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癌症中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飲食作息都正常、家族也沒人罹患乳癌,怎麼我會得到乳癌?乳房外科醫師:9個要避免的壞習慣

國民健康署最新癌症年報中顯示,女性惡性腫瘤發生率排名第1位的是乳癌,而且已經多年連續蟬聯女性惡性腫瘤發生率首位。一般女性25歲以上,即有可能步入乳癌發生的年齡,臺灣乳癌發生的高峰期為45至69歲,平均比歐美早了大約10歲。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42歲凱特王妃罹癌:正做預防性化療…2分鐘影片親解第一時間不說原因「謝謝威廉在身邊是巨大慰藉」

42歲英國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自2023年聖誕節公開露面後,於2024年1月做了腹部手術就神隱,日前爆發P圖事件引發眾多陰謀論,日前有民眾發現她和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在商場外散步,當地時間週五(3/22)她透過2分鐘的預錄影片表示,自己證實罹癌,並正在接受「預防性化療」。白金漢宮發言人表示,查爾斯國王曾去探視凱特,並表示為她公開發言的勇氣感到驕傲,「過去數周一直和這位令人喜愛的媳婦保持密切聯繫,會持續給予她們全家關愛和支持」。而哈利王子和梅根也發出聲明對凱特表達關心,聲明寫道祝福凱特順利復原、家人平安健康,希望能在保有隱私和平靜下這麼做。肯辛頓宮發言人表示,未來將在醫療團隊允許下,恢復屢行王室職責。

日期:2024-03-23

職場生活

一週排便不到「這次數」失智風險高1.8倍 便祕不只是腸道問題!醫:人類死亡從大腸開始

你有便祕困擾嗎?這不只是腸道不順問題,也攸關罹患失智風險高低。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威佑引用諾貝爾獎得主梅契尼可夫(Élie Metchnikoff)一段話「人類的死亡從大腸開始」,這句話可不是隨便說說,因為每天排便次數、糞便軟硬,皆會影響免疫反應、神經傳導以及認知能力。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最複雜的癌症淋巴癌、肺癌治療最新進展…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7月免費公益講座一次看!

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每月規畫公益講座,除了提供各種人文及國際視野外、亦包括健康相關講座。7月份場次如下,有意參加者可直接上網報名。

日期:2023-07-04

產業時事

長庚醫辦新南向醫療訓練營 協助馬國培養醫院管理人才

疫情趨緩,新南向實體交流再度熱絡!長庚醫院舉辦為期三天的醫療主管訓練營昨(15)日圓滿落幕,學員來自新加坡新康集團轄下的馬來西亞馬六甲仁愛醫院以及新山立康醫院的管理階層,透過課程學習與實地參觀,提升醫院經營管理、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管理、臨床感染管控作業、AI發展、智慧醫療推動及資訊化管理等各面向專業。長庚醫院表示,未來將持續協助代訓新南向國家專業醫事人員,提升當地醫療技術水平,落實政府新南向政策。

日期:2023-03-17

職場生活

健檢建議要就診,卻回「我最近有點忙」…醫師給40歲上班族的勸告:健康才是你最大的資產

「我以為自己應該沒問題。」我不止一次聽到患者後悔地這麼說。過了40歲,人難免避不了癌症、糖尿病、腎臟病這些疾病。日本國立癌症中心2018的資料顯示,40~49歲的癌症患者數是30~39歲的3倍以上。當然,隨著年齡增長,50多歲、60多歲的癌症患者數會不斷增加。

日期:2023-02-03

職場生活

「達文西」開刀 傷口小、術後復原快? 手術有機器手臂助陣 醫師解析優缺

達文西機器手臂似乎成為各家醫院開刀房的標配,但它真的符合眾多外科手術的適應症嗎?而病患為此花了更多錢在治療疾病上,是否能獲得更好的治癒效果?

日期:2022-12-28

職場生活

我沒法叫癌細胞消失,但能好好說再見…28歲癌末女孩圓夢步紅毯、辦生前告別式:「努力過就沒遺憾」

「人生最大的遺憾就是後悔!我沒辦法叫癌細胞消失,但我希望可以跟我愛的人好好說再見。」28歲的癌末患者陳雅君,歷經5年多的抗癌治療,最終仍無法阻止癌細胞擴散。在得知藥物治療已到達限度,她決定為自己辦一場「生前告別式」,邀集至親好友齊聚,一起聊從前、好好說再見。

日期:2022-12-20

職場生活

台灣女性每12人就有1人!預防乳癌不要只會摸硬塊,北醫癌症中心前副院長:這6種症狀要小心

衛生署在民國90 年公布的資料,當時台灣地區每年乳癌新生個案約5000 例,民國 111 年最新公布資料顯示民國 108 年新發生乳癌個案已高達 17766 例,雖然台灣的發生率不如歐美,乳癌在台灣卻仍然是女性癌症發生的首位,而且有逐年成長的趨勢,近年來台灣乳癌發生率急遽上升,發生率高峰落在 45~69 歲婦女。最新年報中早期乳癌(0、I、Ⅱ期)佔 80%、Ⅲ期佔 8.6%、Ⅳ期佔 3.4%。根據統計美國女性終其一生每 8 人就有 1 人罹患乳癌,國內女性則每 12 人中有 1 人可能罹患乳癌,讓女性朋友不得不正視此健康問題!

日期:2022-12-19

產業時事

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北醫大一校六院主打智慧醫療、創新永續,推全球首創一張電腦斷層預測四疾病

臺北醫學大學暨醫療體系今年結合一校六院特色,以「智慧醫療.創新永續」為主軸參加2022臺灣醫療科技展,展出29個亮點項目。例如北醫附設醫院展出「一張電腦斷層影像就可預測4種疾病」的「Deep-Lung人工智慧多模影像精準健康平台」、萬芳醫院端出「膠囊內視鏡」、雙和醫院主打「 新冠肺炎精準照護AI監測」等,帶領民眾一窺最新智慧醫療新境界。

日期:2022-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