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癌症時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肺癌躍10大癌症之首、擠下連15年榜首「大腸癌」,胰臟癌也入榜…癌王如何發現?LDCT能找肺癌

衛生福利部最新癌症登記報告出爐,「肺癌」發生人數擠下連15年榜首的「大腸癌」,成為國人10大癌症之首。報告也顯示,在台灣每4分19秒就有1人罹癌,癌症時鐘速度維持跟前一年相同。另外,胰臟癌為近年來首度進入癌症發生排名前10名的癌症,但胰臟癌目前國際間尚無實證能對胰臟癌進行篩檢,若有上腹痛或背痛疑似來自後腹腔、體重明顯減輕、黃疸、茶色尿合併灰白便,就要盡速就醫。國民健康署也表示,110年癌症發生人數近年來首度下降,但仍需長期觀察趨勢變化。

日期:2023-11-10

保險稅制

掌握雙十原則、定期險優先 讓小錢也有大保障 年關保單大盤點 小資族如何保好保滿?

預算有限下,小資族投保可以較便宜的定期險、保障範圍較廣的醫療險為主,但要留意保單是否有「保證續保」與最後投保年限,以免屆時失去保險保障,得不償失。

日期:2022-01-19

保險稅制

32歲肺腺癌末期,花百萬治療妻離子散…預防癌症的保險怎麼買?3大保單保障大不同

日前有媒體報導,一名正值青壯年的上班族,與新婚妻子正準備迎接新生命的到來時,卻被診斷出罹患肺腺癌末期且被醫師宣告僅剩下3個月壽命……;之後他與妻子協議離婚並忍痛拿掉了孩子,同時全心接受治療,在醫師的建議下使用多種自費藥物,從確診罹癌迄今,短短時間內已累計超過新台幣上百萬元,這絕非是一般家庭所能負擔!

日期:2020-10-28

職場生活

翻轉健康基因 聰明避險不留憾!三高四癌逐年飆升,7成以上民眾自認身強體壯?!

在政府努力推動下,民眾對於「定期健檢」認知已普及化,健檢不再是大老闆們的專利,選對套組對症下藥,小資族也能享有高品質檢查。

日期:2020-09-23

職場生活

電腦斷層掃描普及化 卡在哪一關?

關於購置、使用電腦斷層掃描儀,近年出現應從「醫院」鬆綁至診所或健檢中心的聲浪。醫界各有立場,但一份長達八年的研究,將左右預防篩檢政策,讓此決策明朗化。

日期:2020-09-09

幸福熟齡

塑膠袋套碗盤、微波食品...曾啟瑞醫師提醒:這些惡習害「卵巢」提前報銷!

多年前我到東南亞國家演講,一位當地的醫師告訴我,聽聞有些不肖小販為保持油炸物的酥脆,竟然把保鮮膜先放入油鍋,食物再丟入鍋內油炸,這樣不管過幾天,油炸物吃起來都能「卡滋卡滋」,保持酥脆。這消息令人吃驚,塑化劑對人體的危害甚多,吃下肚後可能造成婦女卵巢早衰、子宮內膜異位症等婦科疾病,無怪乎研究發現,同年齡亞洲女性的卵巢功能遠比歐美國家女性低下......

日期:2020-01-31

幸福熟齡

癌症時鐘不斷快轉!營養師推薦10大防癌食物

癌症時鐘不斷快轉,想要防癌、抗癌,應從平常養成飲食好習慣做起,提早做好防癌準備。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哪些食物來增加抗癌力?最新防癌、抗癌的食物有哪些?

日期:2019-09-05

今選頻道

遠離癌症就靠它!中醫師揭露「日常防癌」的7個秘訣,不讓癌上身

隨著知名藝人賀一航、馬如龍相繼罹癌逝世,除了讓人不勝唏噓,也喚醒民眾對防癌的重視!事實上,根據國民健康署「105年台灣癌症登記報告」發現,癌症時鐘又快轉2秒,平均每4分鐘58秒就有1人罹癌!究竟不想癌症敲門,該怎麼做?中醫師表示,日常生活做好7件事,養足正氣自然有助百邪不侵,達到防癌、養生目的。

日期:2019-07-30

品味人生

年輕也可能罹癌!各年齡層罹癌風險大不同

你覺得癌症好像離你很遠嗎?但其實它離的並不遠,而且有年輕化的趨勢。癌症已經連續35年穩坐台灣的10大死因的首位,平均每5分鐘就有1人罹癌。雖然癌症患者的人數每年不斷增加,但其實許多的癌症都是可以被預防的!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表示,依照年齡不同,罹患癌症類型與風險也不同,以下就來告訴你。

日期:2019-04-18

品味人生

大腸癌蟬聯十大癌症首位!用這招降44%死亡率

最新癌症發生資料出爐!2016年十大癌症男女合計依序為:大腸癌、肺癌、女性乳癌、肝癌、口腔癌(含口咽、下咽)、攝護腺癌、甲狀腺癌、胃癌、皮膚癌和食道癌。

日期:2018-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