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痰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提升生活品質,順利完成治療! 大腸癌化放療引不適 中醫輔助有奇效

大腸癌發生率一直高居十大癌症首位,直至今年才退居第二。大腸癌治療包括手術、化放療等,易出現副作用,影響患者治療意願。透過中醫輔助調養,能減輕治療時的不適、順利完成療程。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適用「火氣大」與腸胃不適等症狀 頻頻加班又應酬 兩道飲品滋補身心

頻繁熬夜又飯局不斷,現代的上班族難免陰虛火旺,或遇腸胃消化問題……,鑑此,本文分享兩道暖心飲品的烹調方法,協助您滋養身體、健康給力一整年!

日期:2023-02-22

職場生活

嗡嗡聲不停 先檢視鼻塞、睡眠、腸胃問題 刺激氣血運行 中醫五穴道解耳鳴

耳鳴是身體警訊,鼻子發炎、胃食道逆流、精神壓力都有可能是原因。在中醫觀點,當臟腑失調造成耳部氣血瘀滯,就可能產生耳鳴,每日穴道按摩可幫助改善。

日期:2021-10-27

投資理財

喉嚨痛又常痰卡卡,脖子「氣瘀」出毛病!白雁教舒緩頸部僵硬感,不舒服就能全改善

戴小姐是位會計師,她說自己身體還不錯,基本上很少生病,最常發生的就是喉嚨痛這類的輕度發炎。但因為肝功能不太好,眼睛有點渾濁暗黃,臉上也有一些暗斑,人看起來很沒精神。氣學管理專家白雁老師表示,許多上班族因為長期伏案工作,常感到頭腦昏沉、脹痛、眼睛酸澀,其實大部分是因為頸椎受了傷,或受了寒,這些濕寒之氣長期淤積會形成痰濕,不但讓人經常感冒、喉嚨痛,還會引發頸椎病變。

日期:2021-09-30

職場生活

新冠疫苗接種副作用因人而異,關鍵核心是它 中醫師教你 寒熱性體質辨別及調養

新冠疫苗陸續到貨,為提高疫苗覆蓋率,民眾積極前往接種,卻也傳出多起嚴重副作用案例,據中醫學理論,其根本核心在於人的「體質」,因寒熱等屬性不同,所感受到的副作用也不盡相同。

日期:2021-09-29

職場生活

身體太濕會便秘!白雁教一招排濕順氣,化解腹脹、排便不順

居家上班上課的日子,很多人改變以往的規律作息、飲食和運動習慣,最近你的排便正常嗎?有些人雖然天天排便,但是排便時間拖很長,或排便後肚子還是覺得脹脹的,沒有排乾淨的感覺。

日期:2021-05-28

職場生活

這些病反覆發作,都是體濕惹的禍!

台灣氣候濕度高,濕氣容易入侵體內,且濕性重濁,還會與寒、熱結合,最為棘手。中醫認為,濕氣長期累積在體內,容易導致倦怠無力、關節痠痛、腹脹腹瀉、皮膚瘙癢發疹等各種病症;另外,還有許多人用盡各種減肥方法依然瘦不下來,也有可能是濕氣惹的禍。

日期:2021-04-15

職場生活

減肥難又易復胖?虛胖體質要這樣調理,健康減重輕鬆瘦

根據研究,25歲之後,每10年基礎代謝率會下降2%至5%;40歲後,新陳代謝加速變慢,體重每年會增0.5~1公斤,不僅容易變胖,減肥也困難。

日期:2021-03-31

職場生活

掌握「清柔平」進補三原則 春暖養生 五種體質的中醫食療五帖

春回大地,萬物復甦,是最適合調養身體、改善體質的時間點,不管是手腳冰冷、氣虛倦怠,或是口乾舌燥、頭暈體沉,透過食療調養,都能獲得好效果。

日期:2021-03-03

職場生活

專訪李思儀中醫診所院長李思儀》掌握關鍵3招 緩解感冒快又好!

家有2個孩子的中醫媽媽李思儀認為,脾胃是本,要預防感冒,平日就要注重全家人的飲食、偶爾食補,用自身免疫力來對抗感冒外邪最好。

日期:20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