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登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黃色小鴨吸金140億,皮卡丘陪你去旅行⋯IP角色襲台掀10兆可愛旋風:前3大IP曝光,最受歡迎的是它

一個普通紙杯,加上寶可夢、Hello Kitty或米奇的圖樣後,就變成粉絲爭相搶購的商品,神奇效益,更讓超商、航空公司到政府等,都搶著合作。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睡2小時還沒起飛!謝金河出國遇「桃機塞機」,指台灣機場建設落後:看泰國、印度拚觀光多用力

國家的競爭力從機場開始這次印度的旅程,我們選擇坐泰航,在曼谷機場過境,在班加羅爾機場入境。我們在桃園國際機場上飛機,比預期登機時間晚了近一小時,坐上飛機後,為了等待排隊起飛的班機,我們又等了近兩小時。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桃機跑道維修、54小時黑暗期將提早結束?天上地上排隊塞爆…不只桃機一日遊、盤旋10hr都能飛歐洲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自3/3上午10時起封閉進行年度整修,預計3/5下午4時重啟,這段時間僅剩北跑道可供起降,導致天上、地下飛機都在等排隊,部分飛機轉降高雄、松山機場,甚至延誤起飛,引起許多民眾抱怨,有苦主在網路分享「桃機一日遊」的悲慘經歷,無法跟在日本的家人碰面。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周一(3/4)受訪表示,原定南跑道要關閉至3/5下午4點,因影響過大,將提早到今晚12點結束。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范孝倫也親上火線說明,他坦言,後續對航班造成的影響的確超乎預期,這部分會做進一步檢討。因應班機延誤情況,也把原有工序進行檢討,這次南跑道鋪面整理,相較一般跑道鋪面要求更高,但會要求工序提早至半夜12點完成,比原來飛航公告提前,預計縮短16小時。根據統計,3/3桃機航班總量是698班,延誤狀況部分,30分鐘內佔14%、30至60分鐘佔11%,1到2小時佔12%,2小時以上10%,其餘53%航班準點。航空公司也表示,旅客可利用網站或APP查詢最新航班動態資訊。

日期:2024-03-04

職場生活

45歲桃機今年旅客上看4千萬、第3航廈拚2年後完工!台美大增班:去舊金山金門大橋比去金門還方便

桃園國際機場周一(2/26)開航恰好滿45歲,桃機團隊選在這天,舉辦45週年慶祝典禮。挺過新冠肺炎疫情,2023年旅運量達3,535萬人次,恢復至疫情前73%。桃園機場樂觀預估2024年將突破4,000萬人次,未來待第3航廈與3跑道完工後,桃園機場將朝向8,200萬人次目標邁進。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2024年沖繩旅遊全攻略!自由行要帶多少錢、1~12月怎麼穿、行李打包帶什麼、16款必買伴手禮一次看

沖繩,位於日本最西南方的縣,由沖繩群島、先島群島、大東群島及諸多小離島組成,政經文化中心是那霸。沖繩在古代原是獨立國家琉球王國,向中國及日本朝貢,後又因二戰受美軍統治影響,不論在歷史文化語言風俗飲食上,都有著很不同於日本本土的獨特風情。而四面環海的地理環境和亞熱帶氣候,更讓沖繩發展成享有豐富天然資源的海島旅遊勝地。近年來,沖繩更成為國人海外旅遊和親子旅遊的首選,甚至有了「同樣的預算,去懇丁不如去沖繩」的論點!

日期:2024-02-23

職場生活

長榮航空推出新春吉祥饗宴 予您一同翱翔龍年

歡慶農曆春節,龍年行大運!長榮航空特別在新春佳節期間於機艙內張貼應景春聯,設計專屬龍年生肖頭墊紙、餐巾紙等機上服務用品,更準備充滿年節氣氛的音樂歡迎旅客登機,飛行途中也將以機上美味佳餚和期間限定嚴選節慶甜品豐富旅客的味蕾,一同以喜悅的心歡度農曆新年!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搭華航「登機前要量體重」!公司曝原因,拒絕測量可嗎?長榮、星宇會跟進?2/6多一家航空+1

之後搭飛機都要量體重了?華航(2610)宣布,旅客登機前採抽樣量體重,並強調抽樣數據將嚴加保密,不會作為其他用途。事實上,早在2023年底開始,包括大韓航空、泰國曼谷航空等外國航空公司,都在陸續實施旅客量測重量機制,如今華航證實會跟進,外界好奇長榮航(2618)、星宇航空(2646)是否也會跟著實施。

日期:2024-02-03

職場生活

出國注意!桃園機場擠爆,他怨安檢「樓上排到樓下」差點趕不上飛機,桃機回應了…如何出境不卡關

全球旅遊業復甦,許多民眾計劃出國,有網友就抱怨,在桃園機場一航廈搭機,通關排隊從樓上排到樓下,他排了快1小時才到安檢,還看到很多航空公司一直在找客人,「這幾天又不是放假,怎麼會亂成這樣」。對此,桃機公司表示,第1航廈離境安檢線原共有8條,但因1條升級設備剩7線能服務,預計1月22日完成電腦斷層掃描儀啟用及訓練,就能增加安檢量能。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日本新千歲機場碰撞事故...韓航客機滑行撞上國泰客機尾翼,幸無人受傷

日本媒體16日報導,據北海道機場消息,當地時間下午5時30分(台灣時間下午4時30分)左右,札幌新千歲機場發生飛機碰撞事故,南韓大韓航空(Korean Air Lines)1架準備起飛的客機在後推過程中撞擊1架停放中的香港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 Airways)客機。警方初步了解,兩機均無人傷亡,有驚無險,機身受損情況未明。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Toyota「7人座休旅」下架停售 竟是跨界小鴨Yaris Cross太夯逼的?專家分析曝真正原因

Toyota去(2023)年5月發表亞太規格的跨界小鴨Yaris Cross,預計今(2024)年第2季就要在馬來西亞上市。不過近日有外媒報導,原本在當地頗受歡迎的Toyota 7人座休旅Rush,已悄悄從官網下架停售,疑似是要為Yaris Cross鋪路。

日期:2024-01-08