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登山路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下山膝蓋痛?50歲後必學「下坡4個技巧」:這樣走路不傷膝蓋,66歲退休阿伯半年改善腰痛

走路,是被世界衛生組織認證的最完美運動。 人人都會走路,但你是愈走愈累,還是愈走愈自由、愈走愈強大?本書作者是日本知名體育學府九州共立大學體育學系教授,也是一位劍道高手。他融合劍道動作與日常步行動作,幫助無數日本民眾改正錯誤的走路姿勢,並設計出一套讓人生從此逆轉勝的「最高走路法」。透過生動圖解,依據身體狀況及日常生活情境的不同,介紹各式各樣的走路方式,也將這些觀點進一步落實於爬山技巧。就從今天起,學會正確的走路方式,成為一個「會走路的人」吧!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大成發言人墜8米高溪谷,運送7小時送醫不治...和外甥挑戰北插天山「山友最愛路線」卻不簡單

今周刊編按:食品大廠大成(1210)週一(11/6)稍早發重訊表示,發言人、董事長特助67歲周叔恆,因登山意外不幸死亡,原職務由代理發言人代理,新任者待董事會議定。周叔恆是在週日與外甥前往攀登北插天山路線折返時,周叔恆不慎摔落8公尺下方溪谷,新北、桃園市消防局出動救援隊搜救深夜尋獲已呈現OHCA,漏夜至週一合力在山區運送7小時下山送醫搶救仍告不治。

日期:2023-11-07

競爭力

登山時常感到緩慢性疼痛嗎?專家詳解「節能步行」爬山法:痛感立即減緩!

爬山時貫徹節能步行,下山時利用肌力當煞車登山的種類、方式有很多,像是在地勢較平緩的低山健走、一日來回的登山路線,以及縱走、攀岩、冬季登山等,都是登山的類型之一。登山時,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膝蓋痛、肌肉痛以及抽筋。膝蓋疼痛通常好發下山時,而且屬於緩慢性疼痛,想必不少人都有相同經驗,我也是其中之一。

日期:2023-10-26

職場生活

「從烏山越嶺古道出發,一路超車走到外澳!」只花3.5小時...謝金河:淡蘭中路之旅,一段奇妙的旅程

坐火車,完成淡蘭中路到外澳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我們逐段完成淡蘭中路的行腳。這次我們把車直接開到外澳,從外澳車站坐到大溪,再從大溪叫計程車到烏山越嶺古道登山口。

日期:2023-07-10

職場生活

超動感夏日度假提案

走出戶外,將運動變成旅程的一部分,在大自然裡做瑜伽、伸展筋骨,練習打開五感;走進山林健行,在古道裡細讀舊有的歷史和文化;單車環島,感受不同縣市的地景、人文魅力;站上浪尖衝浪,挑戰征服浪花的快感。一場以運動深度體驗台灣的旅遊,讓你愈玩愈強壯。

日期:2022-06-29

職場生活

沉浸日本之旅:福島露天溫泉「磐梯山與五色湖」兩天一夜

旅行就是生活,帶著單眼相機,打開心靈與視野的廣角鏡,分享「出走」的嚮往和喜悅。旅行時,拋開一部分現實中的自己和煩惱,釋放壓力,感受親切人情,與私房景點不期而遇;踏上歸途時,又領略滿滿的充電能量,重新找回失落的自我,當大大小小的旅行成為日常,您就將擁有走讀日本、賞味人生的全新觀點。體驗日本美好旅途,最理想的行程就是「隨著櫻前線北上,伴著楓前線回來。」

日期:2021-10-14

產業時事

運動養成 成就不可多得的好人才

振宇五金股份有限公司的員工聚餐活動,會場大螢幕播放著一張張同事們登上百岳峰頂的傲人照,引起席間一陣陣的歡呼聲,似乎把大家又拉回登山時的場景,同事間熱絡談論的不是工作,而是相約參加下一次的體能挑戰。

日期:2021-08-02

品味人生

中秋連假玉山人氣破表! 排雲山莊僅116床位 單日申請高達4500人

中秋連假將至,國人紛紛超前部屬出遊行程。花東旅館住房率上看九成,交通部預期史上最塞中秋節。還有一個地方也塞滿人,就是台灣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

日期:2020-09-30

品味人生

都市綠洲

觀察歐美近年來的都市發展,皆與「水」脫不了關係,其實有水的城市才性感,能為萬物提供最溫柔的棲息。現代人尋求一種水岸與生活結合的空間模式,與水共生,藉以帶動都會區域轉型的新契機,而這樣的城市想像也正在台灣上演。

日期:2020-05-27

幸福熟齡

「我要一路玩到不能動為止!」愛上日本登山、自駕遊,登山達人林宗聖玩出快樂第二人生

67歲的林宗聖是個不折不扣登山迷,他寫過暢銷登山書、兩次獲得金鼎獎,更創立在台灣相當有名氣的登山社團「台灣登山研究所」以及「四季溯溪俱樂部」,現在則是社大老師,開設退休旅遊課程。登山資歷50年,台灣登不夠,還與助理兩人在日本自駕遊、四處登山,強調一定要「玩到不能動為止!」

日期:2020-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