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病毒散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前衛生署長涂醒哲:新冠病毒像面照妖鏡,映出政治霸凌防疫的4失敗

新冠病毒是本世紀最嚴重的新興傳染病,自從2019年底由中國武漢出現,很快地散播到全世界。至今已經造成5.45億人感染,殺死633萬人,數目已經超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傷亡。而因為疫情快速暴發,導致醫療體系崩潰,造成即使沒有被感染,但卻因其他疾病照顧不週的所謂「超額死亡」更多,感染痊癒後不少人也還留下所謂長期後遺症。

日期:2022-06-30

職場生活

北市5/5開打莫德納兒童疫苗,要等BNT嗎?心肌炎比率誰高?心臟內科醫師「拿數據給答案」

編按:指揮中心敲定5/2起為兒童施打疫苗,台北市敲定在5/5幫6-11歲兒童施打莫德納疫苗,接種後學生可申請疫苗假3天,小學也可實施3-5天遠距教學演練,預估將有5.7萬學生接種。若是在周五施打疫苗,2天周末後再施行5天遠距教學,學生則會有9天不用到校,不過考量到兒童在家需要有人照顧,家長為此可能也需要請5天無薪防疫照顧假。究竟要不要讓孩子打兒童疫苗,要選莫德納還是之後引進的輝瑞BNT?專家這樣說。

日期:2022-04-29

全台防疫報導

打2劑BNT仍中Delta!羅一鈞公布8例基因定序 美CDC警告:「這變異株」可1傳9恐爆社區感染

新冠(COVID-19)病毒散播的腳步尚未停歇,又遇上變異病毒株來攪局,全世界宛若如臨大敵;近來台灣境外移入個案增加,經基因定序結果,諸多個案遭到變種病毒感染,即使已完整接種過2劑疫苗的也中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於今(30)日在記者會上宣布,過去一周的定序結果,總計驗出8例個案。

日期:2021-07-30

產業時事

防疫政策面》採檢爆量確診陽性民眾「無處可去」 靠快篩堵破口提升量能、有效隔離是關鍵

國內疫情嚴峻前所未見,如何提升快篩量能、儘快建立中央與地方對確診認定的標準,以及後續處理流程的共識,都是阻斷病毒散播、快速控制疫情的關鍵。

日期:2021-05-26

全台防疫報導

全家戴口罩少一個動作,感染機率竟是不戴口罩家庭的1.25倍?涂醒哲:造成台灣防疫破口的13個迷思

防疫迷思帶來破口,破口造就本土疫情,防疫警戒升級帶來生活不便及經濟(股市)下跌,更嚴重時甚至會造成醫療崩潰。

日期:2021-05-21

產業時事

本土病例從「400天100人」到「4天1000人」!前衛生署長涂醒哲分析:為何防疫模範生會破功?

台灣對武漢肺炎病毒的防疫,一年多來可以說是極為成功,成為全球稱羨的模範生。但近日確認個案突然爆增。台灣從2020年1月21日發現第一個武漢肺炎病例,1月28日發現第一個本土病例(家戶傳染)後,在2月16日出現了首例社區感染個案,造成很大的恐慌。還好政府很快就成立了疫情指揮中心,展開快速專業作防疫。以本土病例來看,400多天來,到2021年5月10日為止,全台灣只有99名本土個案,可以說守護得很好。但這幾天從2021年5月15-18日,短短4天就增加了近1000例本土感染個案,發生率相差1000倍,為什麼一個防疫模範生會突然疫情大爆發?

日期:2021-05-20

財經時事

施打疫苗是今年防疫主軸 陳建仁:病毒很聰明,但台灣人能靠責任心和自覺度過這一關

編按: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開始流行,時任副總統的陳建仁,運用過去對抗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的經驗,與疫情指揮中心密切合作,建構出一套令全球爭相取經的高效防疫體系。而他本人也以公衛專家身分,持續傳遞正確的防疫觀念與知識,成為紛擾社會中的一股安定力量(以下為陳建仁口述、《今周刊》整理內容)。

日期:2021-05-19

產業時事

權威觀點 專業+經驗 公衛學者、前副總統有信心 陳建仁:病毒很聰明,但這一關 台灣人能靠責任心和自覺度過

編按: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開始流行,時任副總統的陳建仁,運用過去對抗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的經驗,與疫情指揮中心密切合作,建構出一套令全球爭相取經的高效防疫體系。而他本人也以公衛專家身分,持續傳遞正確的防疫觀念與知識,成為紛擾社會中的一股安定力量。

日期:2021-05-19

產業時事

拜登接手後,準備這樣幹!凡事求穩的他,將牽動何種台美關係?

4年前,狂人川普橫空出世,顛覆了美中關係與全球秩序。身處兩強之中的台灣,感受尤其深刻。4年後,凡事求穩的拜登,則主張回歸傳統,領導民主陣營盟友共組戰線,讓中國無法恣意妄為。但眼前的美國,正經歷嚴重撕裂,急需療傷止痛。誓言成為全民總統的拜登,能否有效團結內部,將左右美中較勁局勢,台灣的命運,也隨之受到牽動。

日期:2020-11-11

投資理財

從疫情搶購潮看民生消費大商機

回顧2020年上半年,全球歷經了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驚恐。在恐慌期間,人們都在家裡搶購些什麼呢?也許,從這些熱門網購的關鍵字中,可以看見投資商機。

日期:2020-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