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瘧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是刺客,也是建築師、畫家…「刺蔣案」鄭自才投身建國60多年、盼掃除「史盲」:要番薯枝葉代代湠

2024總統大選落幕,87歲台澎黨黨主席鄭自才先前雖未達成參選總統的連署門檻,但他強調台澎黨的目標是建國而非取得政權,立場是支持民進黨能繼續在中華民國體制內繼續執政,如此才更有時間、空間繼續宣傳建國理念。鄭自才學生時期就投身「台澎建國」運動,也曾因「刺蔣案」被判刑入獄,如今走上「建國」這條路已逾60年,仍未改其志。他直言建國最大困難,在於絕大部分「台澎人」已受洗腦教育78年,不但變「中華民國台灣省人」,更成不識歷史的「史盲」。鄭自才已淡出政治圈多年並投身作畫。他望著其於1997年2月28日所繪「蕃薯下土」油畫,點出畫作意涵就是台灣諺語「番薯毋驚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湠」(意思開枝散葉),他堅信只要繼續宣傳正確歷史、掃除史盲,並凝聚出建國意志,建國自然就能成功。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如何才能嫁給有錢人?他72歲、身價破千億:觀察身邊有錢朋友「5個最有效的方法」

編按:傳奇基金經理人、身價超過台幣上千億的《富比士》億萬富翁肯恩.費雪,無私公開最務實又合法的賺錢策略!

日期:2023-06-09

職場生活

在菲律賓辦「野戰醫院」、把X光機送進中東難民營 行醫40年 簡守信續走窮國義診救人路

行醫逾四十年,簡守信不只守在醫院,也走進東南亞、中東等國,把醫療曙光帶到貧苦百姓眼前。而他不只埋首於急救前線,更致力將醫療資源延續在當地,期盼人們能看見改變的希望。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猴痘闖進星韓,台灣今列法定傳染病「24小時內通報」!8大病徵一文搞懂

猴痘入侵亞洲,新加坡及南韓都出現首起確診病例,台灣日前通報一起疑似猴痘病例,現已排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6/23宣布,猴痘正式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24小時內需要通報。

日期:2022-06-25

產業時事

疫苗廠賺進大把鈔票後 輝瑞、莫德納、AZ的下一步?

疫情推動全球生技業對創新的渴望,而國人關注的COVID-19疫苗,國際生產廠也在大筆現金入袋後,步入另一層次的戰役。

日期:2021-08-13

全台防疫報導

熬過因壓力失眠、沮喪哭泣的日子 學者研發AZ疫苗讓窮國也買得起 溫布頓全場觀眾起立鼓掌向她致敬

今年6月28日,在英國倫敦登場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中,播報員特地介紹1名在現場觀賽的紅衣女子,她是「牛津/阿斯特捷利康」(Oxford-AstraZeneca)疫苗研發團隊領導人、牛津大學疫苗學教授吉爾伯特(Sarah Gilbert)。播報員話聲甫落,現場立刻爆出如雷掌聲,隨後,觀眾紛紛起立,向吉爾伯特致敬,掌聲持續超過1分鐘;當時表情略顯僵硬的吉爾伯特,顯然並未料到,自己會成為溫網錦標賽的焦點人物,個性低調的她曾謙稱,自己只是眾多研發疫苗的科學家之一,且不諱言,期間承受的壓力,令她感到沮喪,甚至哭泣。

日期:2021-07-19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美國量產疫苗,將成2021年全球經濟救世主?川普欽定負責人:「民眾接種意願」恐成最大難關

最快,我預計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卸職⋯⋯。」美國神速行動小組共同負責人施勞威(Moncef Slaoui)博士接受《今周刊》獨家專訪時說道。某種程度來看,這席話、他的卸職,像是明年全球經濟V型復甦的第一道曙光。

日期:2020-12-09

財經時事

中油查德礦區九十五萬桶原油入港 未來可日產近萬桶

中油於查德奧瑞油田探採到的第一桶原油已於十一月底運抵中油大林煉油廠一○五號碼頭,十二月一日由中油董事長歐嘉瑞、總經理李順欽、探採事業部執行長張敏等人啟動開閥儀式,正式將中油開採到的九十五萬桶原油裝卸到大林煉油廠。

日期:2020-12-01

投資理財

永續投資在新冠肺炎危機中的表現

永續投資的目的在於持續提升投資表現,從容應對全球所面臨的嚴峻挑戰。然而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下,永續投資的表現究竟如何?值得投資人一探究竟。

日期:2020-07-06

今選頻道

與病毒共舞

疫苗研發何其難,想讓全球人民施打更是難上加難,或許應該換一個角度思考,努力尋找有效醫療方式,減緩症狀與死亡數,都可減輕對經濟的衝擊。

日期:2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