導

輕症在家怎麼辦?家中快備好「3物1藥2種水」,出現4徵兆快送醫,別讓輕症變重症

本土病例不斷向上攀升,16日國內出現首例2歲幼童重症案例,14日確診後一天內病況急轉直下。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提醒,孩童一旦出現4種症狀要特別留意,必須立即送醫。而雙北市長柯文哲、侯友宜對於嚴峻疫情向市民們呼籲,家中要備妥溫度計、酒精、消毒水以及常備藥物,倘若民眾確診為輕症,大部分可以吃普拿疼解決不適。

日期:2022-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