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療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見會/賴清德:健保要革新,打造「健康台灣」 將成立百億癌症新藥基金、改善醫護工作環境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在政見發表會再度重申,他將打造「健康台灣」。他也說,健保已經走到不得不革新的地步,一定要確保健保能夠永續經營,要爭取多元的健保經費來源,但是也必須要去檢討各項支出的效益,讓健保可以持續保障國人的健康;他並再度強調推動護理師「三班護病比」入法及推動「百億癌症新藥基金」。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民進黨不分區34人名單出爐,沈伯洋、郭昱晴入列!為何林月琴列第1位,原來有這淵源

民進黨中執會周三(11/15)通過2024年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34人,其中前3名,首先是「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第2名為知名認知作戰專家、台北大學犯罪研究所所長沈伯洋,第3名為「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理事長張雅琳。其中,1992年健康幼兒園娃娃車事件造成23人死亡,其中侯友宜之子也在意外中不幸喪命,而事故中教師林靖娟捨身救人,受難者家屬感念其義行成立「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如今民進黨不分區第一位提名該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頗有其深意。這次提名34人依序為林月琴、沈伯洋、張雅琳、洪申翰、羅美玲、游錫堃、范雲、柯建銘、沈發惠、莊瑞雄、林楚茵、郭昱晴、王正旭、王義川、陳培瑜、陳俊翰、張秀君、黃奕睿、孫一信、吳祥榮、陳慧君、柯富揚、劉柏君、石明瑾、曾美玲、黃真瑋、曾湘樺、鄭力嘉、陳右欣、余宛如、許菡芸、周威佑、廖韶吟、蔡宜文。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中國前總理李克強之死 政治評論家范疇:只有「陽謀」 死因破綻百出 是習近平的「故意爛」?

被醫療團隊完整照護健康的中國前總理李克強,竟然心臟病猝死,由於官方公布死因的說法,疑點重重,本刊特邀熟悉兩岸情勢的知名評論家范疇,分享他的觀察與觀點。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台灣人平均智商全球第2高,只輸亞洲這國!為何菲律賓人低於均值?菲衛生部:營養不良所致

「世界人口綜述」(WPR)組織日前公布2023年數據,全球各國平均智商排名,前10名中有6名是亞洲國家或地區,智商最高為日本,台灣則排名第2,第3名為新加坡,而敬陪末座的3個國家或地區則為獅子山、賴比瑞亞和尼泊爾。值得注意的是,菲律賓人平均智商低於全球均值,在該國引發關注,菲國教育單位也承諾會做出檢討。

日期:2023-05-23

職場生活

看過太多悲劇「生前不盡孝、死後才痛哭」...火葬場技工:我在殯儀館學到人生最重要一堂課

編按:如果有一天,你即將道別這世界,會希望如何度過餘生?如果有一天,親友生命來到盡頭,他還有什麼遺憾未了?面對最終的告別,許多人都希望減少遺憾、傳遞愛意、保有尊嚴,然而當說再見的時刻到來,又有多少人能安然迎向終點?安寧基金會看見許多人面對這生命必經歷程的迷茫,故廣邀社會名人、專家學者、醫護人員、一般民眾…分享他們所經歷過的真實告別歷程,無論是不捨的、錯過的、溫暖的、感謝的……望透過這些故事與思考,讓你我能做出更無悔的道別。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有錢真的可以買到快樂!美研究證實:財富自由後幸福感越高,年收入達「這數字」最有感

擁有更多金錢,或許真的可以買得到快樂!《Psychological And Cognitive Sciences》研究指稱,隨著年收入開始超過100,000美元(約307萬台幣),個人的幸福感就會開始穩步上升,且不會有停滯的現象。研究也強調,在「財富自由」前越不感到幸福的人群,獲得財富後的幸福感將比常人更高。

日期:2023-03-24

產業時事

佛光山星雲法師97歲圓寂「訃聞列三不」...曾說「出家人不怕死」坦然生死,留給世人「100句生活語錄」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週日(2/5)下午離世,享耆壽97歲。佛光山週一(2/6)在官網發布訃聞表示,星雲法師昨天於莊嚴念佛聲中,安詳捨報於佛光山傳燈樓開山寮,13日上午9時,將在佛光山雲居樓舉行圓寂頌讚典禮。佛光山官網上訃聞表示,開山星雲大師圓寂,四眾弟子謹遵祖規一切從簡,不設治喪委員會,不個別發訃聞,不做繫念佛事,並懇辭香奠、花圈、花籃、花車。擇於2月13日(農暦正月23日)星期一上午9時,於佛光山雲居樓舉行圓寂讚頌典禮。根據人間福報報導,2023年2月6日清晨5時,天未破曉之際,佛光山總本山千名僧信二眾長跪於大雄寶殿內,聆聽宗長心保和尚沉痛宣布: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化世圓滿,於2月5日下午5時,於莊嚴念佛聲中,圓寂於佛光山傳燈樓開山寮,享耆壽97歲。面對如此佛教一代大師人天眼滅,般若舟沉,大眾痛失依怙,同聲祈願大師能乘願再來。星雲大師一生弘揚人間佛教、建設佛光淨土,開山56年來,於全球創建300餘所寺院、台美澳菲等地創辦5所大學、佛光會員數百萬人,利益無數人。他一生寫照,誠如他自撰之詩偈:「心懷度眾慈悲願, 身似法海不繫舟; 問我一生何所求, 平安幸福照五洲。」(原文刊載於2023/2/5,更新時間為2023/2/6)

日期:2023-02-06

職場生活

午休時間還要配合工作?「待命」算不算工作時間?上班族4權利:「這情況」老闆甚至該給加班費

「鈴~~~」電話響了。「喂,您好,這裡是有禮貌貿易公司,請問哪裡找?」阿蘭本來想趁午休時間,好好地趴著午睡一會,但是公司規定即使是午休時間,櫃臺值班人員還是必須要接聽電話,阿蘭也只好無奈地接起來。阿蘭在貿易公司做內勤業務, 原本主要是負責維護客戶資料與建檔管理工作,而管理部人員都必須配合輪流每週一天在櫃臺值班,幫忙接聽總機電話和接待客戶外賓的工作。阿蘭原本也覺得沒什麼,直到有一次阿蘭在公司午休時間外出用餐,恰巧老闆帶了一個大客戶來,卻發現櫃檯沒有接待人員,阿蘭用餐回來後就被罵了一頓。「搞什麼東西?難道公司可以沒有接待人員嗎?」阿蘭記得那時老闆很大聲地斥責她。「抱歉,因為我想說那時是午休時間……真的非常抱歉!」「就算大家都有午休時間,可是輪值櫃臺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妳這樣實在太沒有責任感了。」老闆繼續喝斥阿蘭。阿蘭雖然一直道歉,但也默默覺得不公平,難道輪值櫃檯就沒有午休嗎?

日期:2022-12-29

職場生活

我沒法叫癌細胞消失,但能好好說再見…28歲癌末女孩圓夢步紅毯、辦生前告別式:「努力過就沒遺憾」

「人生最大的遺憾就是後悔!我沒辦法叫癌細胞消失,但我希望可以跟我愛的人好好說再見。」28歲的癌末患者陳雅君,歷經5年多的抗癌治療,最終仍無法阻止癌細胞擴散。在得知藥物治療已到達限度,她決定為自己辦一場「生前告別式」,邀集至親好友齊聚,一起聊從前、好好說再見。

日期:2022-12-20

職場生活

擁抱熟齡Ⅱ長壽新人生講座/廢校蛻變養老村!日專家分享轉型經驗,「日本照護」模式可供台灣借鏡

今周刊與新光醫院今(11/18)日攜手舉辦【擁抱熟齡Ⅱ長壽新人生】健康講座,跨海邀請日本「木下川吾亦紅」施設長岩田尚明與建築師村田行庸,分享日本如何將廢棄學校改建為養老村的經驗,在私校紛喊退場的今天,提供台灣一些另類思考。

日期:202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